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的父親[首發於紅袖添香詩傑散文]

我的父親[首發於紅袖添香詩傑散文]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父親[首發於紅袖添香詩傑散文]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父親的病 我的中國夢

  泰戈爾說,生命如橫越大海,我們都相聚在這小船上。

  我想告訴你的是,看到那片淺藍淺藍天么,讓我可以站立在最寬廣的博大里,足以從我們所能望見的此端至彼端。

  閑暇的時候會回憶一些早已是曾經的事情,總有些會讓自己的心酸得無以復加,化成最清澈的淚水,在記憶中緩緩流淌。親愛的爸爸,我究竟在心安理得中錯過了多少你們給我的溫暖?

  很小很小的年華時,總會有一個人會靜靜等着我講話。我時常在想,一個人最難熬的就是等待,而在這逝去的這麼多年裡,我究竟讓你也等待了多少年。

  前兩天和你聊天的時候,因為一個很微小的問題而爭論,我不甘心地抹着眼淚,一個人硬咽。其實,這樣過去也許多年了,許多年許多次我也會在這樣的爭論下哭泣。

  有多少人願意每天用一個小時來聽你說話,以一個欣慰的微笑肯定你所做正確的事,亦或是以一個嚴厲的姿態否定你無知而可笑的行為與言語?

  親愛的爸爸,你總是會否定你自己,懷着一顆對我充滿期望的心,總是以為我是個更為優秀的女兒。怎麼會呢?你以那些肯定或否定的語言完成了我的人性的塑造,你告訴我做自己想做的,做自己想做的人。

  平平淡淡地溜過了許多日子,即使是找不到所期待的波瀾壯闊,我也可以把這短暫的生命的部分鐫刻到整片天空上,然後看着它們彼此相融合,化作最欣慰的淺藍。

  可惜的是,我長大了,不再是當初天真的幼童,在每天的閑聊之後可以笑着說老爸最好了,但是我依舊會用崇拜者的眼光來看你,我依舊想做你心目中的乖孩子,即使哪一天我長出了棱,磨出了角。親愛的爸爸,如果人生是在下一盤棋,我會心甘情願站在你的棋盤上,做一顆毫無怨言的棋子。

  生命中有多少天,有多少個一小時,生命中只有一個爸爸,是這個爸爸給了我這麼多天,這麼多一小時。

  親愛的爸爸,和你說那些話的時候,你無知而可笑的女兒漸漸長大,知道平凡與偉大,看着你點暗成明,在時光里留下最偉大的身影。

  在我抬頭看天的時候,瞬間淺藍淺藍。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首發於紅袖添香詩傑散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首發於紅袖添香詩傑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