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師學習中央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教師學習中央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教師學習中央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給教師的建議

  教師學習“中央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12月4日,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審議並同意中央政治局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會議一致同意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

  一要改進調查研究,到基層調研要深入了解真實情況,總結經驗、研究問題、解決困難、指導工作,向群眾學習、向實踐學習,多同群眾座談,多同幹部談心,多商量討論,多解剖典型,多到困難和矛盾集

  作為一名在教育系統基層學校工作多年的黨員幹部,我在學習中央八項規定的過程中,受到了教育,堅定了信念。同時就在以後的工作當中,如何落實好要做到中央政治局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有如下思考:

  一是要端正態度,改變作風

  態度是行動的先導,有什麼樣的態度,就必定有什麼樣的行動;態度是行動的方向,有什麼樣的態度,就可能有什麼樣的結果;態度是行動的示範,有什麼樣的態度,就定會有什麼樣的效應。要做好工作,態度和本領缺一不可。本領是會幹的問題,態度是願乾的問題。因而在工作中,做為一名黨員幹部,應將群眾的感受放在第一位,做到對待家長、學生、教師工作真誠,不厭煩、不推託、不敷衍,同時明確自己分管各部門工作職責,提高工作效率。有了這種態度,群眾對我們才會有信心,我們在工作中才會有信心,才能真正做到“辦江城人民滿意的教育”。

  同時,工作中還要努力做到以情服人,堅持以人為本,善於換位思考,在管理中做到事事設身處地為一線教師、學生、家長着想,實事求是地研究和解決教育教學中及教工生活中遇到的困難。深入群眾,在貼近群眾中不斷汲取工作動力。只有轉變思維方式,對群眾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群眾才能真正給予理解、積極支持。

  二是要深入基層,真抓實幹

  查實情、出實招、求實效,始終做到真抓實做。形式主義害死人。在工作中搞形式主義,不僅問題解決不了,還會錯失機遇、貽誤發展。只有真正到基層去調研,深入了解真實情況,總結經驗、研究問題、解決困難、指導工作,向群眾學習、向實踐學習,多同群眾座談,多同幹部談心,多商量討論,多解剖典型,工作真抓實做,才能真正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工作實效。

  三是要迎難而上,銳意進取。領導幹部面對大是大非要敢於亮劍,面對矛盾要敢於迎難而上,面對危機要敢於挺身而出,面對失誤要敢於承擔責任,面對歪風邪氣要敢于堅決鬥爭。擔當大小,體現着幹部的胸懷、勇氣、格調,有多大擔當才能幹多大事業。每個領導幹部都要明白,黨和人民給予我們的位置和權力,不僅僅是地位和榮譽,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職責。我們要丟掉私心雜念,拋棄名利得失,勇敢承擔起推動工作、為民造福的重任。

  四是要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成由勤儉敗由奢”。艱苦奮鬥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我們黨保持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繫的一個重要法寶。焦裕祿同志一床被子用了幾十年,衣服、鞋襪補了又補。與焦裕祿同志相比,現在我們的工作條件和生活條件都有了根本改善,但仍有不少人不滿足,奢侈浪費、享樂主義等現象不時上演,且不以為恥、反以為榮。我們提倡艱苦奮鬥,不是讓大家再像過去那樣“一床被子用幾十年”,而是要堅決反對鋪張浪費、大手大腳,堅決抵制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永葆艱苦奮鬥的政治本色。

  總之,我們要經常對照黨章及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自己,問及黨性,問及靈魂,問及民意,問及根源,真正做到有反思、有觸動、有提高。

您正在瀏覽: 教師學習中央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師學習中央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