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孫克會心得體會

學習孫克會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孫克會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孫克會心得體會

  岳啟剛

  在汝陽縣南部深山區王坪鄉孤石小學教室後面的牆上張貼着學生的作文,翻開其中一篇,是這樣寫的: “地面很硬,孫老師的拐杖每敲一下,就會發出清脆的聲響。這是我們學校獨一無二的聲響,那是跳躍的音符,是最動聽的旋律。”作者是這個班級中的郭幸月,作文中的人物就是她的老師—孫克會。

  孫克會,汝陽縣王坪鄉孤石小學教師。他13歲那年,一次意外失去了左腿,就一直用拐杖支撐自己,也支撐着他所在偏遠山區的教育36載,迎送了一批批他摯愛的學生。他是洛陽市教育部門開展“作風轉變年”和“師德師風建設年”活動中湧現出的“愛校愛崗、關愛學生、兢兢業業、忘我工作,銳意進取、敬業奉獻、淡泊名利、為人師表”並具有時代特點的優秀教師典型代表。

  “人心是土地,感動是甘泉。”細細品讀了孫克會的感人事迹,我的心深深地震撼了,作為一個身體健全的教師來說,有什麼理由不去做好教師這個工作呢?

  對照孫老師的事迹,我們的許多教師實在有太多的差距。他為教育失去的太多,可他仍然那麼愛教育勝於愛自己,實在令人欽佩。他用殘疾的身軀,一刻不停地耕耘在教育的百花園裡,他用自己的青春、汗水和愛心滋養着山區的孩子們成長成才。他始終忠誠黨的教育事業,身殘志堅,愛崗敬業,勤奮好學,無私奉獻,尤其在妻子體弱多病、兒子患染重症,家庭負債纍纍的艱難困境下,仍然滿腔熱忱,情系山村教育,他始終保持着一顆平常心、做一個平常人,在山區教學一線腳踏實地、默默無聞地工作着,他托起了山區孩子們的希望。他用大愛譜寫了一麴生命的讚歌,用心血和汗水塑造了新時期優秀人民教師的光輝形象。他是人民教師的典範,是教師隊伍的楷模。

  這樣的先進事迹對我是一個熏陶更是一次洗禮。我總認為無愧於學生就是個好老師!其實不然,要把愛真正獻給孩子不是那麼容易簡單的事。成為一個好老師是每一個人的夢想,雖然我一直工作在教育第一線上,可我卻顯得那麼渺小,看到這樣的事迹我不禁心靈深深的顫動。我想,每個人只有從工作當中進一步體會教育的真諦,老師的快樂,才會真正心甘情願地為教育事業默默的奉獻下去,做一個最好的教師。

  他的事迹是平凡的,但平凡中孕育着偉大。這份偉大值得我們每個人深思。

您正在瀏覽: 學習孫克會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孫克會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