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650字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650字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650字 標籤:軍訓心得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650字(一)

  按照部機關黨委的安排,我經過了學習思考、查找問題和務實整改的過程,結合當前宣傳工作的實際和中心工作,我考慮怎樣解放思想才能實現宣傳工作新突破呢?有三個思路與大家交流,中國大學網範文之心得體會: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以思想大解放 促工作新突破。

  一是逆向思維。哪些方面影響我們新突破,就要在這些方面解放思想。今年是改革開放30周年,也是我們黨提出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30周年,這些年來當兩個凡是影響我們前進的時候,我們就首先衝破它的束縛,提出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當姓社姓資影響我們搞市場經濟時我們就針對它解放思想,提出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那末,今天什麼影響我們前進呢?就是影響我們貫徹科學發展觀的不符合科學發展的舊觀念,比如,封閉保守的小農意識、官僚主義的落後意識、形式主義的錯誤意識等等。

  在大討論的過程中,找准宣傳工作的差距,有3個共性問題。一是基礎性工作不夠實,二是常規性工作不夠好,三是創新性工作不夠多,這3個不夠就影響我們宣傳工作的新突破,這就需要我們破除舊的觀念。

  二是順向思維。人民群眾需要我們怎樣解放思想,我們就從哪裡解放思想。比如,人民群眾非常關注假日文化生活、關注文化基礎設施建設,關注燕趙講壇,關注業餘文化生活等,我們就要在這些方面多換腦筋,做個換位思考,從大多數市民的角度去考慮問題,多為群眾辦好事,多為市民解難事,多為社會做善事。

  三是比較思維。我們無論是在理論工作、文藝工作、新聞工作、創建工作、城宣農宣工作等都要在學習先進中解放思想。比如,這幾天,談固村的村民代表去昆明參觀城市建設,還有許多的單位去北京、天津、長沙等城市學習,這就是在比較中、在交流中去解放思想,以比較就發現我們在城市建設的設計理念上、在城市建設的配套設施上、在城市建設的人性化上還有差距,這樣就在達到了一個新的境界。

  我們石家莊無極名人劉禹錫是唐朝的著名詩人,被稱為詩豪,他有兩句詩,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芳林新葉催陳葉,流水前波讓后波。這都是說明了新陳代謝、新舊交替的客觀必然性,我們總要拋棄不合時宜的東西,清除思想上的垃圾、不斷地解放思想,進而實現由精神到物質的飛躍,為實現宣傳工作的新突破、實現三年大變樣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650字(二)

  隨着時代的發展,如何做一名優秀的教師,這是值得我用一生去思考的問題。優秀的教師不是終身的。過去是"不進則退",現在是"慢進則退",不進將會很快被淘汰,昨天的合格教師,今天不一定合格。只有與時俱進,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不斷的學習、探索,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

  那麼怎樣才能迅速成為一名適應當代潮流的合格教師呢?經過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我認為必須要做到如下幾點:

  1、教師必須做到愛崗敬業,加強師德修養。學校是培養人才的基地,學生只有具備完善的人格,勇於面對壓力,才能成為適應社會需求的合格人才。這就要求教師不僅要有紮實的專業知識,還應具備良好的道德修養。由於教師所從事的職業特殊,是教育人、塑造人的事業,因此教師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甚至一言一行,都會通過這樣或那樣的方式,對學生的各個方面產生影響。因此,我們時刻注意自身道德情操的修養,通過言傳身教,在傳授知識的同時滲透做人的道理,幫助學生完善人格。

  2、教師必須做到博學多才。教師是學生心目中的偶像,教師博學多才,學生才會"親其師、信其道".教師要不斷地吸取新信息、新知識、新理論,不斷充實自己。教師要自覺地接受繼續教育,始終站在知識的前沿。這樣學生才能從教師處學到"源頭活水"的知識。

  3、教師必須拉近與學生心靈的距離。教師愛自己的學生,就是要真正找到學生身上的可愛之處,這樣的愛才會是發自內心,持久的。基於這一點,教師更應該不斷縮短與學生的情感距離,以滿腔的熱情關愛學生。教師的教育對象是人,人是有情感的,需要教師的愛和關心,需要教師像父母一樣在生活上關懷備至。當然,愛生不僅僅是一種情感,而是一種活動。教師要善於了解學生的心理變化,要設身處地為學生着想,體諒他們的難處與痛苦。教師首先應與學生交朋友,建立一種新型的師生關係,拉近與學生的心靈距離。其次教師要以心換心,與他們溝通情感,成為他們的好朋友。

  圍繞今年學校"教育強鄉"這一中心,我們要以審視的眼光去看待我們的教育事業,看看我們的優勢所在,看看我們在教育中存在的不足之處。樹立起對教育的"憂患意識".我們更要敢於放下架子,不恥下問,虛心向他人學習,要增強進取意識,大膽學習和借鑒他人的經驗,不斷新教育教學方法,使我們鄉的教育事業實現跨越式的發展。

  通過大討論活動使我認識到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就是使自己的思想認識,隨着不斷發展的客觀實際變化而變化。所以作為我們個人就要敢於探索、勇於實踐、打破習慣思維和主觀偏見的束縛,不斷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我們要時刻按照優秀教師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確立創新意識,善於動腦,勤于思考,開拓進取,始終站在時代的潮頭,不斷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使自己的工作上一個新台階!

您正在瀏覽: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650字
網友評論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6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