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正能量故事學習心得

正能量故事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正能量故事學習心得 標籤:正能量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正能量故事學習心得

  林霞 北京漁美康生物技術有限公司

  8月16日、17日兩天兩漢團隊組織大家一起學習了公司其他團隊的正能量故事,感觸非常深,現和大家一起分享下我的心得體會。

  (一)、《一個至今未嫁,卻要嫁給漁美康的員工》

  這篇文章,我自己反覆閱讀了好幾遍,裡面有太多東西值得我們去思考!

  1、車禍無情,我們每一個都必須對自己的生命負責。永遠記住:生命是1,其它是0,沒有了生命,就不用談事業,金錢或者其它所有事情。唯有保留了生命,才有機會組合出更加龐大的數字!

  2、平和的心態非常重要。在那麼大的事情面前,蕾姐能那麼冷靜的處理事情,並且在身體還沒有恢復的情況下就想馬上回到工作崗位,心繫着市場,這種種都反映出其內心的強大!沒有一顆強大的內心,相信是不可能有如此結局的。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想改變自己的人生,但為什麼結局會有那麼大的差異呢?我認為,很關鍵的一點是:心態是否端正。要想改變我們的人生,第一步就是要改變我們的心態。只要心態是正確的,我們的世界就會變得更加光明的。

  3、做人做事的態度—負責任!對自己,對工作,對同事負責任的態度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學習!

  4、公司對待員工的大度!公司對待員工的態度是非常好的,從這件事情的處理結果就反映出漁美康是值得我們每一位員工去付出,去奮鬥的地方!

  (二)、《酷暑之下,一起驕傲》、《榜樣的力量--獻給漁美康奮鬥在一線的兄弟姐妹們》、《酷暑之下,青春綻放》

  看到其他團隊那種奮鬥的精神,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去努力?這幾篇文章,都折射出同樣的一個道理:唯有不斷努力奮鬥,才能獲得成功!每一個人的成功之路或許都不盡相同,但我相信,成功都需要每一位想成功的人去努力、去奮鬥,而每一條成功之路,都是充滿坎坷的,只有那些堅信自己目標,不斷努力、不斷奮鬥的人,才能取得最終的成功。但有一點我始終堅信,那就是,當你能把自己感動得哭了的時候,你就成功了!也許,我們在工作中會遇到很多困難,也有迷茫的的時候,也曾經會想過放棄,我不怕千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抽出時間去學習,凡事從小做起,不怕單調和重複,長期的積累堅持,想不成功,也難。決不能習慣失敗,因為我們要知道,身體的疲憊,不是真正的疲憊;精神上的疲憊,才是真正的勞累。不管怎樣,生活還是要繼續向前走去。有的時候傷害和失敗不見得是一件壞事,它會讓我們變得更好,孤單和失落亦是如此。每件事到最後一定會變成一件好事,只要我們能夠走到最後。

  1、多些自信

  在我們的工作中,當成績不是很理想的時候,我們就會懷疑自己的能力,持續下去就會變得更加不自信,循環下去,成績就會變得更加差勁!那這個時候我們該怎麼去做呢?記得二戰時,德國法西斯頭頭戈林曾問一名瑞士軍官:"你們有多少人可以作戰?""五十萬""如果我派百萬大軍進入貴國,你們怎麼辦?"答曰:"簡單,我們就每人開兩槍。"

  從從容容,坦坦蕩蕩,而且充滿信心,這就是自信。在現實工作中無論我們在什麼工作崗位,我們所承受的所有壓力,多數的時候都是來源我們自己,給自己一些自信再加上我們的行動,我們就是強者。"有自信的人永遠是強者,決不會倒下。而我們常常欠缺的就是這點。"

  自己對自己說:"就算跑最後一名又怎樣,至少我有運動精神。而且我一定會跑完全程,只要跑到終點我就成功了!"

  2、少點抱怨,多些思考和方法

  盤山寶積禪師有一天路過市場時,偶然聽到顧客與屠夫的對話。顧客對屠夫說:"給我割一斤好肉。"

  屠夫聽了,放下屠刀反問:"哪一塊不是好肉呢?"

  顧客當時怔住,而在一旁的盤山寶積禪師卻領悟了。

  我們總是感到,現在的工作不夠理想,有很多的抱怨,如:"工作的環境不夠好、開的工薪比其它公司的員工要低、覺得自己的公司品牌比較小等等,有着很多的不如意。"而實際上,"哪一塊肉是不好的呢?"不論在什麼樣的公司里,什麼樣的工作環境中,你對這份工作投入了多少你就會收穫多少。關鍵在於你如何看待。

  3、站起來,才能成功

  在一個促銷會上,美國某公司的經理請與會者站起來,看看自己的坐椅下有什麼東西。結果每個人都在自己的坐椅上發現了錢,最少的撿到一枚硬幣,最多的拿到一百美元。這位經理說:"這些錢都歸你們了,但你們知道為什麼嗎?"沒有人能猜出這是為什麼。於是經理一字一頓的說,我只不過想告訴你們一個最容易被大家忽視甚至忘掉的道理:"坐着不動是永遠也賺不到錢的。"

  我們往往埋怨機緣總是與自己擦肩而過。實際上,當你瞻前顧後,不知何去何從時,那些智者,此時已果斷地站起來,抓住了機緣,只有這樣,才會在機緣到來時,不至於束手無策,與之失之交臂。"坐着不動是永遠也賺不到錢的。"

  其實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在面對各種挑戰時,也許失敗的原因不是因為勢單力薄、不是因為智能低下、也不是沒有把整個局勢分析透徹,反而是把困難看得太清楚、分析得太透徹、考慮得太詳盡,才會被困難嚇倒,舉步維艱。倒是那些沒把困難完全看清楚的人,更能夠勇往直前。環境可以改變心態,時勢可以造就英雄。生命中失敗的原因,恐怕不是力量薄弱,智能低下,而是周圍環境的威懾。因此,只有面對險境保持平靜心態的人,才有希望。

  4、信念是一種無堅不催的力量,當你堅信自己能成功時,你必能成功。

  一隻黑蜘蛛在後院的兩檐之間結了一張很大的網。難道蜘蛛會飛?要不,從這個檐頭到那個檐頭,中間有一丈余寬,第一根線是怎麼拉過去的?後來,我發現蜘蛛走了許多彎路。從一個檐頭起,打結,順牆而下,一步一步向前爬,小心翼翼,翹起尾部,不讓絲沾到地面的沙石或別的物體上,走過空地,再爬上對面的檐頭,高度差不多了,再把絲收緊,以後也是如此。

  蜘蛛不會飛翔,但它能夠把網凌結在半空中。它是勤奮、敏感、沉默而堅韌的昆蟲,它的網織得精巧而規矩,八卦形地張開,彷彿得到神助。這樣的成績,使人不由想起那些沉默寡言的人和一些深藏不露的智者。於是,我記住了蜘蛛不會飛翔,但它照樣把網結在空中。奇迹是執着者造成的。

  也許,我們的人生旅途上沼澤遍布,荊棘叢生;也許我們追求的風景總是山重水複,不見柳暗花明;也許,我們前行的步履總是沉重,蹣跚;也許,我們需要在黑暗中摸索很長時間,才能找尋到光明;也許,我們虔誠的信念會被世俗的塵霧纏繞,而不能自由翱翔;也許,我們高貴的靈魂暫時在現實中找不到寄放的凈土……

  那麼,我們為什麼不可以以勇敢者的氣魄,堅定而自信地對自己說一聲再試一次!再試一次,你就有可能達到成功的彼岸!

  5、天道酬勤—沒有人能只依靠天分成功。上帝給予了天分,勤奮將天分變為天才。

  曾國藩是中國歷史上最有影響的人物之一,然他小時候的天賦卻不高。有一天在家讀書,對一篇文章重複不知道多少遍了,還在朗讀,因為,他還沒有背下來。這時候他家來了一個賊,潛伏在他的屋檐下,希望等讀書人睡覺之後撈點好處。可是等啊等,就是不見他睡覺,還是翻來覆去地讀那篇文章。賊人大怒,跳出來說,這種水平讀什麼書?然後將那文章背誦一遍,揚長而去!

  賊人是很聰明,至少比曾先生要聰明,但是他只能成為賊,而曾先生卻成為毛澤東主席都欽佩的人:近代最有大本夫源的人。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那賊的記憶力真好,聽過幾遍的文章都能背下來,而且很勇敢,見別人不睡覺居然可以跳出來大怒,教訓曾先生之後,還要背書,揚長而去。但是遺憾的是,他名不經傳,曾先生後來啟用了一大批人才,按說這位賊人與曾先生有一面之交,大可去施展一二,可惜,他的天賦沒有加上勤奮,變得不知所終。

  偉大的成功和辛勤的勞動是成正比的,有一分勞動就有一分收穫,日積月累,從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創造出來。有人說聰明有錯,但從來沒有人說過勤奮有錯的!

  雖然幾篇文章我們是學習完畢了,但這些體會不能只是說說而已,更重要的是:我們要向他們學習,真正的從內心深處去領悟,從行動上去執行,唯有這樣,我們才能變得更加強大!

您正在瀏覽: 正能量故事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正能量故事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