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一靠理想二靠紀律才能團結起來》的體會

學習《一靠理想二靠紀律才能團結起來》的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一靠理想二靠紀律才能團結起來》的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關鍵是要取得實效。這是胡錦濤總書記反覆強調的要求,也是廣大人民群眾的殷切期盼。要確保教育活動取得實效,必須始終做到大興求真務實之風。這既是保持黨的先進性的具體體現,也是搞好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基本要求。

  要大興求真務實之風,確保教育活動取得實效,就要始終發揚實事求是的精神。堅持理論聯繫實際,防止照抄照搬;堅持有針對性地解決突出問題,防止無的放矢空對空;堅持講真話說實話,防止文過飾非;堅持“兩促進兩不誤”,防止顧此失彼。提出的具體目標和工作要求要符合實情,指導工作要多出實招,檢驗工作要看真憑實據,堅決反對弄虛作假、報喜不報憂的錯誤做法。開展分析評議階段的工作更要發揚實事求是的精神,以對黨對人民對同志對自己高度負責的態度,勇於亮出問題,勇於觸及要害,勇於深挖根源,勇於改正缺點錯誤。

  要大興求真務實之風,確保教育活動取得實效,就必須反對形式主義,不作表面文章。要堅持在提高廣大黨員對黨的先進性建設的思想認識上下功夫,在增強黨員的黨性修養和服務本領上下功夫,在解決一些黨員和黨組織存在的突出問題上下功夫,在促進改革發展穩定、維護群眾切身利益上下功夫,在建立新形勢下廣大黨員長期受教育、永葆先進性的長效機制上下功夫。要努力避免應付檢查、敷衍了事的工作態度,嘩眾取寵、熱鬧一時的“形象工程”,戴帽穿靴、牽強附會的經驗總結,只看形式、不重實效的檢查驗收等不良現象。

  要大興求真務實之風,確保教育活動取得實效,就必須倡導勤儉節約的好風氣。各級黨組織要本着節儉、務實、高效的原則開展工作、組織活動。開展主題實踐活動要堅持就地就近的原則,召開會議要控制規模縮短時間提高效率,下發文件要少而管用,領導幹部和機關工作人員下基層要輕車簡從,盡量減輕基層負擔。要堅決防止各種形式的鋪張浪費,堅決防止以先進性教育為名搞公費旅遊。只有這樣,才能以實際行動展開先進性教育活動帶來的好風氣,在廣大人民群眾心目中樹立起良好的形象。

  當前,先進性教育活動工作紮實,發展健康,已取得初步成效。只要我們按照中央的要求,始終堅持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緊密結合當前實際,切實加強對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領導和指導,確保活動既不走過場,又不出偏差,就一定能夠不斷鞏固和擴大教育活動的成效,確保先進性教育活動成為群眾滿意工程。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一靠理想二靠紀律才能團結起來》的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一靠理想二靠紀律才能團結起來》的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