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王在富心得體會

學習王在富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王在富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堅定理想信念 弘揚實幹精神

  —— 學習王在富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韓明華

  王在富同志作為武陟縣西陶鎮西滑封村原黨總支書記,是我市多年培養、選樹、宣傳的老典型,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創造了不平凡的工作業績,是優秀共產黨員的傑出代表,是實踐科學發展觀的典範,是農村基層幹部的楷模,是全市廣大黨員幹部學習的榜樣。當前,我市正處於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的關鍵時期,學習王在富同志的先進事迹和崇高精神,對激發廣大幹部群眾幹事創業的熱情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最近,我再一次學習了王在富同志的先進事迹,主要有以下幾點體會:

  要始終堅持理想信念。堅定的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的靈魂,是黨的事業永葆生機和活力的根本保證。有理想,才會有奮鬥的目標;有理想,才會有克難攻堅的勇氣;有理想,才會在實踐中迸發出巨大的力量。王在富同志長期工作在農村,無論條件多麼艱苦、矛盾多麼尖銳、情況多麼複雜,都能夠不斷創造出新的業績,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他始終堅持正確的理想信念,保持一種奮發向上的精神狀態。他的理想和追求就是帶領群眾發展經濟,推動地方經濟又好又快發展;就是紮根基層,奉獻青春,多干惠及百姓、利於長遠的實事、好事。這樣的理想和追求,所有同志都有過,可隨着時間的推移,一些同志銳氣和朝氣越來越少,暮氣和嘆氣越來越多;思想越來越保守,不願幹事、不敢幹事,越來越不能幹事;做事越來越“滑頭”,重個人利益,輕社會利益,遇到好處就搶,沒有好處就推,實在不行就躲。這樣會嚴重貽誤地方發展、損害百姓利益。為此,作為一名在市委工作的黨員幹部,更要發揮表率作用,始終堅持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始終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大力弘揚敢為人先、奮發有為的艱苦創業精神,為我市的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要始終堅持愛民為民。愛民為民,是我黨宗旨的體現,也是基層黨組織書記的本質要求。學習王在富,就是要學習他愛民為民的高尚情懷,帶着深厚的群眾感情去作決策、想問題。王在富能數十年在西滑封村打拚,靠什麼?靠的就是他對老百姓的感情,靠的就是他親民愛民的共產黨員情節。作為機關黨員幹部,就要學習這種情節,始終樹立正確的群眾觀,無論想問題、出政策,還是辦事情,都要從群眾的實際需要出發,堅決克服官本位的不良思想,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要把群眾當親人、當朋友,對群眾知冷知熱、將心比心,盡心竭力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要給群眾謀利益,堅持先人後己,充分發揮自己的長處和優勢,積極為基層群眾的致富想辦法、出主意,用真情去感動群眾,用真愛去服務群眾;要時刻把王在富同志作為一面鏡子、一把標尺來衡量自己的言行和境界,在自己的崗位上紮實工作,努力爭當科學發展觀的忠實執行者、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自覺實踐者、社會和諧的積極促進者。

  要始終堅持勤政廉潔。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勤奮敬業、埋頭苦幹是黨的幹部職責所在。王在富數十年如一日,撲在事業上,勤奮無私地工作,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就。當前,在少數幹部中存在着一種錯誤認識,認為以權謀私、搞腐敗才是問題,在工作上懶一點算不得什麼。殊不知,一旦懶惰成為習性,便會形成長期不思進取、工作得過且過、生活貪圖安逸的作風,也容易滋生腐敗。王在富作為全國、全省、全市優秀的農村黨支部書記,黨和政府給予了他很多榮譽,但他從不居功自傲,始終牢記“兩個務必”,面對成績不驕不躁,永不自滿,嚴於律己,不做特殊黨員,不當特殊幹部,始終同群眾打成一片,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政治本色。我們要向他學習,樹立勤政廉潔的意識,不以“幹事”為“不幹凈”開脫,不以“乾淨”為“不干事”遮羞,正確使用手中的權力,淡泊名利,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

  要始終堅持真抓實幹。清談誤國,實幹興邦。真抓實幹,不說空話,不搞形式主義是對幹部的第一要求和基本要求,也是加快發展的關鍵所在。王在富在西滑封村的日日夜夜,總在思考着村裡的發展,他把對西滑封村的感情化作了一項項具體工作,不停地去嘗試,年復一年地帶領全村幹部群眾發展壯大企業,尋找加快發展的好路子。作為機關黨員幹部,我們就是要堅持務實的態度,認真紮實地干好各項本職工作,決不能只把政策措施停留在口頭上、落實在紙面上。要主動深入基層群眾調查研究,主動深入農戶、深入田間地頭,親眼看實際面貌,親耳聽村民的呼聲,切實把群眾的實際需要和農村的實際需求落實到具體工作中,讓真實的調研成果轉化為符合客觀實際的政策措施,切實推動農村的經濟社會發展。 (作者系市委副秘書長)

您正在瀏覽: 學習王在富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王在富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