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最美司機”宋洋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最美司機”宋洋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最美司機”宋洋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最美孝心少年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最美司機”宋洋事迹心得體會

  “最美司機”宋洋目前仍在重症監護室搶救。主治醫師桑昭熙透露,病人經CT檢查確認為腦幹出血,處於深度昏迷狀態,宋洋只能依靠呼吸機維持生命體征,情況極其危重。

  說起“最美司機”宋洋,還得先來了解關於他的新聞報道。3月9日上午10時15分左右,宋洋駕駛的長途客車行駛在濟聊高速茌平段。車載監控錄像顯示,正在駕車的宋洋感覺不適后,開始剎車靠路邊停車,在車輛停下時,宋洋的左手已拉不動車左側的手剎,他用右手儘力去拉好手剎后,又打開雙閃警示燈,這時的他已經幾乎說不出話來。

  宋洋的偉大舉動挽救了全車30多人的生命,也為他贏得了“最美司機”的稱號,贏得了公眾的感動和讚揚。但是,在感動、讚揚之餘,我們應該反思——為什麼全國各地會接連不斷地出現“最美”司機呢?

  社會各界給予支持和理解,堅決打擊危害駕駛員身心健康的不法行為。每一份職業都應該值得尊重,每一個付出汗水的勞動者都應該被人理解,對於客貨運駕駛員這樣一份職業,社會各界應該給予更多地理解和支持。作為乘客時,要自覺做到文明乘車,不催促駕駛員開快車,不隨意辱罵甚至毆打駕駛員,盡量避免與駕駛員發生摩擦。作為行人時,要自覺遵章守法,在人行道或道路最右側行走。作為駕駛員時,要做到文明行駛,主動避免交通陋習,共同營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環境。當駕駛員的合法權益受到不法侵害時,客貨運駕駛員所在的運輸企業要主動出面,極力維護駕駛員的合法權益。當然,媒體要對那些非法損害駕駛員合法權益的現象進行曝光,通過良好的輿論保障駕駛員的合法權益。此外,公安機關要對非法損害駕駛員合法權益的現象進行嚴厲打擊,保障駕駛員的合法權益,保障駕駛員的身心健康。

  我們希望“最美司機”的出現,因為“最美司機”崇高的道德感染着整個社會;我們又不希望“最美司機”的出現,因為“最美司機”的出現意味着悲劇的發生。我們常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而筆者認為,客貨運駕駛員健康的身體不僅僅是“革命的本錢”,更是乘客乃至廣大交通參與者的安全保障。

您正在瀏覽: 學習“最美司機”宋洋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最美司機”宋洋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