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是一名武警消防員

我是一名武警消防員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是一名武警消防員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1 我是一名武警消防員,但我更願意別人稱呼我為消防戰士,因為每當我穿上那綠色的軍裝,心中便油然升起責任感,自然的為我是一名消防戰士倍感自豪。頭上的徽章讓我驕傲,水槍,水帶,消防梯,消防斧,消防繩,保衛着五星紅旗,保衛着長城內外的安定與微笑。盾牌讓我知道,我的責任是多麼的重要,保護國家及人民的財產生命,我不敢怠慢分毫。初入伍時的壯志凌雲,想象的美好,都被一次次,一場場拯救任務,用水與汗水熄滅了我的天真浮躁。一次次戰鬥,一場場拼搏,讓我成長為一名合格的消防戰士,讓我經歷了血與火的歷練,艱辛過後,我總會滿足的微笑。

  2 曾經沒有人願意愛我,因為誰願意每天擔心愛人的安危?誰願意經常聞那帶着燒焦的味道?我理解他們的想法,我不會計較,因為看過那麼多前輩的嫂嫂,擔心愛人的安危,擔心他們一去不回。我只想做一名優秀的消防戰士,用我的身體,用我的生命,去博取他人的讚許。用我的拼搏,用我的努力,讓更多的人可以生活的更加安心。我不會因為孤獨,而轉行將工作辭去,因為我身邊還有與我在生死線上無數次戰鬥過的戰友,與我相互支持,並肩戰鬥,將我們的事業繼續。無論生於何地,無論戰鬥在哪裡,我們永遠在一起。

  3 父母經常會把我惦記,可我卻無以回報天地之情的給予。我不敢告訴他們我出沒在哪裡,不敢告訴他們我不好的消息。因為已經讓他們為我付出了太多擔心,太多眼淚,可我卻只有更好的努力工作,報答他們生我養我的艱辛,報答他們對我無限的支持。這樣的愛,無與倫比。

  媽媽總是害怕我沒有消息,總是手握着電話,為我擔心。為此我只能深表歉意。因為,只有我每次勇敢的沖入火海,我才能不讓別人的媽媽將孩子失去,不讓他們母子分離。每當我看見那些擔心自己孩子的媽媽,我就會更加勇敢,再次鼓起勇氣,沖入火海,爭取時間,讓更多生命得以延續。

  4 我的家,不可能經常回去。因為,在烈火雄雄的大興安嶺中奮戰數日有我,在化工企業危險品爆炸,出入被毒氣,在毒液包圍的工廠有我,在地震救災,挖山開路時有我,百姓高空受難有我。無論災難大小,每當接到命令,我都會整裝待發,奔赴戰場。國家及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我從敢忘記入伍時班長的教育。從不敢把自己的職業看輕,更不敢忘記那一張張在絕境中等待我們救援的面容,更不會忘記,那一雙雙心懷感激的目光。此時,我自豪,我驕傲。因為我是一名神聖的武警消防兵。

  5 其實,我也曾害怕,害怕還有沒來的及孝敬父母。害怕夢中看見每次災難現場那一幕幕的慘不忍睹。心痛那些失去親人的孩子,痛心那些無家可歸的老人。我只能出現在事故發生之後,我多麼渴望可以擁有先知的能力,可以減少很多災難的發生,減少人們的損失,減少這人間的災禍,讓人們可以美好的生活。但我沒有這樣的能力,惟有多多提高周圍人的安全意識,使人們可以防患於未然。可惜人們聽的不多,只有事後才開始難過。我是祖國的戰士,是人民的孩子,我多麼希望人們都能提高警惕,可以安靜的生活。想想那些可憐的孩子,想想那曾經美好的家園,我們不可以再麻痹大意,一定要防範災禍。

  6 風在吼,火在哮,我和我的戰友不會將我們的責任忘掉。我們渴望安逸,我們不想聽到警笛的鳴叫。因為那是又一場災難的降臨,我們要再次開始與死神賽跑。拿起手中的工具,拿起滅火的武器,我們永遠為我們是消防戰士感到自豪。

  保衛家鄉,保障經濟繁榮,保衛我們的祖國,是我們永遠的職責,永遠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名武警消防員
網友評論
我是一名武警消防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