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

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

  本學期有幸參加了5年一次的90學時培訓,這次培訓內容比較豐富,在《指南》背景下的五個領域都已經滲透其中,從5月16日開始到6月7日為期6天的活動,讓我的頭腦又進一次的洗禮,感恩我們的領導!

  5月16日我們聆聽了教研室賀慈滿老師《走進植物世界》生動地講述,讓我們對植物有了一種新的認識,她從生物的分類講到組成生物體的基本結構,再到植物的分類、開花植物的基本結構、植物的生長、常見植物的認識,可以說賀老師把我們分散的知識點進行了梳理與歸納、總結,讓我們在原由的知識上進行一種提升。我們的教研員吳文艷老師《談集體教學有效性》,讓我們重新認識集體教學活動,什麼是有效教學?從中對我們現有的集體教學活動進行分析:1.駕駛教材的能力缺乏。2.教育目標:定位過高,過低或不全面,目標間缺乏層次性。3.教學過程缺乏有效策略。4.教學設計,目標,重難點,設計過程之間割裂缺乏統整性。5.問題設計隨心所欲,缺乏目的性。6.教學設計模式化,難以完成最基本的教學任務。7.教學結果難以有效促進幼兒的全面發展。那如何有效教學呢?吳老師也給我們講了有效的教學目標——基礎;教學內容的選擇——核心;有效的教學過程——關鍵……讓我們受益非淺,接下來是慢慢地內化。

  5月17日海曙教研員周東鋒老師

您正在瀏覽: 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90學時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