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一靠理想二靠紀律》心得體會

學習《一靠理想二靠紀律》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一靠理想二靠紀律》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中央決定在全國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我們黨的建設史上的一個創舉。通過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使黨員隊伍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作風上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始終站在時代前列,必將有力地促進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繫群眾作用的充分發揮。保持黨員先進性,是我們黨不斷走向勝利的根本保證。我們黨要鞏固執政地位,完成新的執政目標,必須繼續保持先進性,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加強黨員隊伍自身建設,與時俱進,不斷爭取新的勝利。保持黨員先進性,是我們黨鞏固執政地位、提高執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我們正處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的發展階段,要完成好黨所肩負的執政任務、歷史責任,廣大共產黨員就必須始終保持先進性,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保持黨員先進性,是加強黨員隊伍建設、永葆黨的生機與活力的迫切需要。新的歷史條件下,我們黨的隊伍中出現了一些與新的形勢任務不相適應、與“三個代表”的要求不相符合的問題,迫切需要採取切實可行的措施認真加以解決,使廣大黨員始終保持先進性,確保黨的肌體不受腐蝕,黨的戰鬥力不受削弱,黨的形象不受損害,永葆黨的生機和活力。

  通過聽了 市 片區的“先進性教育”動員報告,並經過一段時間的“先進性教育”學習活動,我認識到要想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就必須以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六個堅持”為標準,認真落實省委提出的“五帶頭”,努力着重做好以下四個方面:

  一、強化自己的黨員意識。強化黨員意識必須牢記黨的宗旨,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終生追求和義不容辭的責任,實實在在地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誠心誠意為人民服務這個宗旨不能忘,吃苦在前、享受在後這個原則不能變;強化黨員意識必須加強組織紀律性,每一位共產黨員都應該明白,組織上入黨只是一生一次,但思想上入黨是一生一世的,必須活到老、學到老、改造到老,只有思想上保持了先進性,才能在行動上體現先進性。

  二、提高自己作為一個黨員幹部的素質。提高黨員素質,必須保持理論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堅定。通過學習,我在思想上進一步深刻認識到自覺加強理論學習,提高理論素養,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的重要性。而提高作為一個黨員幹部的素質,必須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本領。作為黨員領導幹部來講,必須努力增強駕馭市場經濟的本領、做群眾工作的本領、處理複雜問題的本領、履行崗位職責的本領。

  三、發揮自己作為黨員幹部的先鋒模範作用。一是要做到平時工作看得出來。不管在哪個崗位,不能僅僅是“過得去”,而必須是“過得硬”,隨時隨地能成為群眾的榜樣,敢於說出“向我看齊”的口號,切實把黨員的先進性體現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二要做到關鍵時刻站得出來。每一位黨員都要經常重溫入黨誓詞,想一想向黨承諾過什麼、向黨保證了什麼,時常反思和檢查自己在個人利益與國家利益、集體利益、群眾利益發生衝突時,是否能夠高風亮節;在急難險重任務面前,是否能夠挺身而出;在生死危難關頭,是否能夠豁得出去。

  四、樹立黨員形象。一要樹立為民形象,多做加快發展的事。只有加快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的需要,才是黨的先進性最根本的體現。同時,樹立為民形象還要求作為領導幹部的自己要親民、愛民,弄清楚企業職工到底想什麼、盼什麼、爭什麼,真正把企業職工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把企業職工最需要、最急迫的事抓在手上,一件一件去落實。要體察民情、了解民意、集中民智、珍惜民力,牢固樹立科學的發展觀和正確的政績觀,不搞浮誇虛報的假政績,不搞徒有虛名的達標升級活動,不搞沽名釣譽的“形象工程”,把有限的資金集中用在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的重要領域和項目上來,用在解決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重大問題上來。二要樹立務實形象。作為黨員領導幹部,要時刻提醒自己要按照保持先進性的要求,勇於治“虛”治“假”,敢於治“漂”治“浮”,切實做到講實話、知實情、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把時間和精力都放到企業工作的落實上去。在各項工作的落實中,發揮表率作用,要求職工做到的,自己先做到,形成領導帶動職工積極抓企業發展的良好局面。 三要樹立清廉形象。這是對黨員領導幹部最基本的要求。黨員幹部必須正確行使權力,我心裡十分清楚明白,自己手中的權力來自於人民,決不能把權力當作向組織伸手的資本,更不能把權力當作謀取私利的工具,只能把權力當作為人民服務的責任和義務。

  總而言之,通過這一階段的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使自己在思想境界上,在素質修養上,在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上,都有了進一步的提高。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一靠理想二靠紀律》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一靠理想二靠紀律》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