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鄉鎮幹部學習中央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鄉鎮幹部學習中央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鄉鎮幹部學習中央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標籤:鄉鎮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鄉鎮幹部學習中央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懷揣着一顆積極上進,嚴格自律的心,我按照局裡的要求精神,認真學習了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的內容,雖然內容不多,但每一句每一個字都是對我們的共產黨員提出了具體要求和警醒。我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對照“八項規定”進行自查工作,同時對進一步貫徹實施“八項規定”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要深入學習,廣泛宣傳,充分認識和深刻理解貫徹實施“八項規定”的重大意義,為貫徹實施“八項規定”創造良好的氛圍和條件。二是要帶頭學習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八項規定”要求;帶頭進行自查和整改,作出表率;帶頭落實工作責任制。三是要把貫徹實施“八項規定”與反腐倡廉工作結合起來,作為一項長期任務抓緊抓好,對於進一步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有着十分重大的意義。

  黨的十八大閉幕以來,黨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就以鮮明的態度、堅定的信心和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向全黨、全國人民發出了建成小康社會、建設美麗中國的偉大號召。12月4日,習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整個規定不過寥寥數百字,但卻字字鏗鏘,擲地有聲,深入人心。規定一出,即在全國上下引起強烈反響,其彰顯的精神力量令無數黨員幹部群眾為之歡欣鼓舞,拍手叫好。

  八項規定從當前在一些黨員幹部中,存在不思進取、得過且過,漠視群眾、脫離實際,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弄虛作假、虛報浮誇,鋪張浪費、貪圖享受,以權謀私、驕奢淫逸等較為突出的問題着手對症下藥。八項規定針對的都是人民群眾長期反映強烈的問題,展示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執政新姿態,是聚黨心得民心之舉;整個規定沒有泛泛的空話、套話,句句是實在話,貼心話,簡簡單單,卻一針見血,直指當下黨員幹部作風之弊。這是整頓工作作風的一劑良方,是向全國人民立下的一道軍令狀,更是一份莊嚴地承諾書。其內容之具體,要求之細緻,彰顯了中央領導人以身作則、真抓實幹改進作風的堅定決心。從到基層調研“輕車簡從”,“不安排群眾迎送”,“不鋪設迎賓地毯”,“不得封路、不清場閉館”,這樣的細緻入微才是真正把群眾放在心上,才是真正的以人為本。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尊重群眾就是尊重歷史;群眾是領導幹部權力的賦予者,心繫群眾,就是珍惜手中的權力。規定要求“向群眾學習”,“堅持有利於聯繫群眾的原則”,彰顯的是親民利民的作風,彰顯的是為群眾謀福利的宗旨,是贏得民心、受群眾擁護之舉。“厲行勤儉節約,嚴格遵守廉潔從政有關規定”,勤儉節約是黨的優良傳統,廉潔從政是領導幹部立身之本。這是對黨員幹部的鞭策,是保持清正廉潔的警醒之言,是踐行“正人先正己”的古訓,是踐行“打鐵先要自身硬”的承諾。中央領導人率先垂範,以身作則,體現了反腐的決心,彰顯了共產黨人保持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八項規定本身即是真抓實幹的最好範本。全黨上下如都能嚴格落實規定要求,同心同德,務實創新,則“中國夢”的實現必定指日可期。

  通過這次活動及反面典型教材的學習討論,使我心靈受到極大震動,思想受到深刻洗滌,更是從中得到一些深層次啟示和警醒。使我體會到黨的“八項規定”具有很強的針對性,也暴露出黨員幹部作風方面特別是思想作風、工作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其教訓是深刻的,影響是深遠的,後果是嚴重的,使黨的形象在人民群眾中遭受了嚴重損壞。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切實落實“八項規定”的要求。就要強化規範意識,樹立正確的權力觀。首先要強化法制意識,按制度辦事,按程序辦事。其次要強化政策和紀律意識,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財經紀律,確保黨的方針、路線能夠正確實施。以優良的工作作風和嶄新的工作姿態投入到各項工作中去。

您正在瀏覽: 鄉鎮幹部學習中央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鄉鎮幹部學習中央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