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曾子文化促進會成立大會會長發言稿

曾子文化促進會成立大會會長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曾子文化促進會成立大會會長發言稿 標籤:文化苦旅

  曾子文化促進會成立大會會長發言稿

  各位領導、各位嘉賓:

  大家好!首先歡迎和感謝前來參加潮州曾子文化促進會成立大會的各級各有關部門的領導和各位嘉賓,其次非常感謝大會給了我一個發言的機會。

  自大家推選我擔任潮州曾子文化促進會會長一職,到目前為止我還是如履薄冰、誠惶誠恐。因為年輕尚輕資歷尚淺談不上德高望重。所以我一直在思考這樣一個問題:我為什麼要當這個會長?

  接觸文化促進會的事務是最近兩年的事情,說實話原先對文化促進會的事務參與不多。我所創辦的公司目前涉足幾大行業,我要管理旗下公司的事務,確實沒有太多的時間分身。但是自接觸發起文化促進會的曾楚楠等同仁以來,為他們多年來積極籌備潮州曾子文化促進會而四處奔走的精神所感動,於是才會應允擔任會長一職,積極牽頭促成潮州曾子文化促進會的成立。

  參天之木,必有其根,懷山之水,必有其源。追根溯源,是炎黃子孫的天性。四大聖賢之一的曾子,是上承孔子之道,下開思孟學派的鏈鈾人物,在傳承發展儒學文化中起着關鍵而重要的歷史作用,無論是修齊治平的政治觀,還是省身、慎獨之道,都在儒學思想體糸中佔據重要的位置,對儒家文化發展產生過深遠的影響。曾子孝德治家名於國,他認為孝為一切道德的根本,孝不僅是個人行為和治理家庭的準繩,也是治國安邦平天下的基本綱領,是天經地義永恆普遍的基本原則。曾子孝道不僅在2000多年前的社會中就有着重要的影響,在現實社會中仍然具有洗滌和借鑒作用。開放改革的今天、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的今天,學習、研究、弘揚曾子思想,對構建和諧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實現習近平同志提出的“中國夢”具有積極的作用。

  我們發起和倡導成立潮州曾子文化促進會,就是要進一步弘揚曾子文化,在繼承的同時,努力創新,讓曾子文化能夠在新的形勢下更好的發揚光大。

  宗聖公敦促我們當三省吾身,每位被推選擔任潮州曾子文化促進會職務的同仁都要嚴以律己,為曾子文化促進會的事業發展無私奉獻,每一位入會的同仁都要遵守章程,盡心儘力。今天我在這裡帶頭表態,我一定不辜負各位同仁的厚愛,盡心盡職當好潮州曾子文化促進會會長一職,以會長的名義牽頭落實文化促進會的各項工作。請各位同仁予以監督,也請各位同仁能夠繼續給予支持和幫助。因為只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潮州曾子文化促進會才能不斷發展壯大。最後再次感謝大家的信任,祝各位同仁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大會圓滿成功!

您正在瀏覽: 曾子文化促進會成立大會會長發言稿
網友評論
曾子文化促進會成立大會會長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