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消防演習解說詞

消防演習解說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消防演習解說詞

  演習總指揮下令,消防演習開始。

  第一階段:初期火災 自行撲救

  加油站儲油罐下,7名員工正在進行罐裝作業。

  突然,罐車口油蒸汽起火了!霎時間,油罐口竄出2米多高的火焰,熱浪逼人。

  發現火情的裝油工迅速關閉裝油閥,觸發火災警報器,大聲呼救(3人喊:“着火了”、“快!滅火器”、“關閥”)。說時遲,那時快,儲油罐上6名員工迅速分成3 組,一組推着2台35Kg滅火機飛快地趕來撲救,一組輪起滅火毯撲向火源。

  伴隨着槽車起火,消防崗內報警鈴聲大作,消防崗位一名員工聽到裝車儲油罐火災警報,馬上電話彙報加油站調度室,用直通電台彙報油田消防指揮控制中心(彙報聲)。

  消防班另一名員工,立即啟動消防泵,向儲油罐消防栓送水。同時,加油站經保崗員工打開加油站所有大門,到主要路口迎接消防車。

  加油站調度接到報告后,立即啟動加油站應急救援預案,並立即向分公司調度室彙報,分公司調度室啟動分公司應急救援預案,調派分公司應急力量增援。

  此時,儲油罐上的7名員工剛剛撲滅一個油罐火災。嘭的一聲,又一個油罐燒起來了(火聲),他們繼續用滅火毯和35Kg滅火機進行撲救。

  一時間,無數條看不見的電波在加油站的上空交織。人未到,心已在,不管是領導還是員工,他們都把焦灼的目光投向了事發處。一場與時間賽跑、與災難殊死搏鬥的較量,就這樣擺到了加油站員工和消防官兵們的面前……

  第二階段:火情加重 增援撲救

  (人員跑入場地)

  加油站經保隊開入現場,拉開隔離繩,對火災現場進行警戒保衛。

  (進車)

  一台轎貨車滿載20台8Kg滅火機和20把消防鍬等工具從加油站東門疾馳到現場東側,車上跳下來4名供應組員工,卸下所有消防器材,把滅火機擺放在指定位置。車從西門開出。

  (義務消防隊員進入)

  很快,加油站二十幾名義務消防隊員和救護組趕到了現場。在隊長的指揮下,6人配合把好水龍帶,3人負責開消防栓, 6人負責撲滅流散火災。救護員攜帶應急藥箱和擔架趕到現場,準備好擔架、急救藥品、防毒面具等急救品,做好了搶救傷員的準備工作。

  (所有消防栓打開后)

  隨着火勢的發展,大罐油品突然噴濺,造成大量的流散火災。紅色的火焰猛烈地燃燒,濃密的黑煙上下翻滾,幾米外就能感覺到強烈的輻射熱。起火油罐周圍30多米的範圍內隨處可見零星火災。現場危急萬分,戰鬥形勢異常緊迫!十幾名義務消防隊員手提8Kg乾粉滅火機全力投入撲救。

  第三階段:火情失控 搶險救傷

  消防隊趕到,現場滅火任務由消防隊接手。 加油站員工沿規章制度路線撤離到火場外圍指定地點。

  (救護組上場)撲救過程中,1人發生骨折,1人中毒倒地。請看現場中毒昏迷急救演示:

  原油燃燒產生化學氣體,輕度中毒者可出現眼角膜充血、頭痛等癥狀,重度者將導致抽搐、肺水腫、呼吸衰竭,甚至死亡。火場上傷員中毒昏迷,救護員採用胸外心臟按壓術進行急救。

  1、急救者兩肘關節伸直,雙手重疊,手掌根部壓在傷員胸骨中線下段。

  2、依靠臂力和體重有節奏地向脊柱方向垂直壓傷員胸骨下段,使其下陷3-4厘米。擠壓一次后,迅速把手抬起,使胸骨恢復原狀,擠壓和放鬆時間大致相等,如此反覆進行。

  (120的警鈴聲)120急救車到達現場,對傷員進行簡單救護,重傷者送醫院搶救,輕傷者根據情況及時轉移。(演示完畢抬擔架撤離到指定位置)

  接下來,請看現場骨折摔傷急救演示:

  1、傷員仰卧,將健肢移向傷肢,使兩下肢並列、兩腳對齊。在左右兩膝和兩踝之間墊上棉花和衣物,墊好后,用布帶將兩腿固定,腳部用8字形繃帶固定。

  2、將傷肢拉直。夾板長度上至膝關節,兩塊夾板放於小腿內、外側,用繃帶或三角巾固定。

  3、將繃帶作環形的重疊纏繞。第一圈環繞稍作斜狀;第二、三圈作環形,並將第一圈斜出一角壓於環形圈內;最後用膠布將帶尾固定。(120的警鈴聲,演示完畢抬擔架撤離到指定位置)

  第四階段:消防隊員專業滅火

  (聽到消防指揮員下達命令后)

  消防隊員首先冷卻燃燒油罐和鄰近油罐,防止油罐進一步破壞。然後組織泡沫(或噴霧水流),對流散液體火災發起進攻,將其撲滅。在撲滅油罐車周圍液體火災之後,用泡沫鉤管、泡沫炮或噴霧水槍,及時撲滅油罐車火災。

  加油站義務消防隊在此築堤、挖溝,責邊緣火災撲救工作,控制火勢的蔓延,保護好生產設施。

  煙雲散去,起火罐車被消防隊員迅速撲滅。加油站員工進入警戒區檢查火場,徹底消滅零星火源,加油站恢復安全生產。

  演習總指揮下令,消防演習結束。

  消防演習解說詞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消防演習解說詞
網友評論
消防演習解說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