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斑羚飛渡讀後感500字兩篇

斑羚飛渡讀後感500字兩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斑羚飛渡讀後感500字兩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用死亡架起生命橋樑

  --《斑羚飛渡》讀後感500字

  生活中,處處有感人的事發生,但是,知不知道,動物也跟人一樣,發生着感人的事,我對《斑羚飛渡》深有感觸。故事講述了一群斑羚在逃亡時遇到了懸崖,到對面有六米多,斑羚無法跳到對面去。這時領頭羊想出讓老斑羚架起一座生命之橋,好讓年輕的斑羚成功度過懸崖。多麼感人呀,為了種族生存,不惜用自己的生命來做代價。或許,人在面對困難時,也會感到十分的恐懼,會退縮,完全沒有那些老斑羊的從容不迫,沒有怨言。

  就拿我來說吧,一天上體育課,老師教我們跳山羊,當老師教好要領,說出:“誰先來當山羊”。全班鴉雀無聲,幾個同學連連往後退,我也嚇得躲在一邊,閃到同學的背後,害怕老師叫到我的名字。因為同學都還不會跳,要是同學無法跳過“山羊”,可要傷你身體的。正當我們面面相噓時,一隻小手高高舉起,原來是瘦得像根草的溫旭東呀!“老師,我來”。說著,他用雙手撐地,兩眼注視着前方,像一塊磐石一樣紋絲不動。體育老師用手在溫旭東背上輕輕一搭,飛了過去,溫旭東漲紅了臉。連老師這麼重的身體也能承受,力氣好大呀!緊接着,同學們都從瘦小的背上越過……想想真是難為情。

  我又想到了另外一位人物------吳斌。他開着大巴,突然,一塊巨大的鐵片飛也似的砸向了擋風玻璃,穿過玻璃,砸中了吳斌的肋部。他忍着劇痛,把車安全停到路邊,再打急救電話,當醫務人員趕到時,吳斌永遠地離開了人世。

  感人的事無處不在,當困難來到時候,能坦然面對,也許就不會那麼害怕了。

  餘姚市實驗小學603班邵洲

  篇二:讀《斑羚飛渡》有感500字

  林琳

  今天,下起了一陣大雨,讓人的心情不僅消沉。我煩悶的躺在床上讀起來從學校借回來的《斑羚飛渡》。讀着讀着,盡然激起了興趣。

  《斑羚飛渡》作者沈石溪,原名沈一鳴1952年出生於上海,是一位動物小說大王。《斑羚飛渡》是他動物小說中的之一。它把自己黑色的身體蜷伏在一棵被球轉閃電灼焦的枯樹背後,隱蔽得十分巧妙。離它正前五十米左右是神羊峰通向尕瑪爾草原的最後一個山呦口。樹林里晨霧繚繞。還颳起了輕柔的東南風。這樣,它身上那股狼的腥臊味不至於瀰漫到山呦里去,熏跑機警的喀納斯紅崖羊群。

  這一隻成年公狼,大名叫黑寶。今年初春,它用一隻狗獾的代價,擊敗了眾多的競爭者,贏得了一隻名叫蓓蓓的小母狼的芳心,結尾狼夫妻,在日曲卡雪山腳下葫蘆石洞里建立了一個對狼來說算得上溫馨的家庭。兩天前,蓓蓓產下一黃一黑兩隻狼崽,套用人類一句俗話,叫做愛情的結晶。不幸的是,蓓蓓產下狼崽后便流血不止,昨天半夜竟然斷氣了。

  那隻黃毛狼崽在凌晨就已經餓死了,剩下那隻黑毛狼崽也很快會死。所以公狼黑寶想找一隻能替代蓓蓓的母羊,這是一頭年輕的母羊,金紅的毛色在陽光下熠熠閃亮,臉額間有塊光潔的白斑,既溫柔又嫵媚,臀部渾圓,腹間吊著四隻飽滿得熟透了的柚子的乳房,露出非凡的母性的丰韻!母羊茜露兒被黑寶迫做了黑狼家的奶羊,做了小狼崽的奶媽。

  這就是一位父親的偉大!用任何辦法給自己孩子奶喝,動物是這樣,人又如何?

您正在瀏覽: 斑羚飛渡讀後感500字兩篇
網友評論
斑羚飛渡讀後感500字兩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