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周末情懷

周末情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對於裊娜日子的專情,常常會因為忙碌的生活節奏而令其缺乏深度;即使對散淡之人而言,那已被註明悠閑的周末,也會無奈遭受凌辱。比如優遊在下,自從廣東過完春節回上海后,有近一個月的時間,我幾乎沒有想過周末本是可以不去單位這回事兒了。也許是造化老弟嫌我過欠運動,便特意安排部分累不死人的活計讓我去做。好在我非常領情,居然還能沉醉其中。當那些活兒還真有些個累到我時,我則安慰自己——人生若缺失了這等疲勞,該有多麼的無趣啊!

  被擠對成如此從容不迫之修為大概與時光有關。一些歲月前,總喜歡帶着“光陰寶貴”的緊箍咒很痛苦地陪伴着不知歡喜與否的謀生工作。那些日子裡,周末往往是心靈的節日。在那樣的日子裡,好像只允許去一個水域游泳,那就是——書海。只是書的海洋也會遇到冬季,一味不考慮季節的堅持,難免也會體感不適的。當然,那時似乎是比較年輕的。年輕時栽植幾縷幻想,只要不太過邪門兒,都不會給未來添加什麼麻煩的。

  如若可以回過頭來過日子的話,我可能不會讓那些逝去的周末總是在“水”中度過,畢竟水深無情么。我應該會花上一小段悠然時光,去找尋掛有鞦韆的草灘之地,在試過鞦韆的牢固度后,會愜意地坐上去,滋養我現時的慢樂情懷。

  和過去一樣,除了周末,我依然需要和工作廝磨在一起。只是那五個工作日已不再是從前那種身份了。它們現在早已是我周末的前綴了。它們是一列靚麗多彩的形容詞,亭立在我周末花圃陽光下的顯眼處。如今,每屆周五,時常會有竊喜之色呈我臉上,緣由是悄然意識到明天又是周末了,可以讓鬧鐘休息兩天了;可以讓自己的心在歲月荷塘,浸染一份造化恩賜的恬靜了……

  周末,對我來說,就好似日子裡的牡丹,無論是過去的、現在的,抑或是未來的;無論是風和日麗,還是雪霏雨驟,周末,已在我內心韻出了一種“任是無情也動人”的愜意情愫。既然我已將周末娶回,那我就應該永遠善待於她。尤其在今天這樣一個陽光和煦、花草盈野的早春,我不該再用太多的言語來表明心中的無限愛意,那樣的話,實在太鋪張浪費了。我得將思緒凝滯在這一刻,然後閉上眼,在裊娜的周末面前,期待一份無聲的、愛的洗禮……

您正在瀏覽: 周末情懷
網友評論
周末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