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學習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中央政治局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分析研究2013年經濟工作。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作風如何,對黨風政風乃至整個社會風氣具有重要影響。抓作風建設,首先要從中央政治局做起,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以良好黨風帶動政風民風,真正贏得群眾信任和擁護。要下大決心改進作風,切實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

  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關係黨和人民事業成敗。新一屆中央政治局以什麼樣的作風開局,全黨全國乃至全世界都在密切關注。在黨的十八后近半個月時間內,中央領導反覆強調、密集發聲,傳遞出一個積極的信號,那就是轉話風改作風,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在此基礎上,中央政治局又專題召開會議,並一致同意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為黨的作風建設確立了新的“風向標”。這八項新規定,針對的都是人民群眾長期反映強烈的問題,展示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求真務實、親民的執政新姿態,是凝聚黨心得民心之舉。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在學習了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后,我深受觸動,感慨良多。首先,我決心堅決擁護八項規定,深入落實會議精神,認真貫徹實施八項規定的相關舉措,下大力氣,下決心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服務群眾,對群眾反映的問題不說空話,不說套話。切實保障好人民群眾的利益,贏得群眾的信任和擁護。其次,我們黨員幹部應該嚴於律己,從自身做起,樹立正確的工作態度;上樑不正下樑歪,我們應該起好帶頭作用,樹立新風,要求別人做到的我們自己先做好。做事情要腳踏實地,不能泛泛而談,走過場,搞形式主義,敷衍群眾。我們要牢記一句話“人民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所以我們不能掄起石頭砸自己的腳,自欺欺人。第三,作為黨員幹部,應該把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減少群眾負擔,不麻煩群眾就是最大的實事。工作時不搞排場,不擾民,低調嚴謹辦事,提高工作效率。什麼警察開道,交通管制,陪同成群,豪華接待都是浪費,都是擺官架子。有這種情況的我們要堅決改進,堅決抵制,嚴查其中的違紀行為。我們是人民的公僕,不是舊時代的官老爺。黨員幹部不應該高高在上,應該做到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深入群眾之中,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憂。如此才能贏得群眾的信任和擁護。最後,黨員幹部要改變思想觀念,不要總是宣傳自己的政績,做了一點成績就要大肆宣揚,唯恐天下不知,什麼會議內容,文件簡報,新聞報道全部都是這些。我們要改變這種觀念,這些都是沒有必要的,你為人民群眾做了實事,做了好事,人民群眾自然會記得你,金獎銀獎都不如老百姓的誇獎。總之一句話,少說多干,求真務實。除此之外,我們還要繼續堅持黨風廉政建設,厲行勤儉節約,嚴格執行住房、車輛配備等有關工作和生活待遇的規定。從這些小事做起,從這些細節做起,而這些也是最貼近人民群眾的,他們都是看在眼裡的,只有這樣才能得群眾的信任和擁護。如果連這些小的細節都做不好,還談什麼其他的,那些都是空口號,沒有一點實際意義,我們不做沒有意義的事情。不然就是浪費時間,浪費精力,浪費資源,浪費群眾對我們的信任。

您正在瀏覽: 學習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