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2012年三自六不讓心得體會範文

2012年三自六不讓心得體會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2012年三自六不讓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軍訓心得

  2012年三自六不讓心得體會範文

  農合中心在局黨組的指導下認真落實省委“三自”、“六不”,市委“執行力亮劍行動”及縣委整飭紀律、轉變作風、提高效能、優化環境,為京南生態旅遊文化名城建設提供堅強保障精神,貫徹執行衛生局的指導精神:以鮮明的政治態度、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將此次行動與做好本職工作、做好當前工作、做好全年工作有機結合起來,努力形成“不尚空談、崇尚實幹、追求實績”的幹事氛圍,形成“辦事態度更好、辦事程序更簡、辦事效率更高”的工作環境,以實際行動樹立衛生系統良好形象,實現我縣衛生整體工作新跨越。

  會後,我認真學習了省、市、縣、局四級的指示精神,拓寬思路、延伸學習、深刻理解“三字”“六不”的精髓,、“三字”是總體要求,幹部修養,“六不”是具體規範,是工作標準。“三自”即自身正、自身凈、自身硬,是對黨員幹部的總體要求。正是形象,方向正、導向正、品行正才能樹立黨的光輝形象,贏得群眾口碑。紀律鬆弛、奢靡享受不能身正;囿權思想、功利思想嚴重不能身正;搞小團伙、謀人不謀事更不能身正。凈是品質,內心凈、身手凈、風氣凈,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看得住心神,經得住考驗,才能自純自清,永葆本色。如果自律觀念淡薄,思想墮落、執政為己、貪污腐化,只會走向凈的反面,葬送自己,危害事業,損害黨和政府的公信力。硬是作風,本領硬、腰桿硬、作風硬,勇於創新,善於作為,敢於擔當,才能幹事成事,創出佳績。精神狀態萎靡、工作疲沓無力,或浮躁情緒嚴重、熱衷表面文章,都會錯失發展良機,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失。壁立千仞,無欲則剛,“三自”之間的關係緊密聯繫,只有正才能凈,只有凈方能硬。“六不”是針對黨員幹部提出的具體規範,即:不讓一天閑過,不讓一事拖拉,不讓一樣惡習上身,不讓一筆贓款進家,不讓一個同自己接觸過的群眾不滿,不讓一個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惹出閑話。“六不”給領導幹部加強黨性修養、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質指明了方向。只有做到勤學勤思勤政、高責高標高效、慎獨慎微慎友、清楚清廉清白、親民愛民惠民、嚴教嚴管嚴守,才能達到“六不”要求,達到“口能言之,身能行之,人能服之”的境界。 “德能勤績廉”是幹部考核的五項標準,其中“德”字為首,更凸顯了幹部“德”的重要價值,而“三自”是黨性修養、思想境界、人格魅力的體現,是對幹部“德”的具體要求。現在一些幹部出問題,主要不是出在才上,而是出在德上。

  “三自”中“自身正”才能做到令行禁止,不令而從,“自身凈”才能以德立威、以德服眾,“自身硬”才能守得住清貧,抵得住誘惑,作為組工幹部,更要高標準要求自己,只有管好自己,才能要求別人,要時刻注意自身形象,以“三自”修身、立威、服眾,敢於立標杆、做榜樣,用實際行動影響帶動他人;為××新農合的發展建設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對照自身查找不足,找出缺點,根據自身情況嚴格要求、逐條比對。“六不”中“不讓一天閑過,不讓一事拖拉”致力於轉變機關作風,維護執政形象,意在“勤政”。當下,相當一部分幹部存在“中庸”思想,干多干少一個樣,干好乾壞一個樣,干與不幹一個樣,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碌碌無為,無所事事,這種“惰性心理”嚴重降低了機關的整體工作效能,影響了黨的形象;部分機關“衙門習氣”重,辦事環節多,速度慢,能拖則多,能躲則多,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項目審批條件多,時間長,損害了發展的軟環境,為××的改革發展“拖後腿”。××現在發展水平還不高,工業化、城鎮化進程還不很快,新農合這一德政工程還不是很成熟,老百姓的認識還不到位,全縣的醫療保障在逐步的完善。我們更應該以制庸提能力,以治懶增效率,自覺服務百姓,自覺樹立良好形象,為××廣大的老百姓服好務,提供良好的看病保障環境。

  2012年三自六不讓心得體會範文

  "三自"是自身正、自身凈、自身硬,"六不"是不讓一天閑過,不讓一事拖拉,不讓一樣惡習上身,不讓一筆贓款進家,不讓一個同自己接觸過的群眾不滿,不讓一個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惹出閑話。“三自”是總體要求,“六不”是具體規範。“三自”、“六不”就是向當前幹部隊伍中內生性的問題、影響改革發展的問題、威脅黨執政基礎的問題亮劍,全面提升各級幹部的執行力、創造力、戰鬥力。

  “德能勤績廉”是幹部考核的五項標準,其中“德”字為首,更凸顯了幹部“德”的重要價值,而“三自”是黨性修養、思想境界、人格魅力的體現,是對幹部“德”的具體要求。現在一些幹部出問題,主要不是出在才上,而是出在德上,2010年以來市委在全市廣泛開展幹部隊伍政德建設,2011年10月中組部下發《關於加強對幹部德的考核意見》,無不透漏出幹部政德建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三自”中“自身正”才能做到令行禁止,不令而從,“自身凈”才能以德立威、以德服眾,“自身硬”才能

  守得住清貧,抵得住誘惑,作為組工幹部,更要高標準要求自己,只有管好自己,才能要求別人,要時刻注意自身形象,以“三自”修身、立威、服眾,敢於立標杆、做榜樣,用實際行動影響帶動他人;在幹部考核中,要把“三自”要求落實到幹部政德考核的實施細則中,通過考核激勵和約束領導幹部,帶出作風良好的幹部隊伍,為易縣的發展建設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

  “六不”中“不讓一天閑過,不讓一事拖拉”致力於轉變機關作風,維護執政形象,意在“勤政”。當下,相當一部分幹部存在“中庸”思想,干多干少一個樣,干好乾壞一個樣,干與不幹一個樣,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碌碌無為,無所事事,這種“惰性心理”嚴重降低了機關的整體工作效能,影響了黨的形象;部分機關“衙門習氣”重,辦事環節多,速度慢,能拖則多,能躲則多,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項目審批條件多,時間長,損害了發展的軟環境,為易縣的改革發展“拖後腿”。易縣現在發展水平還不高,工業化、城鎮化進程還不快,我們更應該以制庸提能力,以治懶增效率,自覺服務市場主體,自覺樹立良好形象,為易縣轉型跨越發展提供良好的發展軟環境。

  “六不”中“不讓一樣惡習上身,不讓一筆贓款進家”致力於嚴厲整飭紀律,夯實執政基礎,意在“廉政”。個別幹部存在享樂主義、形式主義,熱衷於吃吃喝喝,善於做表面文章,甚至存在為政不廉,貪贓枉法,淪為動搖黨執政根基的“蛀蟲”。整肅幹部隊伍,以儆效尤,嚴明工作紀律,尤其要加強自身道德修養,努力成為思想純潔、品行端正的示範者,明禮誠信、遵紀守法的先行者,生活正派、情趣健康的引領者,秉公用權、清正廉潔、拒腐防變,有所作為。

  “六不”中“不讓一個同自己接觸過的群眾不滿,不讓一個親屬和身邊的工作人員惹出閑話”致力於展現人文關懷,強化服務意識,意在樹立“公僕”形象。部分幹部民生意識淡薄,存在服務態度生、冷、硬的現象,“話難聽、臉難看、事難辦”,百姓的事不當回事,導致小事拖大、大事拖炸,信訪穩定任務越來越艱巨,更有部分官員身邊親屬和工作人員仗勢欺人、公權私用,影響極為惡劣。轉變政府職能,建設服務型政府,這是服務型政府的根本標誌,也是政府公務人員的行為準則,“六不”把“服務至上”作為黨政機關和公職人員的基本要求,強化服務意識,淡化“官本”意識,展現人文關懷,努力做到不讓工作在任何一個環節延誤,不讓政策在任何一個環節截留,不讓服務對象在任何一個環節收到冷落,樹立良好的“公僕”形象。

您正在瀏覽: 2012年三自六不讓心得體會範文
網友評論
2012年三自六不讓心得體會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