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如何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550字

如何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55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如何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550字 標籤:軍訓心得

  如何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550字(一)

  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審議時指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於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要求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樹立和發揚好的作風,發揚釘釘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韌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作為黨的幹部隊伍向農村基層延伸的最前沿,更要嚴格對照"三嚴三實"的要求,從黨性修養、道德情操、為政之要、為人準則等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履職盡責,服務好人民群眾。

  踐行"三嚴三實",當有面對工作的從容不迫。要干一行愛一行,"職業無好壞","行行出狀元".面對條件艱苦、收入差距等現實困難,要積極調整心態,切忌自暴自棄。要堅決抵制不良誘惑,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特別是新參加工作的,更要時刻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不斷加強自身修養和學習提高,做好紮根基層服務好人民群眾的心理準備。同時,要嚴格按照規矩、按照制度行使手中權力,要耐得住誘惑、經得起考驗,任何時候任何情況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以平常心從容對待村官工作。

  踐行"三嚴三實",當有謀事創業的不懈努力。基層條件艱苦、基礎差、底子薄,地區差異、文化差異、群體差異明顯。在開展工作過程中,要堅持從實際出發,將點子、政策、方案變成"地方話"、"土辦法",結合不同的實際情況、不同的客觀需求,制定出符合實際的工作方法。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要將幫助農民群眾脫貧致富增收當做分內責任,要將在農村基層發揮和應用自身知識水平作為無上追求。要不畏困苦,不懈努力,砥礪前行,不斷創造出人民群眾滿意、經得起實踐和歷史檢驗的成績。

  踐行"三嚴三實",當有腳踏實地的發聲練習。習近平總書記要求我們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作為基層幹部隊伍的一分子,要正視自己的職責和義務,要將發揮自身知識水平、推動農村基層發展作為己任。要發揚釘釘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韌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要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深入調查摸底、深入調研走訪,不斷總結經驗、不斷汲取教訓,善於將自己的聲音表達出來,為農村建設、地方發展提意見、出謀劃策。不能只停留在學習和被動接受的層面上止步不前,要勇於發聲,主動用自己的想法、自己的知識去影響人、去幫助人,腳踏實地、真抓實幹,在工作中不斷取得新成效。

  如何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550字(二)

  "三嚴三實"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是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審議時提出的。為每一位黨員幹部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在深化改革過程中,在實際工作中就如何管好自己,如何開展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目前,我們正處在深化改革的關鍵時期,作風建設事關黨的生死存亡,深化改革事關百年興衰,如何在改革的浪潮中不被淘汰,成為每一位幹部必須應對的課題。作為黨員幹部,作為公務人員,如何使用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利,如何完成黨和人民交付的任務,是我們必須面對的問題。總書記從黨性修養、為政之要、為人準則等方面提出的"三嚴三實"為我們提供了很好的答案。

  在工作和生活中,面對複雜的實際情況,面對"權力"和"金錢"的誘惑,"三嚴"即"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為我們管控自己,抵制腐蝕誘惑,築牢道德底線,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同樣,在深化改革,推進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轉變工作作風,推動各項工作紮實開展等工作方面,"三實"即"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為我們提供了方法,指明了方向。

  "三嚴三實"是我們在實際工作中推進各項工作的新標杆。目前市場監督管理局正處在職能整合的關鍵時期,任務重,責任大,這就要求我們全體幹部要通過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牢記黨的宗旨,教育幹部加強黨性修養和道德修養,以淡泊之心遠離名利誘惑,告誡幹部要慎用手中的權力,心存敬畏,牢記黨紀國法,勿要以權謀私,通過公開辦事制度,辦事流程,以及公開法律法規,公開執法程序等系列舉措,規範服務行為和執法行為,把權利控制在制度規定之內。

  同時在工作中,我們要沉下心來,踏踏實實的做好各項工作,首先要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全面掌握市場監督管理各項業務知識。新成立的市場監督管理局包含了工商、質檢、食葯三家部門的法律法規,對於每一位幹部來說都有新的業務知識有待學習,熟練掌握各項業務知識是搞好各項工作的前提,是服務群眾、依法行政的基礎和必要條件;其次,要從工作實際出發,制定好切實可行的工作方案,認真履行好工作職責。針對市場可能出現的各種問題要制定切實可行的工作預案,嚴格規範辦事流程,在窗口服務、市場巡查、依法行政過程中,依法履行好職責,不缺位,不越位,踏踏實實地做好各項工作。對工作中不斷出現的新問題,要認真研究,勇於直面,敢於擔當,只要堅持以法律為準繩,以服務經濟發展為宗旨的原則,就能經得起人民和歷史的檢驗。工作中、生活中,要堅持以誠信為本,干老實事,說老實話,做老實人,心胸坦蕩,公道正派。

  總之,牢記"三嚴三實"的精神,在實際工作中做到堂堂正正、光明磊落,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不搞"假大空",對一切腐蝕誘惑保持高度警惕,慎獨慎處慎微,做到防微杜漸。我們應當把"三嚴三實"作為生活和工作中的座右銘,牢記於心,落實在各項工作中。

您正在瀏覽: 如何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550字
網友評論
如何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5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