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崗前培訓的心得

崗前培訓的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點亮青春放飛夢想--崗前培訓心得

  懷着激動與自豪的心情,我很榮幸地成為了一名XX工作人員,開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為了使我們儘快適應和理解本職工作,2013年8月5日到8月9日,人勞局特地為我們安排了為期五天的崗前培訓。作為白雲鄂博區的新生力量,我們肩負着很大的期望,開始接受專業教育與職業概況的學習,為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揚帆遠航,打下堅實的根基。

  此次入職培訓雖然只有短短的五天時間,但是課程安排緊、內容充實,使我收穫頗豐,受益匪淺。通過這次培訓,我不僅了解了白雲鄂博礦區的基本概況,而且讓我的政治理論水平、思想道德素質和日常行為修養得到了進一步的提高,有效地掌握了工作中必備的相關知識技能,增強了做好本職工作的信心和責任感。

  首先,我受到了精神上的洗禮。此次培訓由黨校的王岩老師和樊春崗老師親臨授課,並且人勞局還給我們安排了精彩絕倫的網絡授課。每位講師那一次次深入淺出的講解無不凝聚着他們多年的工作經驗,無不體現着嚴謹、認真、負責的精神。這些經驗值得我們好好汲取,這些精神更值得我們好好學習。所有這些都將會是我們受用一生的寶貴精神財富。

  通過這幾天的課程,我想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一、加強自身思想修養,樹立理想信念。

  我作為一名剛剛畢業的大學生,有機會成為一名基層工作人員,應該珍惜這個服務於祖國和人民的機會。加強自身的思想修養,做到嚴於律己,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權力觀、地位觀。要務實,有責任感。堅決摒棄以暴制暴、推卸責任的工作態度。通過這幾天的學習,我明確了今後的工作方向,堅定了理想信念,進一步增強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

  二、從改造自己入手,適應工作環境。

  當我們進入單位的第一天,我們就應該清楚地認識到自己已經是單位的一員,要通過努力工作來改造自己,當然改造的不僅僅是知識結構,還有素質和道德等方面的改造,做到德才兼備。

  三是積極調整個人心態,走好進入職場的第一步。

  從學校到社會,環境變化非常大,所接觸的人和事物一切都是新的,我們都需要時間來適應,同時應保持這樣一種心態:做事不貪大、做人不計小,細節決定成敗。並且鍛煉自己能讓別人發現自身優點的能力。除此之外,還應該做好職業規劃,為以後更好的實現個人理想和價值做好準備。

  四、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和業務能力。

  因為我將在新的崗位上工作,必然會遇到許多的挑戰和困難,為了迎接挑戰,克服困難,我將在工作中認真學習業務辦理流程,各種規章和流程,使自己早日能夠熟悉自己的業務,當然在學習的同時也要不斷思考和探索,看如何能通過不斷地創新,以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在學習和經驗總結中不斷替身自己的綜合業務素質和能力。

  其次,我得到了知識上的收穫。培訓這段時間是非常寶貴的,能夠全身心用來學習,一定要好好利用,為以後的業務提高打好基礎。通過系統的學習,我了解了電子政務的含義、內容以及它對於今後工作的重要性。並且通過課程的學習,我了解了白雲鄂博區的概況,為今後可以更好的為白雲鄂博礦區服務打下了基礎。

  培訓后我仔細總結並認真思索,我認為我們應該牢記六點職業信條:

  一、敬業。樹立"職業神聖"觀念。一個人對自己職業不敬,便是對這一職業的褻瀆,其結果是會把事情做壞,給社會和個人帶來雙重損失。莊子說:"用志不分,乃凝於神。"通俗地說,敬業就是把自己從事的職業加以研究,勤勉從事的意思。做事為學,有慎心,不怕勞,不虎頭蛇尾,不見異思遷。我們不能"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而是應該"做一天和尚撞好一天鐘"。

  二、樂業。"干一行,愛一行"--只有樂業,人才能從職業工作中得到精神享受。孔子說:"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知者不如樂知者。"從自己的職業中領略出趣味,生活才有價值。有的人是以積極熱情的態度對待職業,有的人是以冷酷無聊的態度迎接職業。其結果是,前者把職業當成是親愛的永久伴侶,從中獲益;後者則只是得到煩惱。所以,樂業對人的一生很重要。我們應該像老師所說的那樣至少要以正確的、負責的態度去面對自己的工作。

  三、責任心。擁有強烈的責任心是做好一份工作、辦好一件事情、做好一個人所必須的條件。我們剛剛踏進社會,我們將會面臨對工作的責任、對社會的責任、對家庭的責任,我想只有一個擁有責任心的人才能一路走好。古人云:"一息尚存,此志不容稍懈","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無論什麼職業,責任心、責任意識是做好工作的內在動力。

  四、進取心。我們必須有進取心,才能使事業發展起來。如果沒有進取心,固步自封,工作上不想精益求精,事業就沒有發展的希望。我們在開始工作時,應把積累工作經驗、提高工作能力作為目標,這是今後擴大自己事業空間的基礎。不要計較薪金薄厚,更不能自命不凡。我們要愛自己的職業,深思研究工作改進之術,常保進取的決心。古人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進取心不但是成業的要素,並且是成己的要素。

  此次培訓讓我感到壓力很大,但是我深知有壓力才有動力。我知道自身還有許多地方需要改進、提高,這就需要我加倍地努力來彌補經驗上、知識儲備上的欠缺,面對今後的工作,我有幾點想法。首先,我要從思想上轉變態度,剛進單位,不能立即適應新的工作,我會儘快完成從學生到基層工作人員的角色轉變,改掉學生時代存在的陋習,讓自己變得更加成熟,從而成為一名合格的工作人員,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要想真正融入到工作中去,就需要從思想上先做好準備,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儘快適應工作,熟悉業務,進入到工作角色之中;其次,從經驗和知識積累的角度上講,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多向上級領導、老同志以及各個業務骨幹請教問題,學習和借鑒別人的工作經驗,我們每個人都依賴於整個團隊,只有學習別人的經驗,才能少走彎路、錯路,從而積累工作經驗,同時我還要繼續學習與工作相關的專業知識,加強自身的知識儲備,為今後的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再次,在工作中我們應該保持嚴謹的工作作風和實事求是的工作態度,另一方面吃得了苦,耐得住寂寞,位卑未敢忘憂國,我們的工作或許平凡,但是為我們區的建設做出了自己的貢獻。我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能將這兩方面結合起來,在自己的崗位上盡職盡責,不因為基層的工作平凡、辛苦就對自己的工作產生懈怠。

  時間來去匆匆,短短五天的培訓轉眼間就結束了。雖然這次培訓的時間不長,但卻對我們剛剛進入工作環境的新人有着非常重要的意義。從入職培訓中我收穫的不僅僅是豐富的知識,更多的是作為一名剛剛進入工作崗位的基層工作人員所應具備的素質,以及明確今後的努力目標。這次培訓的內容都是我們今後開展工作所必需具備的基本知識和技能,通過學習,我知道只有不斷地努力學習,提高自身技能、素質才不會被社會淘汰;在工作中端正態度,提升政治修養,增強服務意識。培訓課程如同一根蠟燭,只是微弱的牽引,而我們將之轉換為熊熊燃燒的火把,照亮來路。大學里學的理論知識如今要實踐在工作中,還有許多的盲點需要填補。學校課本上的知識是古板的,而工作中所需要的技能則是靈活多變的,因此,工作需要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崗前培訓只是打下了一個理論基礎,今後工作中要遇到各種問題和各種複雜情況,還需要自己進一步從實踐中學習,從學習中總結經驗和教訓。我想在培訓后踏入新的崗位后,我一定會以一個青年應有的熱情和激情投入工作,腳踏實地,不斷加強自身的學習和轉變,讓自己早日成為一名高素質、高能力的合格的工作人員!努力成為一名讓群眾滿意、領導放心、同事認可的好同志。

您正在瀏覽: 崗前培訓的心得
網友評論
崗前培訓的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