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改進作風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改進作風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改進作風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標籤:幹部作風 群眾路線 教人幸福地生活

  改進作風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2012年12月4日,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的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句句實在、貼心。學習“八項規定”,對個人來說,既是一次用新思想、新觀念重新審視自我,反思自我,提高自我的大好機會,更是讓我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壓力感,改進工作作風、進一步密切聯繫群眾的機遇。通過學校統一安排學習和自學,使我充分認識到了學習貫徹執行“八項規定”的重大意義, 深深體會到了政治局常委們的務實精神。這“八項規定”是一個莊嚴承諾,體現了從嚴要求、從嚴治黨的根本要求,體現了新一屆領導集體親民、為民的執政新風,敲響了端正黨風政風、抵制不良風氣的戰鼓,為中國未來發展帶來新的強大動力。提出這八項規定,他們要求從自身做起,一針見血的提出“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我們從中不難看出中央領導的決心和氣魄。中央領導同志嚴格要求從自身做起,我們更沒有理由不做好。會前,對照活動要求,我對自身的思想、學習和工作進行了剖析,並明確了今後的努力方向,不足之處,敬請在座的各位領導批評指正。

  首先,本人在思想上與局黨組保持高度一至,在重大原則問題上始終保持頭腦清醒,在具體事務上始終保持黨員的先進性。決心堅決擁護八項規定,深入落實會議精神,認真貫徹實施八項規定的相關舉措,下大力氣,下決心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服務群眾,對群眾反映的問題不說空話,不說套話。

  其次,在工作上能夠以身作則,任勞任怨,組織和領導全園教職工認真學習黨的教育方針和國家的有關法律、法規、政策,全面貫徹《幼兒園工作條例》和《幼兒園工作規程》。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先帶頭做好,做事情腳踏實地,不泛泛而談,搞形式主義。認真主持制定全園工作計劃和各項規章制度,確立分級管理目標,建立結構合理、協調靈活、反饋及時的科學管理機制。定期召開園務會,深入第一線檢查各項工作實施情況。

  第三,作為黨員幹部,應該把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減少群眾負擔,不麻煩群眾就是最大的實事。根據工作實際,組織成立家委會,認真開展相關工作,讓家委會切實起到學校與家長與社會的橋樑紐帶作用,做到定期召開家長會,展示教育成果,宣傳家教方法,聽取廣大家長意見,合理採納家長的建議和意見,更好的服務家長、服務社會,做到讓家長安心、讓社會放心。 一直以來,堅決維護學校團結統一,積極主持協調好學校各項工作,正確處理個人與組織、全局與局部、分管工作與其他工作關係,工作中重實際、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牢記服務宗旨,堅持服務一線原則,勤儉節約,勤政廉政。

  反思過去,對照“八項規定”規定,還存在許多不足,最主要有:

  一是深入調查研究不夠。深入一線時間少,掌握第一手材料不全,督促檢查少,與師生及校外群眾交流溝通少。

  二是在某些工作上,抓的不具體。

  三是在執行力度上,個別項目工作由於沒有提前謀划好,而出現推進速度慢的現象。

  今後的努力方向:

  一是加強學習,特別是對科學發展觀、十八大報告、新黨章等的學習以及領導科學的學習,不斷提高水平、領導能力,進一步增強黨性觀念。

  二是提高對作風建設的認識。作風就是形象,黨員領導幹部的作風決定幹部形象,對所在單位起着示範作用,是一個單位形象的參照物、代表;作風就是生產力,好的作風對單位職工具有號召力、凝聚力,是一種政治資源;作風決定成敗,一個單位的工作成在幹部作風,敗也在幹部作風。我園努力爭取開辦分園面臨著發展機遇,同時也面臨著挑戰,能否成功開辦分園,打出我們的品牌,直接關係到學校今後的發展,這就要求我們以紮實的作風,抓好各個方面的管理,上下一心,團結奮鬥,全面推動學校發展。

  三是解放思想,積極創新。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在實際工作中,創新工作方式,簡化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深入基層,勤於調研。深入基層,搞好調研,對於領導決策、形成制度至關重要,也有利於務實作風的形成。今後每周要抽出一定時間走進基層,沉下心去,掌握第一手材料,與教職工多交流。與前來辦事的師生群眾多溝通,以此來了解職工師生及群眾的思想動向,了解工作情況以及遇到的困難,既要站在領導的角色調研和解決相關事情,更要把解決具體問題與學校發展大局聯繫起來,站在全局的高度來思考、謀划、運籌、行動。

  最後,懇請各位領導對我提出批評意見,我的態度是: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您正在瀏覽: 改進作風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改進作風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