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600字

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6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600字(一)

  按我隊"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要求,6月9日聽了我隊黨委書記的一次黨課,並在我院黨支部民主生活會中深刻學習了省局局長、黨委書記黃xx同志"三嚴三實"專題課件,深入學習習總書記提出的"領導幹部既要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要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作風建設要求等重要講話內容,領會其精神內涵。現對"三嚴三實"談談自己的認識和體會。

  "三嚴三實"是黨的作風建設的精闢論述,是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行動指南,是黨員幹部行為規範、原則底線,也是為人為政之根本。我們要嚴格加強自我修養。作為一名黨員,做一個先鋒模範,做好一個帶頭,尤其要做好一名中層幹部。一個好的團隊需要有一個好的帶頭人,才能使團隊發揮積極向上,持續科學發展,否則變成俗話說"上粱不正下粱歪",黨員幹部的自身修養如何,對員工有直接或間接的影響;不僅要加強黨性修養,還要加強人格修養,以高尚情操引導員工,以人格魅力影響員工,重塑一個共產黨人應有的形象。

  我們要嚴格用好手中權力,我們的幹部是我們的集體推選出來的,幹部的權力是集體團隊賦予的,是公用權力,它不屬於個人的,不能用權力去享樂,更不能去謀私利。在任何時候,任何場合都不能搞特殊化,更不能去想享有特權。我們手中的權力是一種職責,一份責任,要為集體謀發展、謀福利,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嚴於律己是規範,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要有敬畏之心,要慎獨慎微,時刻警醒自己,做到警鐘長鳴,嚴守黨紀國法,遵守我隊的各項規章制度,永遠清政廉潔,抵制各種腐敗。

  謀事要實就是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制度、措施符合實際情況,符合科學發展規律,不要大談高談空話、廢話,要實實際際為集體謀出路、謀發展。創業要實就是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務實創新,講實效,講質量,講效益,責任勇於擔當,矛盾勇於面對,善於解決問題,務實求真干出一份事業來。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干老實事、說老實話,襟懷坦白,公道正派,傳承實事求是精神和老實人精神,做事講原則、表裡如一,才能善始善終,絕不搞陰奉陽違、目無組織、目無紀律、我行我素的行為。

  "三嚴三實"的具體要求,是對我們黨幹部最基本的要求,我們應該做到而且必須做到,否則就不是一名合格的黨員幹部。

  以上是我對"三嚴三實"專題學習的一點滴體會,總而言之:以務實的態度,加強改進我們黨員的工作作風,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由始至終都是正確的選擇。

  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600字(二)

  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審議時指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做到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做到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作為黨員幹部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的"三嚴三實",已經成為了繼"八項規定"以後我黨作風建設的新標杆。習近平總書記對各級領導幹部的這一新要求,是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一系列重要論斷的最新凝鍊和提升。遵循"三嚴三實",是每一位領導幹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實現"為民、務實、清廉"的思想路徑、工作方法、做人之則,更是一條要始終堅守的為政之要。

  "三嚴"是對修己正身之道的凝練和提升,也是對我們共產黨人為政之規的高度概括。修身,才能凈化升華思想認識,滌盪鍛造純潔靈魂,做到身強身正。用權,旨在以法規為度,嚴字當頭,公字在心,用之公平,杜絕濫用職權,做到心正權正。律己,旨在自律,重在自覺,常思常想,常照鏡子,正正衣冠,治治小病,不該伸的手不伸,不該講的話不講,不該做的事不做,做到行得正、走得端。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黨員、幹部要狠剎四風、端正作風,就要把"三嚴"要求切實貫徹在從政的全過程。只有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才能嚴以修身。只有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才能嚴以用權。只有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才能嚴以律己。

  "三實"是對領導幹部工作生活方方面面作風建設的更高更實要求。謀事要實,就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所謀所思所為之事要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好大喜功,不虛榮浮誇、脫離實際。創業要實,就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從小事做起,從群眾關心的事做起,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做人要實,就要誠字當頭、實字為先,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公道正派。

  "三嚴三實"是為政之要。"嚴"是慎獨慎微的自律,"實"是腳踏實地的幹勁。每一位領導幹部,要把為政之"嚴"與做事之"實"熟稔於心、相互融合、外化於形,才能高舉為民務實清廉之旗,經得起各種各樣的衝擊和誘惑,營造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的風清氣正的為政環境,也才能更好地實現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價值追求。

  總之,"三嚴三實"為廣大領導幹部學習群眾路線指明了方向。"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只有加強學習,善始善終,同時明確作風建設是一項經常性、長期性的工作,才能不斷升華作風建設的內涵,推動我國社會各項事業的順利發展。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600字
網友評論
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