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學校消防演練心得體會

學校消防演練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學校消防演練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學校消防演練心得體會(一)

  聽說今天要消防演練,同學們個個高興得一蹦三尺高,興緻勃勃地期待着。

  一陣急促的鈴聲響起,整個校園籠罩着緊張的氣氛,好像火災真的發生了一樣。老師一聲令下:"迅速集合!"同學們立刻走出了教室,從容不迫地排好了隊,臉上一副認真嚴肅的表情。老師叫我們用手捂着鼻子和嘴,迅速撤離火災現場。可是走到樓梯時,人太多了,有的同學亂了套,開始擁擠了。這時聽見老師大喊:"大家不要慌張,保持距離,要相信自己!"聽了這番話,同學們像吃了"定心丸"一樣,邁着輕快的步伐走下樓梯。鈴聲還未結束,我們已經安全地來到了操場上。

  站在寬闊的操場上,耳邊傳來校長激動的聲音:"同學們,祝賀你們只用了三分鐘就圓滿地完成了這次艱巨的任務。"話音剛落,台下一片嘩嘩的掌聲。我的心中充滿了自豪。接着,校長又說:"一場火災會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還會讓人們家破人亡,妻離子散。大家們要明白"安全第一"的重要性,要珍惜生命,努力學習,讓明天更美好。"大家聽了連連點頭。這時有位老師走上司令台點燃了火盆,大火熊熊燃燒起來,火焰衝天。我們都嚇呆了,可是老師卻不慌不張地拿起了滅火器,對着大火猛地一噴。"哧——哧——"頓時空中煙霧瀰漫,火苗乖乖地低下了頭,再也神氣不了拉。台下又是一片熱烈的掌聲。

  這次消防演練真是太精彩了,也讓我受益匪淺。我不僅學會了大火時逃生的技巧,還學會了滅火的方法,希望這樣的活動學校要多多開展。

  學校消防演練心得體會(二)

  我國規定11月9號為全國消防日,因為火警電話是119.我們學校特意在今天舉行了消防演練。下午1點20分,老師走進了教室,然後開始講解消防知識,並再三叮囑我們要記住剛才的話。

  我們滿懷期待這次演習的到來。終於,"嗚……嗚……",報警聲響起,一、二年級的小同學在老師的帶領下緊急疏散,又立刻集中在操場上。輪到我們四年級了,當急促又刺耳的報警聲再次響起時,老師手一揮,我們敏捷地用自己的衣服捂住口鼻,貓着腰快步加小跑地跑了下來,跑到操場我們又迅速地排好隊伍,這是,我心裡沉甸甸的包袱才放了下來了。第二次演練開始了,我心裡的緊張感少了一點了。大概過了十來分鐘,廣播里的火警聲再次響起,全校同學就像士兵接到命令一樣非常有秩序地貓着腰疏散到操場。我們全校同學又有秩序地排好隊伍。

  這時,操場上,一位老師拿着一個大桶過來,另一位老師找了一把掃帚,然後往大桶里倒燃油,老師往裡面一點火,只見火苗立刻往上竄。雖然只是一點煙味,可也把我熏得夠嗆。這時,毛毛細雨如同一張大網正努力要把火撲滅,但火苗卻不聽使喚似的越燒越旺。這大桶里的大火,我覺得比電視里的整幢房子起火還要可怕,因為我還是第一次見到真正的熊熊大火呢!我想:要是真的碰上這麼一場大火,如果我們都沒學過消防知識,那我們不就完了嗎?

  幸虧今天讓我們"經歷"了這場火災。這邊的火繼續在燃燒,那邊前來參加消防演練的消防員叔叔緊接着給我們講解起了怎樣使用滅火器。為了讓我們小朋友也學會使用滅火器,方老師叫五、六年級的哥哥來試一試。我看那些哥哥也挺緊張的樣子,可能是第一次使用吧!

  演練結束后,老師教育我們,如果真的發生火災,我們千萬不能緊張,一定要消除恐懼心理,團結一致,成功疏散。

您正在瀏覽: 學校消防演練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校消防演練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