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李時珍觀后感

李時珍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李時珍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李時珍觀后感(一)

  黃山路小學 四(3)班 馮晨陽

  今天老師給我們播放了一部電影——《李時珍》。

  說到李時珍大家一定會想到李時珍寫的《本草綱目》一書吧!李時珍和他的徒弟龐憲為了收集藥草經歷了千辛萬苦。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他們遇到了一個李時珍以前救過的一個人,名叫老衛,為了報答他的救命之恩,老衛便和他們一起前往收集藥草之路。一次,他們三 個人在山上尋找藥草時,卻被一個心腸特別壞的王爺給派人把他們給抓起來了,將《本草綱目》給扔進了火爐里,但被李時珍一把抓起來。可是,王爺又派人把《本草綱目》扔進了波濤洶湧的江河裡,因為他知道這是李時珍的命根子,而老衛卻被波濤洶湧給卷了進去,一會兒勞 衛被浪給卷了回來。可是,他卻被淹死了,而他手裡卻緊緊拿着李時珍的《本草綱目》,看到這裡,我感動的熱淚盈眶。後來李時珍和他的弟子終於把《本草綱目》編好了。

  我覺得李時珍堅持不懈和老衛奮不顧身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李時珍觀后感(二)

  黃山路小學 四(3)班 陶文博

  老師組織我們觀看了電影《李時珍》,李時珍給我留下深刻印象,他是個堅韌不拔,勇往直前的人,不怕困難,歷經千辛萬苦修編《本草綱目》。

  李時珍年輕時想學醫,他的父親不同意,可他堅持學醫,並治好了很多人的病。他一直覺得老《本草》有很多不足之處,很想秀《本草》,但是很多人不贊成。李時珍堅定信念,他領着弟子去找各種藥草,尋訪醫生、農民、獵人,歷經了千辛萬苦,終於修好了一本札記。可是當他們爬到仙山上去採摘曼陀羅花時,北一群人拿着棍子追。他們被捉回了一個寺廟裡,老道人很生氣,把札記扔到火里。李時珍的一個弟子衝上去抓起札記就跑,結果被推下懸崖。他把札記看得比自己的命都重要啊!最終,札記還是被河水沖走了。李時珍很難過,可是沒有放棄。他們又從頭做起,又歷經千辛萬苦,終於編成了新的《本草綱目》,萬民得福。

  李時珍那種勇往直前的精神讓人肅然起敬。想起自己就覺得慚愧。我在三年級上學期時,看到哥哥滑蛇板,覺得很好玩,就興沖沖地讓媽媽買,正好姑姑送我一個。就跟媽媽學了起來,可是總學不好。有一次,我自己扶着牆滑,不小心摔了一大跤,好疼!從那以後,我對蛇板失去興趣再也不滑了。最終,我半途而廢,一事無成。如果我有李時珍勇往直前的精神,怎麼會學不會蛇板呢?我以後要像李時珍一樣,遇到困難不能退縮,勇往直前!

  李時珍觀后感(三)

  四(3)班 王舒婭

  前天上語文課,上了《李時珍夜宿古寺》這篇課文。老師為了讓我們更加了解李時珍,便從網上找了一部電影《李時珍》讓我們觀看。

  這部電影敘述了李時珍修改本草的經過。李時珍,當他還很小的時候,就想要學醫;長大后,他當上了醫生,用草藥給人治病。但是,那時候府上給人治病的方子不同,非常迷信,一些人吃了,病沒有治好,反而病越來越重。那些都是古人留傳下來的迷信治療方法,就連古人的本草也是這樣。李時珍多次提出要修改本草,但是都沒用。於是,他自己帶着徒弟上山察草藥,修本草。在山上,他們遇到了種種困難,都堅強的克服了。

  看完這部電影,我感慨萬千。山上那麼危險,他們又得不到官府的支持,他這麼做,全是為了百姓啊!山上很苦,比家裡苦多了,但他願意為百姓受苦。最後,歷經千辛萬苦,他修訂好了他的《本草綱目》。

  《李時珍》電影觀后感(四)

  四(3)班 周彥雨

  李時珍是明朝著名的醫學家,這部電影講的就是他寫《本草綱目》的故事。

  小時候,李時珍和爸爸坐船時,李時珍想繼承爸爸的事業---學醫。但是當時醫療條件差,學醫也很苦,所以他爸爸說:“你學醫就像這艘船一樣,不僅要度過風風雨雨,還要逆行前進。你願意嗎?”“我願意,爸爸!”李時珍回答道。他便開始學醫。

  直到有一天,李時珍發現醫學書上有的草藥沒記載;有的作用沒寫;甚至有的草藥作用記錯了。李時珍就把改寫草藥書的想法告訴了當地的一位官員,那位官員氣得臉都發紅:“什麼?要修改歷史書?”“是呀!”李時珍答道。“那可不行,你這等於改寫了歷史!”

  李時珍回家后,一直想學醫的龐憲拜他為師。就這樣,他們倆毅然踏上了改書的路。

  一路上,他們經歷了許多困難。有一次,李時珍好不容易改寫的《本草綱目》被一個兇惡的道士差點燒成了灰燼。但在這重重困難中,李時珍並沒有放棄改寫醫學書,還更加努力。功夫不負有心人,27年過去了,李時珍終於完成了新的《本草綱目》。

  有一天,李時珍腦海里突然想起爸爸對他小時候說的話,就跑向小時候去過的大海上。這時,大海風平浪靜,沒有船,也沒有風,但他爸爸的話語卻一直在耳朵旁迴響。

  李時珍死後的第三年,他編的《本草綱目》使萬民得福,最終達到了他的心愿。

  我覺得我們要向李時珍堅持不懈、永不放棄的精神學習!你們呢?

您正在瀏覽: 李時珍觀后感
網友評論
李時珍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