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內心的世界

內心的世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內心的世界 標籤:平凡的世界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內心的世界,雲淡風輕,悲歡離合,安然無息。——題記

  揚起目光,看着世間百態。俯下身子,窺看內心柔情綿長。外面的生活,喧囂塵惘,姿態萬千。內心的世界里,寂靜悠長,柔和靜美。

  把文字作為一塊塊細小的轉頭,用思想和精神來修葺,在內心深處,建設一個心靈的山水田園,再造一座小屋,從此靈魂常駐。

  總在想着,收拾好包裹,打點行裝,從此出發。不畏風霜雨雪,不怨崎嶇坎坷。春夏秋冬, 穿行四季,把自己的心事放在每一個季節,有桃花嫣紅;有綠樹成蔭;有丹桂飄香,有銀裝素裹。心是不會孤單的。眼裡都是賞心悅目的景象。心裡流淌過喜悅。內心的世界里,光與影的相融,萬千景象。安然若素。

  把心安上翅膀吧!飛翔的模樣比雲彩還要飄逸。飛過故鄉,從小夥伴的頭上飄過,踩過水牛的背,看見奶奶的背影進了院子。在村口瞻望,盼念的人還沒有回來。在老水井旁邊短暫的休憩,以一個最有力的姿勢再一次沖向高空。繼續前行。

  飛在大城市,穿過大街,避開熙熙攘攘的人流,看着川流不息的車輛。黑色的街道,絢麗的霓虹,有人蜷縮在角落裡茫然無助,有人抱着吉他大聲歌唱,有人丟開酒瓶,哭泣得撕心裂肺。心的翅膀慢慢的充斥着沉重,這一刻起,感受孤獨。孤獨變成憂傷,憂傷讓內心裡下起雨。一顆心全部澆透。內心的世界里充斥着各種各樣的聲音,各種各樣的面孔,各種各種的場面。心靈快要窒息,窒息過後的空蕩,讓人清醒,開始領悟。

  昨日的回憶只是一個過往,今天的念想也不過是幾個零星的片段,嚮往的以後和將來是一段漫長的遠行。

  整理好情懷,再次上路。生命就是一場旅行,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卻難以預測什麼時候結束。而心靈從不曾和生命分開,時過境遷,事物更迭,心靈和靈魂走完了那條完整的路后,安靜的回到原點。何必去論是非功過,何必詮釋潮漲潮落。人生在這個世界里會變得卓越非凡,內心裡也會滿是歡樂和喜悅。

  最後,看見一方小小的空間,那便是心靈,心靈在和靈魂對話,對話變成音符,音符流淌在心靈上空。內心的世界里,一直有着美妙的歌聲,動情的旋律。

您正在瀏覽: 內心的世界
網友評論
內心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