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事迹

  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科學提示了面向21世紀的建設的基本規律,為在新的歷史條件下保持黨的先進性和戰鬥力指明主方向。中國共產黨是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進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並向共產主義遠大理想不斷邁進的先進組織。黨的先進性不僅取決於黨的理論、路線、綱領的正確,而且取決於廣大共產黨員不實現黨的目標和任務而努力奮鬥的先進行為。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是保持和弘揚黨的整體先進性的重要基礎,在新世紀的偉大征途上,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現代化建設的歷史進程中,只有在黨的建設各個層面切實貫徹“三個代表”思想,使廣大黨員按照“三個代表”思想規範自己的思想和行為,才能永葆黨的先鋒隊性質和先進性本色,在經歷各種嚴峻挑戰和考驗中永立不敗之地。

  中國共產黨是順應時代潮流的產物,黨的先進性深刻地寓於時代性之中,黨的歷史表明,只有站在時代的前列,與時俱進,才能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進作用,有力地保持黨的先進性質。

  共產黨人的先進性是一脈相承的,但是在先進性的具體內容上,不同的時代又有不同的要求。在戰爭與革命時代,黨的主要任務是領導無產階級和勞苦大眾,推翻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的統治,消滅階級壓迫和剝削,為爭取無產階級和勞動人民的主人地位而鬥爭,因此,那時共產黨人的先進性集中表現在為著階級的解放和人民的利益而英勇奮鬥,不怕犧牲。千百萬共產黨員,在爭取民族解放和人民民主權利的各處戰場上,前赴後繼,慷慨赴義,具體而生動地譜寫着黨的無產階級先鋒隊的壯麗凱歌。在今天和平和發展的時代,黨的根本任務是領導全國各族人民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要完成這一偉大任務,黨必須始終代表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要求,做解放和發展生產力的先鋒力量,在各種思想文化相互激蕩中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的先進化和高度的精神文明,建構起社會主義的強大精神支柱;必須始終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帶領人民群眾向共同富裕的目標不斷邁進。總之,在現時代,黨不僅要繼續成為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代表,而且要成為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和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的代表。“三個代表”,是黨的先進性和深刻時代內涵。

  面向新的世紀,回應嚴峻的挑戰和考驗,江澤民同志精闢指出,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必須着力解決兩大問題:一是不斷提高我們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二是增強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的能力。能否完成這兩大歷史性的課題,實質上就是在嚴峻挑戰和考驗中能否確保黨的先進性的問題。“三個代表”的思想,站在時代的高度,回應挑戰和考驗,為黨勝利地完成兩大歷史性課題指明了方向。只要廣大共產黨員和黨的各級組織真正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來嚴格要求自己,做實踐“三個代表”的模範,我們黨一定能經受的住來自各個方面的挑戰和考驗,黨的先進性一定會得到歷史性的拓展和升華。

  在全黨開展以實踐“三個代表”主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十六大做出的一項重大決策,是新世紀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的基礎工程。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決定》明確指出,要在全黨普遍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這對於保持共產黨員隊伍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黨員是黨的組織細胞和黨的活動主體,黨員隊伍的狀況如何,能否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對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地位,關係重大。人民群眾往往是通過黨組織和黨員隊伍的行為來認識“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因此,黨員和黨員幹部模範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來體現黨的先進性,讓廣大群眾切身感受到“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大道理就在自己身邊,這是最具體、最生動、最形象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教育。

  當前,黨員隊伍總體上是好的,但也有一些黨員不能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不能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這些問題影響着黨的形象和威信,影響黨的執政能力的提高。

  通過先進性教育活動,可以堅定理想信念,使廣大黨員牢固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提高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和基本綱領的自覺性。可以堅持黨的宗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可以增強黨的觀念,說話、辦事要站在黨和人民的立場上,不把自己當“局外人”。可以發揚優良傳統。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的精神,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扎紮實實解決存在的問題,為人民群眾謀利益。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