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2013年幼兒園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13年幼兒園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2013年幼兒園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幼兒國學 教育骨幹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2013年幼兒園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中油一建吉利幼兒園 劉培培

  時間如流水般在我們的指間劃過,為期將近10天的“幼兒園骨幹教師培訓”已經快要結束了,很榮幸自己能夠參加這次的培訓學習,這次的培訓充實而富有意義,使我受益匪淺,讓我如幼苗般得到了滋養,此次培訓理論與實例相結合,課程豐富多樣,從全方位詮釋了怎樣成為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經過這些天的學習不僅收穫頗多,更是讓我感慨萬千!

  我們的生活日新月異,隨着社會的不斷發展,教育理念也在不斷更新,我們更要不斷學習,隨時補充自己的能量,給自己充電。如果只靠原來在學校學的那點東西,遠遠不能滿足孩子的需求,日積月累就會被社會所淘汰。對孩子是一件痛苦的事,更是一件不負責任的事。過去,我們是領着孩子在學習,現在我們是和孩子一起學習,如果我們不把自己的知識海洋裝滿,怎麼才能滿足孩子那條求知慾旺盛的小河?教師是一個神聖的職業,肩負着為祖國培養下一代的歷史重任。當一名教師容易,但是要當一名好的幼兒教師卻是不易的!能否成為一個好教師,首先在於有無敬業精神,是否喈嘆這項職業。要有“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精神,陶行知先生獻身教育無怨無悔,關鍵在於有一種精神,從一個人心理角度看這是一種自我超越的境界。

  我們是孩子人生旅途的啟蒙人。我們教育中的一點一滴將直接影響到一個孩子的未來,只有老師不斷反思,才能分析自己的教育言行,努力審視自己的教育行為,才有可能更新自己的教育觀念,確立新的目標,規劃新的發展,使每一個孩子的潛能得到充分的展示。

  有人說:一個人經常有什麼樣的行為,就會有什麼樣的習慣,有什麼樣的習慣,就有什麼樣的態度,有什麼樣的態度,就有什麼樣的習慣,有什麼樣的習慣,就有什麼樣的性格,有什麼樣的人生。從這個意義上說,老師對孩子的作用就像國王一樣偉大。

  幼兒期是孩子品德形成的最佳時期,無論從任何意義上講,父母都必須承擔起幼兒德育工作。父母的素養、價值觀都會影響到幼兒。教師作為專職工作者,對幼兒德育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但在平時父母和教師都只注重幼兒道德認知的培養,而忽視了幼兒道德行為的培養。認知與行為就如理論與實踐是相輔相成的,不能有任何輕重之分。

  二十一世紀要求青少年要有廣闊的胸懷,知天下事,有較高的道德標準。就幼兒園而言,德育教育已不再是單純地對幼兒進行愛祖國、愛家鄉、愛集體、愛科學、愛勞動,培養幼兒誠實、勇敢、不怕困難等良好品質,而應該進一步幫助孩子學會共處、學會同情、學會關心、學會競爭、學會分清是非、正確處理各種矛盾,形成互相協作、嚴守紀律,具有集體主義精神的良好行為品德,只有這樣,才能順應時代發展。

  幼兒天生就好奇、好動、敏感,同時幼兒還熱情、天真、自我中心、還有情緒主導。遊戲是幼兒學習和發展的重要途徑,幼兒思維靈活,學習過程也是創造的過程,人際交往過程也是幼兒重要的學習過程,幼兒的學習和物質操作是密不可分的,幼兒的學習不僅是獲得知識,還有情感、態度、能力等方面,一個好的活動應該能看見幼兒真實的一面,看見幼兒真實的發展。教師的職業是相通的,熱愛事業,熱愛孩子是第一位的。幼兒不同於小學,孩子的自我保護能力差,是一生品德行為形成的最佳時期,好模仿,是非觀念在萌芽時期等特點要求我們幼兒教師要有更高尚的人格魅力,要正直,和善,溫柔,可愛,要因可愛而美麗動人。我們既要做到母親般的關愛,又要做到高於母親的教育,從思想上、品質上給予滲透影響,教育他們使他們是非概念清晰,引導他們能關愛別人,帶動他們積極樂觀開朗,實事求是使他們誠實,幼兒教師要有“敬業、樂業、專業、創業”的精神,要公正地愛每一個孩子,我們帶給他們的應該是最美好,最公正,最無私的愛。

  通過這次培訓,對於我來說,還有許多要學習的地方,無論是在班級管理、組織教學,還是在關注幼兒心理發展等方面,我獲益頗多。把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也許不經意間一次小小的鼓勵,一聲輕輕地問候,不能改變什麼,但是可以影響他們一生。我們願做孩子的導航員!

  2013年5月25日

您正在瀏覽: 2013年幼兒園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3年幼兒園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