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寫於九月末

寫於九月末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好久的好久,都不願意也強迫着自己不再去寫些什麼、去讀寫什麼,我知道,那所有關於我愛的文字里的淡淡的憂傷會若砂礫般在我心裡堆積,像毒藥進入我的身體,一點一點,直到某一天,讓我再也不能呼吸。

  2013年9月28日 天氣晴 心情亂

  很難忘記這個早晨,手機微信上跳出的信息,那是一條能讓人窒息的信息,雖然心中早已有了答案,但從你那兒親自得到卻是另一種晴天霹靂。我毫不懷疑,倘若在兩年前聽到這樣消息我肯定會很難接受,可現在,我室友多麼堅強?我只有淡淡的笑笑。或許是早已預料到會有這樣的結局,又或是還心懷期盼,讓我不知所措,仿若心裡擺着一座大大的空城。

  最後,我告訴自己,我應該變,我會改變,於是我笑了,我是對自己說了多少次自己該改變了?

  2013年9月29日 天氣晴 心情陰

  這是一個難忘的早晨、一個恐懼的早晨、一個無奈的早晨……

  如同昨天的晴天霹靂,,如果說昨天的消息我仍心懷期盼,那麼今天的領悟呢!剩下的唯有無奈、恐懼和迷茫……

  我一遍遍的問自己:“我是生活在怎樣的一個世界呀?”

  一個離校而去的師兄,帶着追逐四年的落寞離開了這座城市。

  一個強壯的男兒,於他,永遠都不會讓人覺得應該和脆弱這個詞聯繫在一起,可就在這個早晨,我看着他離去的背影還有那再也無法癒合的心,輕輕走進輕軌站的那一瞬,彷彿那就是一縷青煙,彈指可滅。兩個一直都比較健談的大男孩,於這樣的早晨相遇,卻沒有多說一句話。只是,我看着此刻的他,仿若看到了幾年後的自己,正如當初透過他看到如今的自己一樣,那麼的真切,那麼的無奈!

  28日晚上,我從空間里無意的看到了他的一條說說:“四年前因你而來,四年後因你而去。重慶再見!懷念那個色彩重慶!你的離去讓我再也不會再對一個城市有這種嚮往。”早就知道曾近的他追尋着心愛的女孩來到重慶,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起起落落,堅持着自己的固執,最後……最後只有他自己知道得到了什麼!

  對於這,我們是何其的相似,也許正因如此,我能感受到此時的他是怎樣複雜的心情,如同在感受着未來的自己一樣!那一慣的笑容里多出了太多太多的東西,顯得有點不自然,他走了,或許他根本就走不掉,因為他的心在這個城市碎裂,丟失在了這裡,再也拾不回……

  望着那終消散的影子,那是幾年後的我吧!或許在某一天,我會去到她在的城市,也許還沒有那麼久,然後丟失了本就殘破的心,然後再另一個寒風的早晨,悄悄地離開那座不屬於我的城市。然後,我再也無法去想也不敢去想然後……

  混混沌沌的走到教室一個人呆在靠窗的角落,腦子裡滿是思緒,沒有頭的思緒。作為旁人,我早對人說應該多為自己想想,該忘的就忘了吧,可其實當時的他又何嘗不明白呢?正如此刻的我,那早已幻化過千百遍的種種結果和看到身邊已經走過的人生時,深知早該放下的卻又真的能放下嗎?

  我不後悔那過去的選擇與堅持,以後恐怕也難後悔如今的選擇與堅持!

  心,或許只有等血流凈了才不會再疼……

  (最後,請允我默默地祝福這個與我何其相似的大男孩早日放下心中的痛去尋求曾經錯過的美麗,也希望我能透過你早日讓自己回到正常的軌跡。)

您正在瀏覽: 寫於九月末
網友評論
寫於九月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