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大學生畢業感言

大學生畢業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篇一:大學生畢業感言

  我是一個很感性的人,呵呵,想不到我的畢業宴到還比不上我們平日出去吃飯那麼熱鬧!

  始終想不通學校的安排,都說大四的實習生找到了工作的又忙完了畢業設計的每天的生活就像豬一樣,這話還真的不假,我們就像一群懶豬靜靜的等待明年學校把畢業證發到我們手中。不過學校好象也讓我們當豬當得太久了,除了抱怨我們還能做什麼呢?太悠閑的生活往往會讓人墮落,特別對我這種孤家寡人來說,有時真是無聊得心灰意冷,即便晚上有精彩的電視讓我欣賞。寂寞是可怕的,而我又是一個很害怕寂寞的人,可是終究我卻不能找到一些辦法去消除寂寞或者是讓寂寞盡量的減少,也許,這就是我無能的地方吧。我是一個勇敢的人,但我卻是一個缺乏勇氣或者說是缺乏信心的人,在大學生活中,我放棄了很多東西,客觀來說,放棄的這些我想得到都是很困難的,說得好聽一點,或許這叫做知難而退吧。對於我這樣的青年學生來說,學習和感情是生活中最重要的,可是對於這兩者,我做得更多的不是積極爭取,而是消極放棄。真的,我差得還很遠很遠!

  我知道很多時候我都是身不由己,我想生活的酸甜苦辣也就在於此吧!

  我的大學生活,卻定格在了2004--2008這四年,就這樣子吧,不管以前怎麼樣,現在怎麼樣,一切都沒有關係了。那些愛我的姐妹們,我會在這裡祝你們幸福的,不知道你們會不會同樣的祝福我呢?我會好好努力的,因為我需要的是一個激情四溢的四年!

  篇二:大學生畢業感言

  四年的時間,不知不覺間已走到了盡頭。

  曾經是多麼的盼望着早些離開校園、離開宿舍、離開課堂、離開書本……離開學生的稱呼……,但到了真正不得不離開的那一剎那,才知道,自己對這片土地是多麼的留念。在這裡,留下了我最最美好的回憶和記憶。

  初入校園,對什麼都如此陌生卻又好奇,於是憑着各種興趣選擇了各種生活方式,體會了各種成功和失敗、辛酸和汗水、苦澀和甜美;由這裡第一次登上了夢寐的舞台,也在不覺間做的很好,竟然小有名氣;在這裡,竟然悟到了不用怎麼努力卻也會有不錯的成績,但最終自己卻會很傷心,大學四年好象一無所獲;在這裡,認識了很多的人,有的成為了朋友,有的只是擦肩而過,有的甚至會對彼此吝惜一個微笑;在這裡,第一次體會到了愛情的滋味,歡笑和爭吵、甜蜜和苦惱,還有種種無奈和嘆息。始終認為自己很努力,很珍惜,但為何到最後還是覺得自己做的不夠、還會有這麼多的遺憾?總是回頭想,這件事如果那樣處理會更好,但已無濟於事,上天不可能再給你一次重新來過的機會,即使真的重新來過,可能結果還是這樣。生活總是這樣一天天的過着,甚至在前一天還感覺是理所應當、無所謂的,但今天就要離開,突然才感到了太多的無可奈何,感嘆為何不生活的更有意義。

  其實人生真的無所謂對或錯,就象我每天幾乎都在尋找一種不一樣的生活,但我的同伴們卻每天重複着同一樣的日子,有的人會羨慕我,有的人卻很不以為然。有時我會很羨慕整天學習的同學,他們真的在大學時段學到了很多的專業知識,但有時我又會很不屑,鄙視他們錯過了很多更精彩的東西,但仔細想想,卻真的不知道到底應該怎樣生活才是對的,才不會後悔。我想不管是象我這樣不學無術的人或那些悶頭苦學的同胞,在畢業的時候都會有遺憾,都會想嘗試另一種生活。

  時間可以證明一切,時間可以改變一切,時間可以解釋一切,時間可以成就一切。

  四年,想想很長,過起來卻是如此短暫,往昔依舊,眼前重複的竟然是四年前的光景,最可怕的是,記憶絲毫沒有模糊。這才重新感嘆,時光荏苒。

  四年前第一次走進校門的欣喜;第一次住進集體宿舍的無眠;第一次走上學生會的競選台告訴大家,請相信我會做的很好;第一次衝上舞台盡情的表現自己;第一次考試沒有通過去向老師求情卻被無情的拒絕;第一次慶祝到很晚以至於翻牆進宿舍;第一次聽到一個男孩說喜歡我,我卻很無奈的告訴他對不起;第一次憑着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可以掙錢了,那份衝動,並快速告訴媽媽以後不再要生活費;第一次生活拮据到每天只能吃泡麵度日卻也硬着頭皮不向任何人求援;第一次在一天之中獨立處理N個問題,卻還算順利;第一次告訴弟弟妹妹,你們要努力,我會一直支持你們,無比的自豪;第一次朗誦愛情詩,竟然感動的自己哭了好久;第一次,第一次,第一次……四年中有太多的第一次,每次都會發生什麼、改變什麼,每次都是很努力才會做到,每次過後都會興奮很久。如今往事已成往事,很多事情已做成了習慣,很多記憶已成永恆,很多美好已經定格。思維很亂,想到很多卻不知如何描述,更不知從何處下手。

  記得四年前最願意做的事情就是每夜仰望星空,幻想着美好,想想那時真是太有時間了,也太容易滿足,甚至會為能省下零星的生活費買到自己心愛的衣服而高興很久,為實現一個小小的而且很容易達到的願望而興奮不已。如今的星空依舊,人卻變的好現實,現實到甚至不願把時間浪費到抬頭望星空,時間把自己變的雖不算成熟卻務實了好多。我知道天上的那顆星星一直在看着我,卻不知道他是高興還是難過,我們已經好久沒有交流。

  以前最不喜歡的就是站在相機前,畢業前卻格外的渴望,甚至不放過校園的每一個角落、身邊的每一個朋友,希望籍此能留住點點隨手可得的美好;以前總是不願意把時間浪費在校園閑逛,現在卻想整夜呆在校園,即使一個人也好;以前最不喜歡學習,現在真想回到圖書館啊,印象中好象還沒有安安靜靜的在那裡呆過,不覺間卻覺得那個地方格外的親切,格外的可愛。一切的一切都成往昔。

  記憶中留下了好多的片段,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留戀,但現實社會要求我們要不斷的向前,稍微停頓就會落後,所以,我沒有時間。現在甚至還有很多

  的茫然,我會一直努力,重新走過那段路。

  微風吹起,時間也已跨越整點到了明日,幸好躺在床上能看到那顆久違的星星,今夜,和他交流,對他許個心愿,但這次實現不會再讓我等四年。

  四年時間,不知不覺已到盡頭,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帶着美好的記憶迎接明天的太陽,相信自己,努力把握,永遠追隨太陽的腳。

  篇三:大學生畢業感言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四年美好而艱辛的大學生活猶如漏斗中的沙石已悄然流進昨日。此時站在漫漫求學道路終點站的我心潮澎湃,思緒萬千,昔日的點點滴滴,林林總總,躍然而起,歷歷在目。此時面對着我可愛的同學,面對着美麗的校園,我心中雖有千言萬語,卻隻字難出。漫漫求索,細細尋思,最後我想對自己的大學生活,也對身邊將遠踏異地的同學說三句話。第一,苦難是一筆財富。道路沒有永恆的平坦,人生沒有不變的常態。悄然回首四年的大學生活,晨曦與泛星可以為證,圖書館和自習室也曾見證,其實每一個人的大學之路並非輕鬆,並非坦途。我們每個人都會不可避免地遇到一些困難和挫折,當面對困難,面對挫折時,我們應當敢於拼搏,勇於攀登,不應該自暴自棄,怨天尤人,更不應該生活在那自己所幻化出來的五光十色的自我解脫的肥皂泡中蹉跎歲月,虛度自己的青春年華。“苦耕春前片片土,笑采秋後粒粒珠”,只有耕耘,才會有收穫。其實成材就是追求的跋涉,成人就是求索的歷程,只有經歷過了苦難的砥礪與磨練人生才能逐步走向成熟,走向完美,才能讓青春無悔,讓年華無愧!

  第二,好男兒應少流淚多流汗,珍惜眼前擁有。不是因為時機我們才擁有才華,而是因為才華我們才能把握時機。而才能的積累,其實並非在朝夕間。人生短暫,韶華難留,青春是一件不耐久藏的東西。人們也常說在青年人的字典里沒有“失敗”兩字,然而卻存在“易逝”一詞。作為大學時代的我們應該是求知似渴,激情無限的,我們應當好好珍惜並把握當下的每一分,每一秒,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拼搏,去奮鬥,最終贏得屬於自己的一片藍天。但有時由於道路上有太多的坎坷,或是現實太過於殘酷,使我們的付出,我們的努力,得不到滿意的回報。此時我們也沒有理由因為心情的不如意而責備世道滄桑,我們也沒有理由因為受到生活的重創而埋怨命運多舛。這時我們所需要的應是正視現實,珍惜眼前,無需太執著於昨日,即使它再平凡,也改變不了今天的現狀,即使它再美好,也已經成為過去。只有把握住了今天,充實而勤懇的度過了今天,我們才能贏得精彩的未來!

  第三,離開是一種痛苦,是一種勇氣,但同樣也是一個考驗,是一個新的開端。無窮無儘是離愁,天涯海角遍尋思。當離別在即之時,當面對着相濡以沫兄弟般的朋友時,當面對着經歷了四年的磨合而形成的真摯友誼之時,我內心激動無語,說一聲再見,道一聲珍重都很難出口。回想自己四年大學的風風雨雨,回想我們曾經共同經歷的歲月流年,我感謝大家的相扶相依,感謝朋友們的莫大支持與幫助。雖然捨不得,但離別的腳步卻不因我們的摯情而停滯。離別的確是一種痛苦,但同樣也是我們走入社會,走向新環境、新領域的一個開端,希望大家在以後新的工作崗位上能夠確定自己的新起點,堅持不懈,向著更新、更高的目標前進,因為人生最美好的東西永遠都在最前方!

  憶往昔崢嶸歲月,看今朝潮起潮落,望未來任重而道遠。作為新時代的我們,就應在失敗時,能拼搏奮起,去譜寫人生的輝煌。在成功時,亦能居安思危,不沉湎於一時的榮耀、鮮花和掌聲中,時時刻刻懷着一顆積極尋找自己新的奶酪的心,處變不驚、成敗不渝,始終踏着自己堅實的步伐,從零開始,不斷向前邁進,這樣才能在這風起雲湧、變幻莫測的社會大潮中成為真正的弄潮兒!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畢業感言
網友評論
大學生畢業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