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水利局機關紀律作風整頓講話機關事務演講稿

水利局機關紀律作風整頓講話機關事務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水利局機關紀律作風整頓講話機關事務演講稿 標籤:幹部作風 講話稿 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年以來,通過深入開展“解放思想,加快發展”大討論和抓作風、促落實等活動,全系統幹部職工特別是水利局機關職工的思想紀律作風有了較大改進,職工作風總體上是好的。說明我局職工隊伍的主流是好的,是經得起考驗的,是能打硬仗的。

  但是,機關紀律作風也存在着不容忽視的問題,主要有以下機種表現:

  一是個別職工無大局觀念,沒有中心意識;責任性不強,存在不思進取、得過且過的頹廢思想。

  二是紀律鬆懈、風氣不正、工作效率低下,不按時上下班,,出工不出力,外出不請假,上班不堅守崗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串崗、離崗的現象普遍存在,尤為突出的是星期五下午個別職工程度不同地存在早退現象。

  三是作風漂浮,只說不做,熱衷於擺花架子、做表面文章的問題,工作不求深、不求新、不較真,不如人、不服人,按部就班、只求過得去、不求過得硬以及遇到困難繞着走或上交下推的問題。

  四是忙於應酬,工作不務實,學習坐不關住,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不高。

  這些問題的存在,反映了機關管理鬆弛、精神狀態不佳、用人機制不科學等問題,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水利局機關職工的形象,與優化發展環境,加快經濟社會發展的要求不相適應。

  只有鐵的紀律,才能順利完成各項工作目標。因此,機關幹部職工要自覺遵守紀律,用鐵的紀律約束自己,要增強素質,樹立形象,積極創造“五型”機關。即努力建設執政為民的服務型機關、敢闖敢試的創新型機關、團結奮進的競爭型機關、昂揚向上的文化型機關和與時俱進的學習型機關,最終成為人民滿意的機關。

  為了確保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各項措施落到實處,進一進一步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務水平,現就嚴肅機關工作紀律要求如下:

  一、嚴格遵守機關工作紀律,提前到崗,按時下 班,不準無故遲到,不準利用外出辦事機會早退。上班、值班期間及工作日午餐時間一律不準喝酒。要加強對幹部、職工的教育和管理,杜絕遲到早退現象,特別是星期五齣現空崗、脫崗現象要引起高度重視,嚴禁此類問題再次發生。

  二、堅守工作崗位,認真履行職責。工作時間不得隨意離崗、串崗;不準干私活,上班期間對工作要盡職盡責、盡心儘力,嚴禁打撲克、下棋、上網聊天、玩電腦遊戲,不在辦公室閑聊或大聲喧嘩等。工作期間要嚴格執行外出請假報告制度。

  三、堅持實行值班制度,強化值班責任。平時和節假日都要做好值班工作,嚴格執行值班帶班制度,值班期間要按時到崗,堅守崗位,妥善處置各種情況,不準值班脫崗,保證機關的安全工作。

  四、領導幹部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帶頭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履行好自己的職責。

  五、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職工要進行通報批評。第一次警告,第二次通報批評,第三次年終評為不稱職或不合格,並扣除年終獎金。情節嚴重或造成不良影響的,要按有關規定進行嚴肅處理。

  六、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題,以改進機關作風為目標,進一步提高機關幹部職工求真務實、立黨務公、執政為民、拒腐防變的自覺性,強化黨員幹部職工的黨紀、政紀、法紀觀念,增強各級領導幹部的憂患意識、責任意識和抵禦風險的能力,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樹立為民、廉潔、勤政、務實、高效的良好形象。

  機關幹部職工要切實做到“六比六看”。一比學習,看綜合素質有沒有明顯提高。要深入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積極開展業務學習活動,提高機關幹部職工的工作能力;二比幹勁,看精神狀態有沒有明顯振奮。要牢固樹立不進步也是後退的觀念,內強素質,外樹形象,不斷爭先創優;三比服務,看辦事效率有沒有明顯提高。要端正服務態度,增強服務意識,認真執行“首問負責制”、“主辦負責制”等制度,克服官僚主義,嚴禁工作拖拉、扯皮;四比團結,看整體合力有沒有明顯增強。要求領導班子成員之間、上下級之間、黨員幹部之間多交流,多溝通,多寬容,增強班子戰鬥力,密切黨員幹部與群眾之間的關係;五比廉潔,看不正之風有沒有得到明顯遏制。要嚴格執行黨員廉政建設的各項規定,嚴禁各級黨員幹部“吃、拿、卡、要”,嚴禁奢侈浪費;六比表現,看各項紀律有沒有嚴格遵守。要堅決克服勞動紀律鬆弛、自由散漫的不良習氣。

  機關幹部職工一定要加強紀律作風建設,務求在履行職責和改革創新上有新的突破,在服務質量和辦事效率上有新的改進,在群眾對機關工作的滿意度上有新的提高,樹立水利職工的良好形象,促進水利經濟健康快速發展。

您正在瀏覽: 水利局機關紀律作風整頓講話機關事務演講稿
網友評論
水利局機關紀律作風整頓講話機關事務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