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職業能力拓展訓練培訓心得體會

職業能力拓展訓練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職業能力拓展訓練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戶外拓展 職業道德 職業素養 行政執法培訓

  職業能力拓展訓練培訓心得體會

  經濟學院 辜冬梅 091040630

  11月15日,我隨着大部隊來到了**省就業指導中心教育賓館,開始了為期5天的職業能力拓展訓練培訓。來自全市各個高校的同學聚集在這裡,我們由一開始的興奮、期待、好奇的情緒,到結束時的不枉此行。這次的培訓也稱為**培訓,寓意深刻的**培訓了我很大的啟發。

  第一天進行的素質能力拓展訓練,分別由兩個高空項目和地面項目組成。第一個高空項目叫飛躍自我,每位同學通過站在八米高的柱子上向前跳躍抓住單杠。通過這個項目,能夠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對於我來說,只要有勇氣向前跳躍,都是一種進步。第二個高空項目叫崇高使命,每位同學獨自走過彎曲不平的橋,儘管在通過的路上,前方的路的不明的,路也是不平坦的,但是只要勇往直前,就會通過;第一個地面項目叫患難與共,兩隊進行比賽,每次由兩名隊友共同完成。一名“盲眼”的同學背着另一名“腿腳不便”的同學,通過同學的指揮通過障礙算完成任務。這個遊戲考驗的是兩個搭檔之間信任度,不能妄想走捷徑,只能腳踏實地的一步一步的走。第二個地面項目是盲人去水,兩個隊伍進行比賽,每個隊伍每次只能派出一個人蒙眼進行取水,隊友進行指揮,這個項目考驗的是隊伍之間的團隊協作協作能力。最讓我感動的是畢業牆,四米高牆,一個班級,一個集體,一個團隊,多麼偉大,我深深地醍醐到什麼叫團隊。

  第二天進行的是職業探索。由**農業大學的趙老師為我們講授。這一天,趙老師分析了影響大學生就業的各種因素,如經濟、政治、文化等;職業定位,幫助我自我了解以及就業的相關知識,其中的小遊戲,小事例讓我感受頗深,我終於知道自己要學什麼,要做什麼職業,應該怎樣努力,怎樣實現。其實重要的並不是你能不能做到,而是你是不是想做,我堅信我的信念—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第三天進行的是簡歷製作及修改。王志宇老師採用了獨特的方式告訴了我們簡歷的製作方式,告訴了我們只有符合崗位要求的簡歷才是好簡歷,讓我懂得一張簡歷是多麼重要,他代表了我這個人,記下了我四年的痕迹,他是我求職成功的敲門磚。

  第四天進行的是職業能力探索,趙老師採取小組的方式討論與合作可以更好的培養我們的合作能力,讓我們帶着思考的形式去認識和接受新的知識和觀念,最大發揮我們的主動學習性。讓我們通過成就回憶的方法更好的認識自己的能力,對自我有了更深刻的認識,自己有太多太多的不足,文藝表演、自制力…很多需要自己去學習,而且需要規劃自己的人生,需要為自己鋪路,前面的路會很坎坷,而一個殘疾的人一定會很難走到終點,所以要先求醫問葯,只有一個健全的自己才有能力去競爭,才會在茫茫熱海中脫穎而出。

  第五天進行的是模擬面試。老師通過模擬阿伽門農公司進行面試,從簡歷投遞第一關開始,一共有一分鐘自我介紹、編故事、談話、無領導小組討論這些環節,層層淘汰,來現實中的面試就是這樣的,原來無領導小組形式的討論是這樣進行的。面試技巧最要的是換位思考。通過模擬面試,我切身體會到了面試的過程以及面試應注意的問題。面試不是“一辯”,不能和主考官發生明顯的爭執。和主考官對話時不能用“你們”、而是用“我們”、“咱公司”、“貴公司”來稱呼對方。遇到不會的問題時候沒有必要和考官去爭論與辯解,可以誠實地承認,說可以以後去彌補這方面的不足。無領導小組討論時候允許有不同的見解,可以提出來,適當地時候可以提出保留意見。強勢的人必須得把度把握好。

  作為一名即將踏入社會的一名大四學生,能夠在自己校園生活的最後一段時間裡參加這麼一次培訓,對我是意義重大的。這次培訓為我將來更好的融入社會、更好的就業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六天的培訓,很快就結束了。回顧六天來的點點滴滴,忽然發現,我收穫了好多好多:這六天,我收穫了很多朋友,很多在自己學校的校園內無法接觸到的朋友。雖然我們來自不同的學校,不同的專業,雖然我們可能性格互不相同,背景各異,但是在這麼一個和睦、快樂的大家庭里,我們和諧相處,互相珍惜,結下了深厚的友誼。我們在一起笑過,哭過,玩過,學習過,走過,生活過,我們之間的友誼將是我們這一輩子永遠的財富!感謝這些新朋友,是他們,讓我看到了自己的很多不足;感謝這些新朋友,是他們,讓我發現了自己身上的潛力!是他們的鼓勵,讓我戰勝了恐懼;是他們的安慰,讓我鼓足了勇氣!這六天,我收穫了對自己的信心。以前,自己雖然也取得了一些成績,但這些成績都是微不足道的,自己仍然是那個有些自卑的自己:通過這六天的培訓,我重新的認識了自己,不僅樹立了對自己的信心,鼓起了戰勝困難與挫折的勇氣,而且看到了自己身上的潛力,對未來充滿着期望。走過這麼多天,收穫的不只是知識還有隊友情誼,這幾天的培訓中,我們組為一個團隊,出謀劃策,齊心協力,真的很快樂。

  總之,這次培訓,讓我受益匪淺,不近學會了知識,認清了自己,而且掌握了技能,看到了希望!這將是我一生的財富,以後的學習工作生活中,我會從各個方面不斷完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最後,再次由衷的感謝**省教育廳、省就業指導中心和學校老師能給我這次機會參加培訓!並向我們的培訓老師和助教老師誠摯的說一聲:“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

您正在瀏覽: 職業能力拓展訓練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職業能力拓展訓練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