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按照“三個代表”要求,搞好統計工作

按照“三個代表”要求,搞好統計工作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按照“三個代表”要求,搞好統計工作 標籤:三個代表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按照“三個代表”要求,搞好統計工作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繼承和發展,反映了當代世界和中國的發展變化對黨和國家工作的新要求,是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推進我國社會主義自我完善和發展的強大理論武器,是中國共產黨集體智慧的結晶,是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始終做到“三個代表”,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當前,我國已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作為統計工作者,要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解放思想、轉變作風、改進工作方法,搞好統計工作。

  一、堅持與時俱進、加快觀念轉變。

  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關鍵在始終堅持黨的思想路線,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具體落實到統計工作自身改革與發展的實踐中,就是我們的統計工作都要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有創造性。這三方面的要求,體現了社會主義中國政府統計活動的內在規律。作為統計工作者是具體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實踐者。面對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新形勢、新任務,我們必須提高認識,轉變作風,堅持與時俱進,解放思想,更新觀念,自覺地把思想認識從一些不合時宜的觀念、做法和體制束縛中解放出來,改變長期在計劃經濟體制下所形成的傳統觀念。要逐步確立適應貫徹“三個代表”要求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要求的新型理念,從而促使統計人員更為主動地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大”所提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各項任務,更為積極地干好自身所擔負的本職工作。

  從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發展的全局上來看,我們必須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導下緊緊抓住機遇,全力為全面建設更高水平的小康社會而努力。為了適應實現現代化建設第三步戰略目標的需要和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后的新形勢,新情況,統計工作者必須加大自身思想建設的力度,堅持用時代發展的要求審視自己,要樹立創新意識,不能因循守舊,一定要看到社會發展的重大變化,認識到這些變化對我們提出的嚴峻挑戰。我們要堅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進一步確立一系列適應新世紀發展要求的新思路,從而有效地應對挑戰,順時而進,為實現黨的執政使命和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提供優質服務,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貫穿在統計工作之中。

  二、堅持發展的原則,促進統計工作

  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必須把發展作為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不斷開創現代化建設的新局面。把堅持黨的先進性和發揮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落實到發展先進生產力、發展先進文化、實現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來,推動社會全面進步,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緊緊把握住這一點,就從根本把握了人民的願望,把握了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本質,使黨的執政地位不斷鞏固,使強國富民的要求不斷得到實現。統計工作必須要有敏銳地審視和把握經濟發展的趨勢和特點。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制定和實施正確的統計制度,進一步轉變工作職能,改革不合適宜的統計制度。必須立足中國現實,順應時代潮流,堅持以推動發展為首要任務,以服務政府、服務社會為根本職責,不斷開拓促進先進生產力和先進文化發展的新途徑,堅決革除一切影響發展的體制性弊端和消極因素。當前,為了適應社會主義經濟文化建設發展的需要,促進國民經濟有效發展。以改革發展的精神推動統計工作創新。在黨的領導下,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堅持改革,勇於創新,與時代前進同步伐。因此,我們每一位統計工作者要堅持用時代發展的要求審視統計自身建設,以改革的精神推動工作創新,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務水平。

  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多種經濟成分並存。我們統計工作的難度越來越大,為了準確的提供統計信息,為國家宏觀調控和制定經濟政策提供依據,所以我們要嚴把統計數據質量關,確保統計數據的及時性、準確性和前瞻性,及時、準確地為各級黨政領導和社會各界提供準確可靠的統計資料。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導下,具有時代感和創新精神的統計工作者,將為實現“十六大”提出的奮鬥目標、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按照“三個代表”要求,搞好統計工作
網友評論
按照“三個代表”要求,搞好統計工作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