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員教師學習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黨員教師學習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黨員教師學習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焦裕祿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黨員教師學習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今年1月起,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在省以下各級機關及其直屬單位和基層組織中開展,根據中央統一安排,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各選擇一個縣作為聯繫點習近平總書記選擇了河南蘭考作為自己的聯繫點。

  3月17日至18日,短短一天多時間,參觀焦裕祿同志紀念館,看望焦裕祿同志親屬和基層模範代表,考察為民服務中心和民心熱線,到農村面對面聽取幹部群眾意見和建議,同鄉村幹部座談,出席縣委常委擴大會議並作重要講話……總書記的日程滿滿當當。貫穿總書記蘭考之行的一根紅線,就是大力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

  一段時間以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我們這些處在最基層的單位——學校開始開展了。

  一直以來,部分老師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學習心存質疑,甚至有些怨言,認為我們這些普通教師本來就是群眾,還走什麼群眾路線;領着微薄工資的我們無權無勢,想官僚一把,奢靡一回都沒機會;學習焦裕祿精神是縣委書記的事等等。根據這些言論你就能說我們的老師覺悟不高、思想落後嗎?答案是否定的。上周,學校要求各年級組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蘭考調研指導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講話精神討論發言。老師們各抒己見,有老師說:我理解的走群眾路線就是盡職盡責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不誤人子弟;有的說:我理解的走群眾路線就是關心學生愛護學生,把學生教育好,讓學生成才,讓家長滿意;還有的說:我的理解就是為學生服好務,身體力行做好學生的榜樣等等。多麼質樸的語言,多麼淳樸的情感,多麼純粹的精神。實際上他們不僅是這樣說的,更是這樣做的。這難道不正是到群眾中去,一切為了群眾的的群眾路線的實質嗎?這不正是忘我工作的焦裕祿精神的體現嗎?

  作為一名普通黨員教師,我對近期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開展也有一些感觸,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在蘭考考察時對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作出的論述和要求感受頗深。他強調:“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要重點學習弘揚焦裕祿的公僕情懷、求實作風、奮鬥精神和道德情操。要見賢思齊,組織黨員、幹部把焦裕祿精神作為一面鏡子來好好照一照自己,努力做焦裕祿式的好黨員、好乾部。”也就是說,焦裕祿精神的內涵就是,公僕情懷、求實作風、奮鬥精神、高尚的道德情操。實際上焦裕祿精神與雷鋒精神、鐵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精神一樣,是我們這個時代對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的繼承和發展,我們國家取得的成就是與戰鬥在各行各業辛勤勞動者大力弘揚這些精神分不開的,所以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不僅僅是領導幹部的事,也是千千萬萬普通勞動者應該做的。

  作為教師,我們的服務對象是學生,公僕情懷實際上就是要有濃厚的服務意識,沒有服務意識、高高在上,何以教好學生、培養人才。基於此,我們不該用焦裕祿的公僕情懷照照我們自己嗎?作為教師脫離實際,夸夸其談,不從學生實際出發,因材施教,何以教好學生。既然如此,我們不該學學焦裕祿的求實精神嗎?艱難困苦,玉汝於成。奮鬥精神更是作為一名教師不可或缺的,教書育人是一種複雜的艱苦勞動,既需要我們付出大量腦力勞動,也需要消耗體力,任何的淺嘗輒止、貪圖享樂、不思進取都不能勝任這項工作,做好這項工作,需要我們艱苦奮鬥、奮發向上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教師的工作具有示範性,學高為范、身正為師,教師是什麼樣的道德情操對學生的成長會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焦裕祿高尚的道德情操難道不是我們每個教師應該學習的嗎?工作在第一線的廣大普通教師們兢兢業業、默默奉獻、盡職盡責就是對焦裕祿精神的最好詮釋。一代人的教育離不開一代教育工作者,在今後的工作中,如果我們每個教師都能把焦裕祿精神作為一面鏡子,從裡到外、從上到下反覆照一照,深入查擺自己在理想信念、思想境界、素質能力、作風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不斷改進、不斷完善,那我們離一個完美教師還遠嗎?我們國家的教育大業還愁不會興旺發達嗎?

您正在瀏覽: 黨員教師學習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員教師學習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