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新學習心得體會

三新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三新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三新學習心得體會(一)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黨中央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我們所處的政治生態環境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吏治呈現出了不同以往的"新常態".對此,我們廣大黨員幹部應充分認識、積極適應,爭取新的作為。

  一、抓鐵有痕,作風建設進入"新常態"

  黨的十八大以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以極大勇氣和決心全面徹底地懲腐肅貪、狠剎四風、激濁揚清、標本兼治,一系列雷霆萬鈞的舉措,澄清吏治,提振人心,得到了廣大人民群眾和絕大多數黨員和幹部的認可與堅定支持,成為吏治新常態。之所以稱之為"新常態",是因為一系列措施已經逐步常規化,官場的清新狀態趨於穩定化。

  新常態下,對黨員幹部的要求發生了變化,黨性標準更高,宗旨意識更強,工作要求更實,作風紀律更嚴,制度約束更緊,氛圍風氣更清新。事實上,吏治新常態正深刻改變着廣大黨員幹部的言行,在我們身邊不知不覺中已發生了顯著變化:搞形式少了,求實質多了;講享樂少了,作奉獻多了;隨意散漫少了,按章辦事多了。個人工作和生活中,"潛規則"干擾少了,工作的精力多了;迎來送往應酬少了,幹事創業時間多了;黨員幹部遇到矛盾和問題時候,迴避少了,主動承擔多了等等。

  吏治新常態是黨的十八大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要求,是作風建設抓鐵有痕的結果,是政治生態改變優化的表現,是廣大幹部群眾期盼的狀態,也是我們廣大黨員幹部創新作為的良好契機。

  二、端正態度,思想行為走出"老誤區"

  吏治新常態是民心所盼、眾望所歸。然而,有的黨員幹部對這種新常態還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認識誤區和行為偏差。首先,從思想認識來看,有的黨員幹部認為這股清新之風只是一陣颱風,刮過了就會"濤聲依舊".他們沒有充分認識到黨中央正風肅紀的決心和毅力,事實上這種"新常態"完全不同於以往,更不是一場"運動",而將是長期、常態化的存在,不可能回到以前的狀態。其次,從個人心態來看,有的黨員幹部對於這種新常態出現了難適應、不習慣的狀態。有的感嘆工作標準太高、要求太嚴、工作節奏比以前快了,"壓力山大";有的抱怨禁令太多、福利取消、收入減少,感覺"越來越不自由,越干越沒意思"等等,出現了觀望等待、焦慮埋怨等情緒,期盼狠抓作風建設舉措快點結束。再次,從行動作為來看,有的黨員幹部抱怨"為官不易",抱着"只要不出事,寧願不做事"、"不求過得硬,只求過得去"的態度,消極應付,不敢擔當,為官不為,等等。

  凡此種種,雖然只是少數現象,但其影響和危害卻不容小覷。對我們廣大黨員幹部來講,能不能適應吏治新常態是當前面臨的新考驗,能不能儘快走出認識誤區和糾正行為偏差將關係到事業成敗。因此,我們要堅決摒棄那些矇混過關的思想、法不責眾的心態、打擦邊球的僥倖,儘快結束那種庸懶散奢的不正常"狀態",步入群眾期盼和滿意的"新常態".

  三、敢於擔當,勤廉奉獻爭取新作為

  在新常態下,我們黨員幹部應該充分抓住新的機遇,積極迅速調整心態,勇敢地把責任扛在肩上,奮發努力創造新業績。

  一是要打消顧慮,堅定信心。面對新常態,要充分認識到我們黨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和持續發力的恆心,徹底丟掉作風建設一陣風的幻想,進一步堅定對中央正風肅紀的信心,打消顧慮,主動調整思維、心態和行為,積極適應這一新常態,迅速在新常態下來謀划和開展自己的工作;要持續深入開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始終不渝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拼搏奮鬥。對機關事務工作來說,我們要鞏固和擴大教育實踐成果,持續改進作風,積極作為,當好"大管家",紮實做好管理服務保障工作,為全市現代化建設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二是要自我約束,規範用權。面對新常態,我們每一個黨員幹部都要懂得,與其他人相比,做黨員、當幹部就必須遵守更多的規矩、接受更嚴的約束,我們要有這樣的思想準備和行動自覺。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更要加強自我約束,習慣在嚴於律己中擔當責任,習慣以清風正氣幹事創業,時時處處嚴格按章辦事,成為普通黨員、群眾的榜樣;充分認識到手中的權力是黨和人民賦予的,要做到規範用權,"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切實為群眾謀福祉,這是黨員領導幹部應有的本分和應盡的職責。對機關事務工作來說,我們要進一步加強制度建設,強化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錢、管物,規範服務行為,切實提高管理服務的規範化和科學化水平。

  三是要堅守底線,接受監督。面對新常態,我們黨員幹部要自覺堅守黨紀國法、廉潔從政、思想道德的底線,心存敬畏,始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做堅守底線的模範,努力成為引領社會風尚的楷模。社會和群眾對公務人員尤其是黨員幹部的監督將無處不在,無論是監督的內容、形式和力度都將比以往更多更大。我們要正確對待群眾的批評和監督,把群眾的監督作為一面鏡子,暢通建言獻策、批評監督渠道,主動深入地聽取群眾的意見建議,經常"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省自身,明得失,不斷提高自身修養,努力改進工作。對機關事務工作來說,我們要堅持管理科學化、保障法制化、服務社會化的方向,牢記服務宗旨,主動接受幹部職工和社會群眾的監督、評判,切實提高服務質量。

  四是要着眼全局,謀划長遠。面對新常態,我們黨員幹部要善於從全面深化改革、推進轉型升級的大局出發,積極觀大勢、謀大事;要着眼長遠,秉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堅定發展戰略,不搞所謂的"政績工程",不貪一時之功,不圖一時之名,多干打基礎、利長遠的事情,既儘力而為,又量力而行,把好事辦好。對機關事務工作來說,我們要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從全局的角度想問題、辦事情,服從服務於全市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為全市現代化建設提供強有力的後勤保障。

  五是要適應期盼,提高標杆。面對新常態,作為黨員幹部,我們要積極順應人民的期盼,切實加強自身建設,以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要求自己,以焦裕祿精神為標杆,思想境界要更高,履職能力要更強,工作標準要更高,服務效果要更好。在日常工作中,要自覺牢固確立群眾觀念,多辦人民群眾期盼和歡迎的事。對機關事務工作來說,我們要堅持"機關滿意、幹部職工滿意、領導滿意、社會滿意、自身滿意"的"五滿意"標準,切實提升工作品質,主動回應幹部職工和群眾期盼與關切,為幹部職工和群眾多做實事好事。

  六是要提振精神,勇於擔當。吏治新常態營造了幹事創業的良好環境,為能幹事、干成事者提供了舞台。面對新常態,我們黨員幹部要進一步提振精氣神,弘揚勇於擔當、敢於負責、忠於職守、專於事業的精神,在推進全面深化改革、推進創新發展的大局中展現作為,在服務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惠民生的事業中做出更大成績,不負黨和人民群眾的期望。對機關事務工作來說,我們要適應新形勢,按照《機關事務管理條例》所賦予和明確的職能要求,克難奮進,迎難而上,積極創新作為,在厲行勤儉節約、推進公車改革、規範資產管理、優化社會化服務中體現後勤戰線同志的人生價值,展示機關事務工作者的良好風采。

  三新學習心得體會(二)

  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常態"的表述,對現階段中國經濟走勢的客觀基礎作出了新的研判,提出了經濟發展新階段對發展動力新的要求,也預示着我國宏觀經濟政策調整新的方向,因此引發了社會各界的高度關注。基於對我國經濟發展的現實背景和宏觀經濟基本走勢的判斷,作為基層工作者要在當前新形勢下,判定方位,理清思路。

  新常態意味着經濟增長速度由過去高速增長向中高速增長轉換。我國在經歷了過去30多年將近10%的高速增長、總體上進入中等收入階段以後,不僅發展面臨的國際環境發生了變化,而且原有的以投資和資本擴張為主導、低要素成本驅動的粗放型增長模式已難以為繼。勞動年齡人口和資本積累率的下降使潛在增長率降低將成為必然趨勢和常態,而長期以來積累下來的產能過剩、財政金融風險加大和資源環境承載能力減弱等幾個因素的疊加,都使得經濟不可能再維持此前的高速增長。也就是說,減速或換擋是經濟發展內在因素導致的必然結果。更為重要的是,與前期增長減速主要源於周期性因素不同,現階段我國經濟增長減速主要源於經濟基本條件變化帶來的結構性因素,而這種減速也不能繼續簡單地沿用過往凱恩斯主義的總量需求政策了。

  新常態意味着宏觀調控思路的轉換。除了原有的總量平衡外,結構調整、預調微調、防範風險和穩定預期將成為宏觀調控的"新常態".適應新形勢下中國經濟發展的需要,十八大以後中國新領導層在對現階段體制改革和經濟形勢特徵提出全新的分析判斷基礎上,在宏觀經濟調控的內涵、目標、取向和政策工具等方面作了一系列的創新。中央的界定了"以國家發展戰略和規劃為導向、以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為主要手段的宏觀調控體系",這與十六屆三中全會中"國家計劃和財政政策、貨幣政策等相互配合的宏觀調控體系"提法有了重要的區別;中央提出"加強財政政策、貨幣政策與產業、價格等政策手段協調配合,提高相機抉擇水平,增強宏觀調控前瞻性、針對性、協同性",但是沒有把產業、價格政策放在宏觀調控體系之內,這表明對市場經濟條件下宏觀經濟調控職能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在宏觀調控的目標方面,李克強總理多次強調"穩"字當頭,並提出"上下限"論,體現了底線思維的宏觀調控方針。在宏觀調控的取向方面,今年初以來中央對經濟形勢作出了"經濟增長速度換擋期、結構調整陣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疊加"的重要判斷,政策思路從過於重視經濟增長速度向更加重視結構調整轉變。與此相適應,在政策工具方面,從"全面調控"向"定向調控"轉變,瞄準運行中的突出問題確定調控靶點,在精準、及時、適度上下工夫,根據不同經濟部門和區域實際採取更有針對性的精準調控方式。

  面對新常態,無論是各級政府還是企業,都需要調整心態,適應新的環境,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說的要有"戰略上的平常心態".新常態標誌着持續高速增長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意味着經濟增長總量指標的重要性下降,也預示着長期以來唯GDP增長馬首是瞻的政績考核指揮棒將會淡化使用,這將改變過去以經濟增長速度為目標的偏好與思維定式。政府將更多資源和精力用於廣義的發展如社會保障、民生福祉、文化建設、醫療教育等方面,強化中央所提到的公共服務、市場監管、社會管理、環境保護等職責。對於企業來說,在增長速度下降、產能過剩的年代,勞動力等低端要素不再是競爭優勢的決定因素,過去依靠拉關係、走後門等尋租行為獲取資源的機會成本或難度也加大了,創新和研發成為企業生存和發展的關鍵,價值的創造才是企業立足的基礎,因此大多數企業都要面臨轉型升級。

  三新學習心得體會(三)

  近期在鄉黨委政府的組織帶領下,我們學習了如何適應"新常態".官場的"新常態"對於我們基層人員的從政品德和行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這種狀態不是一陣風,因此要對新常態充分認識,堅定信心,不應該抱觀望和應付的態度。

  "新常態"是一種新的正常狀態。之所以說是"新常態",就是說這種狀態不是一陣風。這種"新常態",將是領導幹部從政新的基本環境,因此也就形成了對領導幹部的基本的底線,不能違背和僭越。當然這種"新常態"也是會變化的,但是其變化只能是對領導幹部的要求更高、更明確,而絕不是相反。

  現在仍有少數人對於這種"新常態"持猶疑、觀望、猜測的態度,認為中央這樣的嚴要求不可能持續太久。這種判斷一方面是出自於以往的所謂"經驗",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利益關係而懷有一種不切實際的願望,其實這實在是低估了中央的決心和勇氣,也沒有認識清楚信息化時代人民群眾高度的反腐敗積極性和中央堅定的反腐敗部署之間的緊密互動、互相促進效果。

  實際上,清楚的事實正擺在面前: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在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精神,全面徹底地治理腐敗的頑疾,既抓"蒼蠅"又抓"老虎",既抓小事又抓制度建設,既把腐敗分子關進監獄又"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這樣的反腐就絕對不是選擇式、運動式和有退路的反腐。如果中國的政治生態沒有一個完全的改觀,"新常態"沒有完全穩定和充分到位,中央在這方面的推進是絕不會停止的,何況這已經得到了廣大人民群眾和絕大多數領導幹部堅定的支持。

  反腐敗帶來的官場"新常態",切切實實地向領導幹部們提出了新的要求。權力行使要有明確的邊界和規則了,監督無時無刻不在了,以致有些領導幹部私下裡感慨現在工作不好做了,因此出現了消極應付的現象。這種不作為心態正是對官場"新常態"不適應的典型表現。當然,在官場"新常態"下工作確實要求高多了,所以暫時有所不適應也還可以理解,但是一味抱怨的態度要不得。"牢騷太盛防腸斷,風物長宜放眼量",作為領導幹部,應該善於從長遠看問題,並且善於從自身找原因,要看到自己同黨和人民要求之間的差距,及時調整心態,儘快學會在這樣的"新常態"下開展工作,實現自己的"轉型升級",爭取在新的條件下、按照新的標準要求,有更大的作為。

您正在瀏覽: 三新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三新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