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法官龍進品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法官龍進品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法官龍進品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學習法官龍進品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剛才袁七星同志帶領着我們大家一起學習了以下龍進品同志的先進個人事迹,下邊就由我來談以下我個人的心得體會:

  “時代先鋒”法官龍進品的事迹隨着各大媒體的突出報道,傳遍了全國各地。

  我也認人真真地看完了他的事迹,看的時候充滿了感動與欽佩,看完后深感認同和深受啟發,在平凡的崗位上,把平凡的工作做出不平凡的效果,這就是不平凡之人。

  我是農村長大的孩子,吃過苦,也經歷過很多波折與辛苦。以前總以為,我們不懈努力、辛苦打拚,為了什麼?不就是“鯉魚跳龍門”——從農村走進城市,改善生活環境,追求安穩舒適點的生活嗎?在農村生活了十幾年後,再回到農村,確實需要勇氣。而像龍進品這樣紮根基層,為民辦事,化解糾紛,18年如一日以真情維護民族團結,用法律構建和諧鄉村,那就不光是勇氣能做到的了,那是一顆愛民護民的赤子之情,那是俯首甘為儒子牛的無私奉獻之心。龍進品的事迹深深感染了我,讓我覺得自己的渺小,使我改變了以前那種自私和狹隘的想法,我想也感染着人民群眾和廣大法官,特別是給了我們基層法院工作人員莫大的鼓舞,鼓舞我們以龍進品為榜樣,紮根基層,創先爭優。

  具體來講,我覺得要學習他的“三得”精神:

  一是能夠“沉得下”,長期紮根於邊遠山區解決少數民族民事糾紛。基層法院的法官註定辦不了揚名的“大要案”,更多時候,法官們需要離開法庭,走進社區或者送法下鄉,這就需要我們 “沉得下”,需要我們拋開市井名利,拋開浮華虛榮,安心工作,切實服務於民。

  二是能夠“耐得住”,風雨無阻堅持19年。“人貴有恆”,偶爾做一件令人感動的事,不足為奇,但要持之以恆,長期以往,甚至十幾年如一日,那就很難很難。靠一時的熱情不行,靠一直的忍耐不夠,最需要的是一種強大的精神力量,需要一顆熱愛這片熱土、熱愛普通百姓的心。正如龍進品所說“一個人在這塊土地上生活的時間長了,就會捨不得這塊土地,更捨不得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們,我的根就在這裡。”

  三是能夠“幹得好”,做到辦案千件零改判、解紛萬起零投訴。面對基層法院案件多、人手少的現狀,辦案法官要不斷加強學習,提高辦案效率和辦案質量,用公正的裁判換來人民群眾沉甸甸的信任,以“精品鐵案”化解矛盾糾紛、推進社會法治進程。

您正在瀏覽: 學習法官龍進品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法官龍進品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