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2012年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2012年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2012年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2012年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班組是企業組織生產經營活動的基本單位,是企業最基層的生產管理組織。企業的所有生產活動都在班組中進行,所以班組工作的好壞直接關係著企業經營的成敗,只有班組充滿了勃勃生機,企業才會有旺盛的活力。

  一個班組是一條工作鏈或一條服務鏈。一個企業的基層管理者如果像一個混凝土柱子,班組長就是牽連沙子和石子之間的鋼筋架。只有鋼筋有序的排列在鋼架內,緊密的連接着石子和沙子,真正起到自己的作用,構建起來的柱子才會更堅固,才能經得起暴風雨的洗禮。

  班組長作為一個企業的基層管理要做到上對上司負責,下對員工負責,班組長既是承上啟下的橋樑,又是員工聯繫領導的紐帶,時常的工作中擔任着管理和被管理的角色。班組中的領導者就是班組長,班組長是班組生產管理的直接指揮和組織者,也是企業中最基層的負責人,屬於兵頭將尾,是一支數量非常龐大的隊伍,也是質量、成本、產量指標達成的最直接的責任者,是班組的主心骨和帶頭人。

  作為一名班組日常勤務的直接指揮和組織者,不應該僅僅停留在通常的人員調配和生產排班上,應該業務技術術培訓以及安全操作,任務執行力度,團隊管理和建設等充分發揮出班組長的領導和示範作用。在工作中班組長應保持健康的心態和寬闊的胸懷,正確對待下屬和上級,要善於發現問題,敢於直面問題,勇於解決問題,才能在化解矛盾和解決問題中實現新的突破,在解決難題中求深造,在克服困難中前進,並不斷地進行知識更新。

  作為班組長要有較強團隊意識和組織能力,有較清晰的管理思路,協調能力和溝通能力強。在工作中要做到多請示,多彙報;多學習,多實踮;多發現,多整改;多溝通,多討論;多創新,多論證。對員工在工作、生活上多加關心和了解,讓員工自然的感受到你的熱情,感覺到集體的溫馨,從而加強員工的責任感,榮譽感和團隊意識。建設團隊精神,培養隊伍的凝聚力,發揚我們優良的傳統“能吃苦,肯奉獻,干打硬仗;聚人心,勇進取,爭創一流”。

  在工作中對生產質量和生產安全要嚴格監督,嚴格要求,發現問提要及時提出提出問題,彙報問題,解決問題。始終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持續發展”的發展思路。增強安全生產防範意識,嚴格按照生產流程和職責進行安全生產,做好現場執勤崗位安全生產責任人的工作。勇於去承擔工作中的責任,不拖拉,不隱瞞,不誤報,虛心接受領導的教導和批評。勤務工作中要獎罰分明,不講哥們主義,不講個人主義,事實求是,立場堅決,目標明確。

  在工作計劃中要從實際出發,計劃要有可行性,不盲目決定和執行,多徵求隊員的意見。對於生產中出現的問題,要仔細認真分析清事物的本質,查找生產環節中的薄弱點,提出合理化建議,制定符合生產運營的計劃,帶頭和監督進行實施。

  在生產業務技能方面,要熟練掌握各種設備設施的性能,技術操作要求和維護技術要求。作名業務技能能手,可以拿得出,用的上。在新人員業務技能培訓中,要嚴格要求,嚴格執行,把自己掌握的知識技能傳授於他人,要充分發揮以老帶新的優良作風。

  經過培訓使我受益匪淺,懂得了,什麼事班組長?班組長在基層管理中的作用是什麼?怎麼樣才能做好一名班組長?班組長在管理中所承擔的責任的重要性。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努力工作,認真學習,用實際行動說話。

您正在瀏覽: 2012年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2年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