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2015年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15年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2015年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給教師的建議

  2015年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時間如梭,我踏上特崗教師的行程並轉入到教師的行列,開始自己人生的新征程轉眼間也快一個學期了。當我對教師的專業理解與成長,如何備課,如何上好一堂課,怎樣把握學生的心理,以及如何處理好與同學之間的關係等種種問題都感到非常的迷惘和困惑時,永吉教師進修學校特地對我們進行了此次培訓。通過此次培訓,我得到了很大的收穫,現將自己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首先,培訓使我對教師的"專業理解"與"專業成長"有了更加清楚的認識。

  在培訓中,姚玉玲老師給我們介紹了教師專業理解包括學科和學科教育,專業知識分為學科知識、教學知識、條件性知識、文化性知識。談到了當代教師身肩重任、角色特別這一問題,這使我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更深的思考和認識:首先,教師是文化的傳遞者。其次,教師是榜樣。第三,教師是管理者。教師要有較強的組織領導、管理協調能力,才能使教學更有效率,更能促進學生的發展。第四,教師是父母。作為一名教師,要富有"愛心".第五,教師是朋友,所謂"良師益友".最後,教師是學生的心理輔導者。教師必須要懂教育學、心理學、健康心理學等,應了解不同學生的心理特點、心理困惑、心理壓力等,以給予及時的幫助和排解,培養學生健康的心理品質。同時,姚老師也介紹了教師成長的一般路徑包括閱讀、實踐、研究、反思、表達,並要有三個基本目標,具體為做有準備的人、做善於抓住機遇的人、做善於鑽研的人;教師成長的終極目標為"修身立德,教書育人".

  其次,培訓為我們提供了有效備課的幾點策略。

  在培訓中,宋秀偉老師結合自己的實際經驗給我們介紹了以下幾個內容。1.教師要上好一堂課的關鍵就是備課,備課應該背到理解教材,明確目標,形成教法等,備課既不等於背課,也不等於寫教案、準備上課思路,而是備學生的學習。2.有效備課的方法問題包括;明確目標、吃透教材、分析學情、設計流程方法與預設生成等。3.逾越時間獲得經驗的方法有讀書學習、聽課學習;堅持常規公開課;反思;磨課等。一些備好課的要點和方法,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師所講述的一些備課的方法,實際上就為我們新老師起到了"揚帆導航"的作用,我覺得包括我在內的所有新老師必須好好地吸收和採納。

  再次,培訓使我對"用愛播種,用心耕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永吉十中的馬小豐老師在以下幾個方面分享了自己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經驗。1.她就早戀問題,學會分享,鼓勵學困生等方面闡述了"教育之美在於沒有教育的痕迹"的教育名言。2.教育之美在於寬容對待每一位學生,馬老師舉了很多自己親身經歷的事迹,使我們懂得了教師應該寬容犯錯誤的學生,寬容不喜歡你的學生。3.做一名優秀班主任的具體方法包括;變罰為獎、溝通、小組管理、自我反思、及時總結。

  新的起點需要新的奮鬥,新的奮鬥需要旗幟作為引導,進修學校組織這次培訓就是一面很好的旗幟,在思想、行動和實踐工作上給了我切實的指導和鼓勵。一切工作都需要實踐來證明,成功=艱苦的勞動+正確的方法+少談空話,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以本次培訓精神作為指導,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實現自身價值。

您正在瀏覽: 2015年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5年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