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感嘆流年,感謝春雨老師

感嘆流年,感謝春雨老師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感嘆流年,感謝春雨老師

  雲之夢

  今天是周日,又是我在博客圈值班的日子。上午忙了半天,審核了十一個圈子裡的文章,趁中午圈子裡沒有積壓的文章時寫起了這篇日記。

  早上,很早就睡不着覺了,一個人靜靜地躺在床上,冥思遐想。想起從前的過往,想起年輕時的夢想,腦子裡想放電影一樣,一幕幕的場景,一件件的往事,一個個的故事,都歷歷在目的展現在我的眼前……

  我多想再回到從前,回到那天真浪漫的童年,可時光一去不復返,我只能在遺憾中度過每一天。無奈的命運,坎坷的人生在壓抑中脹滿,幸好在中年學會了敲擊鍵盤,把脹滿的壓抑留入指尖,敲打成篇,釋放多災多難的流年。

  揮不去的愛戀情緣,忘不掉的情意綿綿,兒時的夢想依然留在心間,人到中年感慨萬千,人生苦短如夢似幻,坎坷人生時時糾纏,心裡的滋味賽過黃連,委屈痛苦卻不能言。期盼有一天能雲開霧散,藍天白雲陽光燦爛,天上人間鮮花開滿,美好心情瀟洒悠閑,人生精彩快樂無限!

  此時,突然心血來潮寫了這些感慨。表達此時此刻的心情吧!也許是因為剛才,在江山文學網上又看到了我那篇《永遠的思念》和下面春雨老師寫的編者按的原因吧。每次看到春雨老師寫的那編者按,我都會感慨萬千,感動的落淚,也許是老師的話讓我感動,他認真的看我那篇文章,認真的寫編者按,他在我的文章中讀懂了我的心情,也理解了我的感受。他是一位可敬的老師!

  春雨老師看完我那篇文章后,是這樣寫的編者按:這是2012年9月6日我在江山文學網的江南社團發的那篇《永遠的思念》的編者按。

  【編者按】一顆深藏着愛和悲痛的心,在文章的每一個句子里流着淚。兒子走了三年了,可是每一點風吹草動都會引起母親對兒子的思念之情,鬼節里作者想起了兒子。作者不顧傳統的習俗,堅持每年去祭奠兒子,不怕遭遇厄運;對兒子生來之病,對兒子的早逝,作者強烈而綿長地自責;記著兒子活着時候的心愿,在兒子死後,總是挂念,燒不少的紙錢給兒子;老公信迷信,三年來很少看兒子,可是作者不顧老公的反對,堅持去看望祭奠兒子;路那麼難走,作者不顧這些,只想着的是去看兒子;兒子的墳頭長滿了野草,母親心裡很痛,一邊和土裡的兒子傾訴,一邊流着傷心的淚砍去墳頭的野草……一件件往事,一個個細節,寫出了一位母親對兒子的深深的愛,深深的思念之情。作者的文章告訴我們,活着的親人,好好地相愛吧,不要活着的時候爭吵不斷,一旦陰陽相隔之後,那愛就沒法釋放了。珍惜,這名字告訴我們什麼?你九泉之下的兒子肯定希望他的母親高興快樂,生活得很幸福,因為你的兒子活着的時候就是一個孝順的兒子,為了你的兒子,珍惜自己吧。推薦!【編輯:春雨陽光】【江山編輯部精品推薦】

  春雨老師是江南煙雨社團編輯部的副社長。記得老師幫我審核完后,還寫了幾條評論。然後還在找編輯群里找到我和我聊天,也許老師是想安慰我吧。這篇《永遠的思念》在在發表后的第二天,被江山文學加為精華文章。我心裡非常感激春雨老師,雖然我們遠隔千里互相不認識,但他卻是一位名副其實的老師,在編輯工作中遇到什麼問題,我也喜歡向老師請教,他都在百忙中認真的對待,耐心的解答。感謝在人生路上遇到這樣一位好老師!祝願老師工作順利,身體康健,生活幸福,天天開心!

  【註:“珍惜”是我的號上的名字,也是在江南編輯群里的名字。】

  2012年12月16日

您正在瀏覽: 感嘆流年,感謝春雨老師
網友評論
感嘆流年,感謝春雨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