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隔腳絲扯心上的襪

隔腳絲扯心上的襪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隔腳絲扯心上的襪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青梨入鹽水,甘草放進水變甜。雖然泡了你那麼多年,澇出來梨還是梨,水還是水但梨的味道變了。於是我就很想你,一個自己不曾泡過的美女,這一想就是無數次春花秋落。

  想起一座城市,從想起一個人開始。當年的相愛忘記了,記住的只是一些碎片。你成了蘋果的妻,當蘋果得到愛情,卻感覺從沒有泡過你。

  一見鍾情沒有往事,當蘋果準備熱情追趕的時候,卻以得到告終。蘋果剛追,你就從樹上掉下來走了。於是蘋果了解這個城市的過程花了整10年,都是一點點的從你思念故鄉的表情中得到。

  你說想吃家鄉的泡梨,蘋果去給你買。你說想聽家鄉人說的話了,蘋果就去結交一些樹上的朋友,好讓你聽見鄉音。隔腳絲扯心上的襪。

  有時深夜,蘋果和你雙雙坐在燒烤灘前,喝紅河光明啤酒。你說世上只有這一種啤酒沒有馬尿味,那是家鄉的水釀的,不醉人。

  那一夜你大口大口地吐,沒多久就有了自蘋果的孩子。你不再扯隔腳的絲襪子,你的腳已經變得粗壯了。

  你教孩子說蘋果話,蘋果不反對,因為蘋果是愛聽的。隔腳絲梨思念的比蘋果深厚,她是穿着這黑絲長大的。

您正在瀏覽: 隔腳絲扯心上的襪
網友評論
隔腳絲扯心上的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