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先進性教育分析評議突出把握“四點”

先進性教育分析評議突出把握“四點”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先進性教育分析評議突出把握“四點” 標籤:分析評議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黨性分析 先進事迹

  分析評議階段的工作不僅具體細緻,工作量大,而且政策性強,黨員關心,群眾關注。因此,他們針對先進性教育活動這一新情況,新問題,通過更新工作理念,方式和手段,突出把握“四點”以適應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需要。

  突出核心點。目前,先進性教育是一切工作的核心點,分析評議工作是整個先進性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他們在工作中,切實按照“關鍵在領導,基礎在支部,落實在黨員”的要求,黨員幹警帶頭搞好先進性分析,帶頭寫好先進性分析材料,帶頭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黨支部具體帶動全體黨員找問題、查原因、明方向、分析評議、學習討論、充分體現出院黨組,黨支部的帶頭,帶領,帶動作用。進一步激發了全院黨員的內在動力和高漲熱情。

  把握切入點。他們在分析評議工作中,把自我分析真實可信,交心談心誠懇有效作為切入點來開展工作。一是自我分析客觀真實,講真話說真事,暴露真實思想和想法,評議自己要真,評議別人要真;二是突出問題找准查准,通過量一量在學習、思想、工作、作風上的差距,問一問自己是否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找一找自己在保持先進性方面存在的差距和突出問題;從大處着眼,從小處着手,找准在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方面的差距和突出問題;三是分析原因深刻深入,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從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上分析原因,在組織分析中要高標準嚴要求,在個人分析時要深刻分析產生問題的思想根源;四是剖析問題恰如其分,嚴格對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新黨章的要求,對照黨員先進性標準和不合格黨員的表現形式,剖析自己的特點和個性;五是交心談心誠懇有效。談心活動是分析評議階段的重點工作,也是難點和亮點工作。院黨組和支部書記在活動中充分利用轉達反饋意見的機會,和黨員們進行交心談心,各黨員之間也本着“團結—批評---團結”的精神,敞開思想,暢所欲言,互相徵求意見,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有針對性地幫助在保持先進性方面存在明顯差距和突出問題的同志,以此提高認識,正視問題,修正錯誤,真正做到了思想上有觸動,實際中有行動,從而達到提高修養,解決問題,融洽感情,增進團結的目的。

  抓好落實點。在分析評議過程中,他們做到了邊學邊查邊改邊做,以查擺檢驗學習效果,以整改修正查擺結果。針對院機關考勤制度不夠嚴格的問題,由紀檢組牽頭,輪流抽調各部門同志組成考勤組,增加了定期不定期考勤的次數;針對一些幹警“出不出力”和工作時間辦私事的問題,及時從六個方面理順了關係。即做人與做官的關係,工作與運作私事的關係依法執法的關係,自律與他律的關係,空話與實話的關係,求實與落實的關係;針對組織生活制度不夠健全,形式比較單一的問題,黨支部建立健全了黨員學習教育長效機制;針對家在市內居住的幹警值班吃不上飯的問題也立即着手,專門為這些幹警買了做飯的用具,並定期給他們補助費。

  做好結合點。先進性教育最終目的是推動各項工作的開展。分析評議階段,他們一手抓先教,一手抓工作,以教育活動促工作,認真研究新的工作思路,採取新的工作措施。在工作中全面實行目標管理,績效管理,陽光管理和激勵管理,並在管理中做到三個結合:一是同嚴明的規章制度相結合。結合執法理念的轉變,對以前制定的各項制度逐一修訂完善和增減,形成了涵蓋崗位工作職責,檢察業務管理,檢察隊伍管理等條例內容的規章制度,做到全院有規章,科室有職責,幹警有紀律。同時,將制度彙編打字成冊,做到幹警人手一份,形成制度管人,管事的工作機制。二是同領導率先垂範相結合。黨組成員深知“打鐵必須自身硬” 的道理,響亮地提出“班子成員向班長看齊,幹警向班子成員看齊,全院向常貴文精神看齊”的口號,要求幹警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幹警付出的,自己帶頭付出,要求幹警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增強了班子的威信和說服力。領導的言行成為幹警無聲的命令,形成一級做給一級看,一級帶着一級乾的良好氛圍。三是同解決幹警實際問題相結合。他們自始至終把先進性教育工作寓於為幹警排擾解難之中,堅持做到“三個看望”:即幹警家中有特殊困難要上門看望,幹警生病住院要去看望,幹警家屬生病要上門看望,做幹警的有心人,貼心人和熱心人。院黨組書記,檢察長主動為幹警解決生活,家庭等方面的困難,慰問了貧困幹警,讓幹警深切感到組織的溫暖,從而使先進性教育工作不再是空洞乏味的說教,使先進性教育工作更富有成效。選准創新點。只是創新,先進性教育活動才有生命力。因此,他們結合先進性教育活動不同階段,先後在全院推了6項所舉措:率先建立了永久性全國模範檢察官常貴文同志模範事迹教育基地,率先檢察長取銷了專車,率先為群眾義務寫刑事附帶民事訴狀,率先創建了先進性教育活動網站,率先為全院黨員建立了先進性教育活動不同階段的個人檔案,率先創建和諧型檢察院,等等。通過這些新舉措,紮實推進先進性教育活動深入開展。

您正在瀏覽: 先進性教育分析評議突出把握“四點”
網友評論
先進性教育分析評議突出把握“四點”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