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紀律作風整頓心得

紀律作風整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紀律作風整頓心得 標籤: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篇一:紀律作風整頓心得

  幹部紀律作風整頓工作開展以來,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堅決、認真貫徹執行作風紀律整頓各項工作的要求,緊密結合我局工作實際,迅速成立了機構,制定了方案,在全系統廣泛深入地開展了宣傳動員,並做好了學習教育、查擺問題和整改工作,使全系統的思想觀念明顯有了轉變,作風建設明顯得到加強,服務質量和辦事效率明顯得到提升,有力地促進了我市衛生事業的健康發展。現將我局開展紀律作風整頓工作的情況報告如下:

  一、領導重視,組織得力

  幹部思想紀律作風大整頓是一次大規模的解放思想、轉變作風、集全民之智、舉全市之力促進經濟大發展、社會大進步,推進率先崛起目標實現的有力舉措,也是新形勢下建設學習型、效能型、廉政型、法治型機關的需要。為了把我局的紀律作風整頓各項工作落實到位,我局領導按市委、市政府安排,成立了整頓工作領導小組,研究出台了工作方案,同時分別於9月25日、10月9日召開了機關人員及全市衛生系統紀律作風整頓大會,通報了李局長一行赴江南考察“五學一招”的具體情況,重點學習了市委武書記在考察彙報會上的重要講話,指出了衛生系統作風紀律上存在的責任感和危機感不強,思想消極,觀念滯后,紀律渙散,原則性不強,四平八穩,不推不轉,工作效率差等問題,明確了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按照方案安排,在思想、觀念、作風、紀律上進行一次深層次革命,有計劃、有步驟、扎紮實實地把此項活動開展好,切實解決紀律作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的工作思路,並明確了各院站紀律整頓工作責任,為紀律作風整頓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組織保障。

  二、強化學習,提高素質

  為了打造好紀律作風整頓工作的平台,圍繞紀律作風整頓的總體要求,我局多渠道、多形式地開展了宣傳教育活動。一是召開了全系統股級以上幹部以上,學習了武宏文書記在“百名幹部下江南”考察活動總彙報會上的重要講話,重溫了第四次黨代會報告;二是組織機關人員學習了《X報》介紹這次考察活動的文章5篇;三是舉辦了專題講座,學習了此次被考察地區的先進經驗;四是學習了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等同志關於思想作風建設的重要講話、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規定》等。為使作風紀律整頓取得實效,我們為每位幹部配發了1本紀律整頓學習筆記本,截止目前,我局共開展集體學習8次、集體討論4次,收到學習體會人均5篇5萬餘字,有力地促進了整頓工作順利開展。

  三、自我剖析,查找問題

  我局在廣泛動員的基礎上,征意見,查問題,找差距,人人自我對照,自我剖析,主要突出了三個特點:一是範圍廣,分別徵求了機關全體人員、系統退休老幹部、各院(站)班子成員、30多個部門及50餘名服務對象,對局機關、局班子及班子成員的意見,並將此項工作延伸至各院(站),要求各院(站)也要出台方案,查問題,找根源,定措施,抓落實,在全系統掀起思想紀律作風整頓熱潮;二是工作細,下發了X市衛生系統《關於搞好乾部思想紀律作風大整頓第一階段徵求意見工作的通知》,印發了市衛生局徵求部門意見表、班子成員及成員徵求意見表、局機關徵求服務對象意見表等500餘份,由整頓辦深入各部門、基層發放表格,並做好意見的歸納、分類、分析工作;三是內容實,在徵求意見工作中,不走過場,堅決杜絕“懶”表、“空”表現象,回饋意見內容具體、詳實,既有指導性的意見和建議,又有鞭策和鼓勵,共收回意見表320份,其中部門意見40份,老幹部意見35份,服務對象意見100份,下屬班子意見150份,局機關自查意見270份。歸納起來主要內容是:大局意識不強,創造性開展工作不夠;創新意識不強,思想不夠解放,工作求穩怕失;服務意識不強,對服務型政府及率先崛起的理念認識上有差距,工作被動;效率意識不強,行政效率需要提速;制度落實不徹底,執行不得力;目標責任制等尚未具體到人,科室之間存在互相推諉扯皮現象。

  四、深挖根源,狠抓整改

  針對本系統存在的問題,我們召開專題會議,認真進行反思,從主觀上查原因,深刻剖析其產生的根源與危害:一是政治學習不夠。由於業務工作繁雜,參與市委、市政府組織的學習活動多,局機關組織的學習活動少,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缺乏系統的學習,尤其是對黨的新時期的衛生方針政策沒有深刻領會,鑽研不夠,聯繫實際不夠,使理論知識與實際脫鉤,不能發揮理論的指導作用,只是被動地為學習而學習,使學習變得形式化、教條化;二是創新的動力不夠。要實現率先崛起,在政策法規的範圍內,思想上必須有超常規的理念、工作必須有超常規的措施。近年來,由於醫療衛生體制改革政策的不斷調整,我們對其認識又由大拍大賣轉入到計劃經濟體制框框內,變通政策意識和能力不強,沒有將衛生改革與市場經濟體制有效結合起來,一味等、靠、要,社會力量參與不足,融資力不足;三是制度建設不夠。由於多方面原因,衛生系統監督、疾控體制沒有分離,同時由於機構改革遺留問題,局機關人事問題一直沒有理順,“人、崗、責”也一直沒有規範地統一起來,一些制度與現行的人力結構不配套,因此人浮於事等現象客觀存在。

  在整改工作中,我們立說力行,堅持了邊查邊整邊改的原則,對能馬上糾正的,立即整改,不能馬上糾正的,制定了今後的整改措施並狠抓落實:一是抓學習,局機關建立學習制度,將定期組織機關人員及系統股級以上幹部認真學習政治理論,學習黨和國家新時期的方針政策,在全系統形成深厚的學習氛圍;二是換思想,加強與發達地區工作的交流與合作,充分認識我市醫療衛生事業的差距,增強危機意識,不斷探索市場經濟下醫療體制改革的新模式,走出一條公益性質突出、多種形式並存、充滿活力與發展潛力的醫療衛生改革之路;三是正作風,要通過完善責任制、激勵制等規章制度,實現“人、崗、責”規範統一,形成一個務實、創新、高效的戰鬥集體。同時,在具體實施上,通過“四個四”即,四結合、四表率、四克服、四樹立,力促整改工作紮實開展。“四結合”,一是把紀律作風整頓與醫療市場監管、食品監管工作有機結合起來;二是把紀律作風整頓與轉變工作作風、推進規範管理有機結合起來;三是把紀律作風整頓與建立學習型機關、爭當學習型人才有機結合起來;四是把紀律作風整頓與效能監察、目標考核有機結合起來。“四表率”,一是努力爭當刻苦學習的表率;二是爭當真抓實幹的表率;三是爭當密切聯繫群眾的表率;四是爭當廉潔奉公的表率。“四克服”、“四樹立”,一是克服一個“滿”字,牢固樹立奮發有為、奮力爭先的趕超意識;二是克服一個“拖”字,牢固樹立實現X衛生事業率先崛起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三是克服一個“懶”字,牢固樹立雷厲風行、勇爭一流的工作作風;四是克服一個“散”字,牢固樹立齊心協力、團結奮進的團隊精神。

  總之,我局的作風紀律整頓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作為一項長期工作,我們將進一步找准切入點,以時不待我的緊迫感和務求必勝的決心和信心。

  5月中下旬,我鎮按照縣委的統一安排部署,利用半個月時間在鎮政府機關集中進行了思想作風紀律整頓。總體看,這次整頓收到了明顯成效,機關全體工作人員精神面貌明顯改觀,組織紀律明顯增強,工作作風明顯改進,服務水平明顯提高,基本達到縣委提出的。

  目標要求。現就這次思想作風紀律整頓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基本情況及主要做法

  我鎮政府機關共有工作人員65名,其中副科以上黨政領導幹部15名,一般幹部和勤雜人員50名。這次機關思想紀律作風整頓,我們嚴格按照縣委的統一安排進行,從5月11日開始到5月25日結束,整個過程共分集中學習、統一思想,對照檢查、自查自糾,整頓落實、完善制度三個階段。

  為切實做到機關整頓與當前工作兩不誤、兩促進,我鎮採取的主要辦法是黨委統一領導,支部組織實施;白天正常工作,晚上集中整頓。集中學習階段,鎮黨委王**書記親自作了動員講話,隨後利用3個晚上組織了集中學習,每次集中學習時間都在2個小時以上,其餘時間主要以自學為主,並且做到了學前備課,學中領學,邊學邊記,邊學邊議。期間,比較系統地學習了《黨章》、胡錦濤總書記關於落實科學發展觀和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講話、《關於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縣委*書記在全縣領導幹部會議上的講話等規定篇目。自查自糾階段,我們將 名鎮政府機關工作人員劃分為3個小組,召開了專題民主生活會,按照這次整頓的目標要求,結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實際,深入查找在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服務意識和紀律意識四個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在自查自糾的基礎上,我們還向鎮直機關主要領導及農村兩委幹部發放了徵求意見表150份,廣泛聽取了社會各界人士和群眾的意見和建議。整頓落實階段,我們緊緊圍繞全縣工作總體思路和全鎮2006年工作計劃,針對項目推進和雙過半任務目標,建立和完善了領導包重點項目、重點企業制度;針對部分機關工作人員中存在的紀律作風渙散的問題,進一步完善了“四條禁令”和逐日簽到、請銷假制度;針對部分村存在的不安定因素,建立了矛盾糾紛排查制度,並根據實際情況提出限期結案要求;針對部分村和企業在發展方面存在的等待觀望、無所作為的問題,建立了領導下鄉調研製度。這些制度的建立和實行,進一步促進了鎮政府機關工作的規範化、制度化、科學化。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紀律作風整頓心得
網友評論
紀律作風整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