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基建部培訓心得

基建部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基建部培訓心得(一)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轉眼間加入太供大家庭已經8個月了,這期間公司為我們新員工安排了系統的培訓。結束了在濟南的培訓學習生活后,我被安排在了基建部輪崗學習。至今已經在基建部學習了兩個月,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我對基建部的工作內容有了大致的了解和認識。

  由於我們都是電專業的大學生,對基建方面的工作不是很了解,基建部組織我們進行了為期兩周的基建安全管理規定學習,並為我們配備了專門負責基建安全工作的胡師傅進行講解,這種學習方式使大家很快了解了基建安全方面的知識,為今後的輪崗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緊接着,為了迎接國家審計部門的檢查,基建部臨時安排我們幫助師傅們對近年來的工程項目文件進行整理,我們的工作就是整理這些手續,查詢經費,填寫時間。在項目整理過程中,我了解到了一個基建項目的完成要經歷核准、可研、初設、設計、施工招標,開工,竣工等一系列的工作。對項目管理工作的具體內容有了深刻的認識。

  為了讓我們更加快速的進入工作角色,基建部王主任安排我們每周參加由楊總主持的太原市道路建設協調會,參與協調會的都是太原市各部門的領導,在會上我們不僅僅切身認識了基建工作的內容,也學習了領導們發現問題,考慮問題,解決問題的方式,這對自己將來的工作生涯有很大的幫助。

  王主任帶領我們去南沙河工程現場進行協調,在現場我們感受到了實際的工程不再是文件里的一個個數字和設計圖,工地的環境比較艱苦,在實踐中隨時都有可能遇到很多繁瑣的問題,同時我們也要不斷的和施工,監理,設計單位溝通,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在基建部的時間不算長,但是我自己卻學到了很多東西,也感覺自己還算充實,基建部的領導、師傅們對我們都很照顧,非常感謝他們,希望自己今後繼續學習,順利的完成輪崗學習階段。

  基建部培訓心得(二)

  一晃眼,冬去春來,雖然寒風依然凜冽刺骨,但路邊盛開的鮮花和鮮綠的草芽告訴我們,春確實來了。

  就像我們似乎絲毫感覺不到太原的春一樣,恍惚之間,從成為太供人到現在已經八個多月了。在這八個月里,我從校園走出,結識了一群熱血青年,交到了許多新的朋友,在這裡,處處充滿着溫馨。

  在結束了四個月的國網統一培訓后,2015年伊始,我回到熟悉卻又因別離四年而略感陌生的太原,來到了基建部輪崗學習。

  趁着天寒地凍各個工程都在停工階段這個對於基建部非常難得的"清閑"時光,我和我們一起來輪崗的十位小夥伴,在組長的組織帶領下,對基建安規進行了認真深入的學習和討論,對基建的基本性質和內容做了一定的了解,為之後的正式工作打基礎。同時,我們還協助師傅們進行了賬目的核查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第一次深刻地體會到了協調溝通的重要性。由於我們初來乍到,對整個太供的工作只有一點皮毛的了解和認識,同時又缺乏溝通的意識,沒有在事先將工作內容問清楚。在一知半解的情況下,靠着一股年輕人的衝勁,盲目開展工作,使得原本很簡單的事情複雜化,工作量增加了數倍。有些時候,激情是很好的推進劑,有些時候,幹勁也會變成絆腳石。多向師傅請教,少說話多聆聽多動腦,想清楚了再做事,是我最大的感觸。

  隨着春天的到來,天氣逐漸溫和起來,施工工地也隨着世間萬物一起複蘇起來。被戲稱為"白加黑、五加二"的基建工作也隨之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基建的各個師傅們的敬業精神讓我十分感動和佩服。在基建部,這裡沒有上下班時間,因為一天二十四小時都是上班時間;這裡沒有周末公休,因為每天都是工作日;這裡也沒有固定工作地點,因為工地現場才是大家最常工作的地方。小夥伴們按照項目部分了組,我有幸跟着王主任學習鍛煉。王主任更是沒日沒夜地工作着,每天我們到的時候,發現主任已經在工作了,我們走的時候,主任還在工作,每次晚上路過,遠遠看去,主任辦公室的燈光依然亮着。這就是愛崗敬業追求卓越!正是有了這樣的戰士,我們國家的電網建設才能如此高效穩步發展,我們太原的城市道路改造才能如此迅速快捷推進!

  只有在工作中才能發現問題。是的,坐着喝茶永遠發現不了自己的不足。相比師傅們,我的現場知識非常匱乏,大部分東西都是在學校里沒有見過甚至沒有聽過的,每個師傅都有自己很厲害的地方,需要我學習的地方還有好多好多。在以後的工作中,我要更加地虛心耐心,多請教多學習,努力提高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國家電網人!

您正在瀏覽: 基建部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基建部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