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張廣秀心得體會

學習張廣秀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張廣秀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張廣秀優秀品質 紮根基層服務群眾

  通過閱讀學習張廣秀同志的相關報道,我了解了張廣秀的先進事迹,感受到了她身上具有的堅強品質和高尚精神,是新時期大學生“村官”學習的典範,讓人感動,使人震憾,令人敬佩!習總書記1月複信張廣秀,對張廣秀康復良好、重返工作崗位感到欣慰和高興,希望大學生村官熱愛基層、紮根基層,增長見識、增長才幹,促農村發展,讓農民受益,讓青春無悔。她的愛崗敬業,她的堅韌不拔得到了組織和群眾及社會的認可,得到了國家的關懷,得到的習總書記的關心,我們要積極向她學習,學習她的工作熱情,學習她堅韌不拔的毅力。

  沒得病時,她不喜歡坐在辦公室,有時間就出去走走,和村民聊天,幫着解決難題,每天都過得很充實。工作一年多來,她堅持每天寫“村官”日記,記錄她“村官”生活的點點滴滴。“生病不能阻斷我的工作。帶病書寫百餘份健康檔案,去村送通知,安排防疫,接受新工作——撰寫包村計劃等等。張廣秀在日記中曾寫到:“作為大學生村官,最重要的就是把自己作為農民的一份子,虛心向農民學習,先當“村民”后當“村官”。“為了農村這片熱土,為了繼續為農民服務,為了我所選擇的也是我所鍾愛的村官事業,為了所有關心幫助支持我的人,我一定要早日戰勝病魔,我堅信我會勝利!”她的堅毅深深地感染了我,她的堅強讓我們難以相信她是柔弱的女生,身體上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心裡仍記掛着自己在村裡未完成的工作,她的執着與堅強將激勵着我們更加努力的工作,用真心地付出回報社會。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從以下幾方面着手,使自己不斷進步。

  一、加強理論學習,提高黨性修養,全心全意為群眾服務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會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重要戰略思想、十八大及十八屆三中全會重要精神,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增強責任意識,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體現出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堅持把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回到現實工作中就是認真做好本職工作,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新農村建設貢獻一份力量。

  二、磨練自己的意志,在困難面前不低頭

  張廣秀身患白血病,仍心繫村民,堅持與病魔抗爭,她的堅強讓人折服,同樣身為大學生村官,我要積極向她學習,在農村這片廣袤的土地上,充分發揮自身專業優勢,為農村事業的發展貢獻一份力量。在開展工作的過程中,無論面臨怎樣的難題,我都將以張廣秀的先進事迹為精神支撐,勇敢面對。

  三、學會感恩,用真情回報社會

  “病好了,我還回去做村官!”就這樣一句簡單的話,足以說明她對社會的感恩之情。在張廣秀最困難的時候,社會給了她無微不至的關懷,賦予了她戰勝病魔的勇氣。她也以感恩之心回報社會,病癒后還去當村官。人人都應該懷有一顆感恩的心,用真情去回報社會,感激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

  四、腳踏實地做好本職工作

  張廣秀工作期間,在基層黨建、惠農服務、計劃生育、綜合治理、農村賬務管理等方面,充分發揮了一名大學生村官的作用,她的付出得到了村民的認可。選擇了在農村工作就應該無怨無悔,充分發揮自身專業優勢,為村裡群眾多做好事、辦實事,盡全力做好本職工作。我將立足便民服務崗,做好群眾日常性服務工作。充分運用農家書屋資源載體作用,做好黨惠民政策的宣傳員和解讀員,做好村信息欄信息公開工作,保障群眾的知情權和權益;秸稈禁燒禁拋期間,與村組幹部一道做好巡查工作。積極做好入黨積極分子及發展對象的考察審核工作,完善發展資料。積極主動做好關愛弱勢群體工作。做好婦女兒童之家創建工作,幫助村困難家庭學生申辦減免學費手續,聯合鎮其他大學生村官節慶期間出錢購買米、油、學習用品等,給孤寡老人、留守兒童送關懷、送溫暖,東西不多,但傳遞我們的愛心。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像張廣秀那樣創業幹事,腳踏實地,用一顆真心去適應農村、改變農村,用無悔的青春在農村描繪美好藍圖。

您正在瀏覽: 學習張廣秀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張廣秀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