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尋找目擊證人

尋找目擊證人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pp958

  那天,區法院的一個法庭開庭,吸引了眾多的新聞媒體。

  有一個叫張天光的三十多歲的男人。有一天,他坐公共汽車。汽車到站的時候,他看到一個下車的老太太摔倒了。有人有意或者無意中在背後撞倒了老太太。老太太這一倒下去就起不來了。撞她的那個人跑了。一向喜歡做好事的張天光提前下車了,把那個素不相識的老太太送到醫院。他先替老太太把看病的錢交了。老太太進了病房。張天光就說:“你讓你兒子來,把錢給了我,我好走,我還有事。”老太太卻讓張天光找警察。他就報了警。警察來了,張天光說了事情的經過,正在這時,老太太對警察說:“是他撞的。我用了一個計謀,就是一再的對他說不是你撞的我,我會讓我的孩子永遠的感謝你的,他信以為真了。這才沒有走掉。你們來了,我才說了真話。他得給我拿醫藥費。”張天光告到了法庭上。法庭上,法官問張天光:“你說當時老太太倒在車下了,你還在車上,那麼有證人嗎?”張天光使勁的搖了搖頭說:“沒有。”法官又問他:“你送老太太去醫院,有人看到了嗎?”張天光說:“肯定有。當時,還有人對我說,小夥子你別管,你要管了她就說是你撞的。”那個法官又問他:“你能找到其中的一個人嗎?”張天光無奈地說:“我哪裡想了那麼多。當時想的就是,早去一會兒醫院。”那個法官就說:“如果沒有人能證明那個老太太不是你撞的,那麼,你就得賠償老太太的醫藥費等各種費用。”張天光一聽生氣地說:“我真後悔救那個老太太。我一定會找到證人的。”

  第二天一早,張天光來到了出事的那個地方,舉起牌子。他去的早,那地方是城邊子,街上還沒有行人呢。這時,他看到了一輛小轎車開的特快,把一個過路人給撞了。那個車而加大了速度跑了。他沒看清那車牌號。他來到了那個人的身邊。他看到了那個男人身子下面的一大攤血。那個男人對張天光說:“求你送我去醫院。”張天光想起了那個老太太的事,沒有答應。那個男人馬上就說:“你放心。我不會說是你撞的。我和我的全家都會感謝你一輩子的。”張天光一聽這話,馬上想起來那個老太太對他也說過這樣的話。他馬上就回到了路邊。他真害怕,如果沒有人能證明不是我撞的,他要是說是我撞的,那我還得賠醫藥費。

  這時,張天光知道,如果晚去醫院的話,他必死無疑。這時,他看到了對面的一棟居民樓,也許那裡有人看到了剛才車撞人的場面。於是,他來到那個小區門口,看到一個問一個。可是,人家都說沒看到。過了好一會兒,他問一位老頭。那個老頭笑了:“你是張天光吧。”他說:“你怎麼知道?”“我從陽台上看到你在那裡舉牌了。這不,我還要下去給你做個伴呢。”張天光就問:“你看沒看到剛才車撞人的事?”老頭說:“看到了。那人怎麼樣?”他說:“要是不送醫院,那人就會死的。”“那你就送吧。”“你知道,這要是沒有證人,那人說是我撞的怎麼辦啊?”老頭說:“那我當你的證人。”

  於是,張天光攔了一輛車,和那個老頭一起把那個人送到了醫院。醫生進行了搶救。可是,那人因流血過多死了。醫生說,如果再早來一會兒,就沒事了。張天光一聽,心裡很難受。如果自己能早一點找到那個證人?如果沒有那個老太太的事,會這樣嗎?

  正在這時,他看見進來一群人。那些人抱着那個死去的男人痛哭。這時,他看到了那個老太太被人扶着來了。他不想再見到那個老太太,就想躲開。可是,那個老太太也認出了他:“你在這裡幹什麼?”張天光說:“沒幹什麼。”那個醫生還以為張天光是那種做了好事不留名的好人呢,於是就對老太太說:“就是這位同志把你兒子給送來的。”那個老太太一聽,像瘋了一樣的抓住了他:“一定是你撞的。你賠我的兒子。”張天光一聽這話就笑了:“不是我。這回我有證人了。”於是,那個老頭出現了,說:“我能證明不是他撞的。”張天光笑了:“老人家,這回我可不會像上次那樣了,沒有證人干好事了。你知道嗎,我為了找這個證人,都找了一個多小時啊。”“什麼?”老太太驚訝了:“那你為什麼不早點送我兒子去醫院啊?那樣的話,我兒子肯定不會死的。”張天光為難地說:“沒有證人,我敢送嗎?要是說我撞的,那我就說不清了。”

  於是,那個老太太把張天光告到了法庭,說因為他找證人,晚送一個小時,才導致她的兒子死了。張天光問:“你兒子是不是我撞的?”老太太說:“因為你有證人,肯定不是。”“那麼,法律上有哪一條說,我必須送他去醫院?”“沒有。”“那就對了,所以我沒有犯法。”那個老太太傷心地哭了起來:“兒子啊,是媽害了你啊。”

您正在瀏覽: 尋找目擊證人
網友評論
尋找目擊證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