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八項規定”體會

學習“八項規定”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八項規定”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八項規定”體會

  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審議中央政治局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會議強調,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作風如何,對黨風政風乃至整個社會風氣具有重要影響。抓作風建設,首先要從中央政治局做起,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以良好黨風帶動政風民風,真正贏得群眾信任和擁護。要下大決心改進作風,切實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

  這八項規定是:“改進調查研究”、“切實改進會風”、“切實改進文風”、“規範出訪活動”、“改進警衛工作”、“改進新聞報道”、“嚴格文稿發表”、“厲行勤儉節約”,特別是“要精簡會議活動,切實改進會風,嚴格控制以中央名義召開的各類全國性會議和舉行的重大活動,

  (心得體會 )不開泛泛部署工作和提要求的會,未經中央批准一律不出席各類剪綵、奠基活動和慶祝會、紀念會、表彰會、博覽會、研討會及各類論壇;提高會議實效,開短會、講短話,力戒空話、套話。”

  作為一名局長,在以後的工作當中,如何落實好要做到中央政治局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要做好以下三點。

  (1)改變工作態度

  要做好工作,態度和本領缺一不可。本領是會幹的問題,態度是願乾的問題。態度是行動的先導,有什麼樣的態度,就必定有什麼樣的行動;態度是行動的方向,有什麼樣的態度,就可能有什麼樣的結果;態度是行動的示範,有什麼樣的態度,就定會有什麼樣的效應。因而在工作中,“門難進”、“臉難看”、“話難聽”、“事難辦”、“人難找”等生硬、冷淡、蠻橫、粗暴的工作態度和工作方法我堅決杜絕。自覺地做到來有迎聲、問有答聲、走有送聲,真誠地做到不厭煩、不推託、不敷衍,簡化工作程序,明確工作職責,提高辦事效率。有了這種態度,群眾對我們才會有信心,我們在工作中才會有信心。

  (2)提升服務質量

  要做到這一點,首先是標準要公平。堅持依法依規辦事,嚴格標準,統一尺度,確保理解法規不偏差,宣傳法規不打折,執行法規不走樣,使群眾對法律法規的依據和標準瞭然於胸,打消群眾顧慮,贏得群眾支持。其次是過程要公開。堅持程序公開透明。嚴格遵循法律規定、法律程序。要維護群眾合法權利,落實法律賦予群眾的知情權,讓群眾全面了解執法的事實、執法的依據;要認真傾聽群眾的申訴、申辯,讓群眾充分發表自己的見解和意見;要給群眾以監督權,讓群眾能夠監督執法的過程,確保執法行為在陽光下正確運行,增強群眾對執法的信任感、認同感。

  (3)轉變工作作風

  身處一名局長,一定要有好的工作作風。努力做到以情服人,堅持以人為本,善於換位思考,設身處地為群眾着想,實事求是地研究和解決群眾困難。要學會深入群眾,在貼近群眾中不斷汲取工作動力。只有轉變思維方式,對群眾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群眾才能真正給予理解、積極支持。

您正在瀏覽: 學習“八項規定”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八項規定”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