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流年碎語

流年碎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風輕雨掩,渲染幾許微涼;遙指雛菊,獨奏一世嚀叮;淺澈眸光,透過了幾度春秋?斜陽草木,一曲淺淚,曲曲柔腸。煙雨,輕念,濁燈,清唱了悲歡離合;思絮凌空,顫動着隨風飄舞;流年迷離,誰的浮華散落了誰的衣襟?彈指歲月,傾城間煙滅;玲瓏容顏,泛起了粼光湖面跳躍着的曾經。——題記

  不經意間我放開了很多東西,不去計較得與失,不去看別人的傷痛,不去想過去的憂傷,不問明天你會在何方,會不會就這樣到老。彼此都認證過的東西,會不會隨時間遺忘,哪怕真的有一天不在某一個地方等候,你還是你,催人淚下的情歌不在心底觸摸,當你真正愛一樣東西的時候你就會發現語言多麼的脆弱和無力,文字與感覺永遠有隔閡。

  獨自一人在夜裡寫文字,記憶成傷,我無法入睡,任憑思緒萬千,翻開那一本厚厚的日記本,裡面有很多記憶,有美好的,有難過的,開心的,也有難忘的,其中有這樣的一段文字:“風是透明的,雨是滴答的,雲是流動的,歌是自由的,愛是用心的,戀是瘋狂的,天是永恆的,你是難忘的!”想當年的自己是多麼的無拘無束,此時此刻這些都成了回憶,有生命就會有回憶。你無法抗拒,也無處逃避。你是塵世中的人,回憶便是你的影。值得回憶的總是刻骨銘心的難忘,曾經的感動。無論苦澀,無論甘醇,無論欣愉,無論哀傷。回憶是“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的悵然淚落;回憶是“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的凄然醉歌……

  落寞的孤辰,亂了誰的發梢;

  三生的河畔,許了誰的流年。

  奈何橋上誰飲了那孟婆湯,刻下這悠遠的思念。

  遺忘,感傷!月老手中錯綁的紅線,蒼澀了千年。

  似水流年,允我相思不盡;蝶花隕落,許你一世柔情;殘缺了月圓,凄美了誓言,終是那一世花開,這一生花落。多麼憂傷的句子,在我筆下劃過,多麼用心的去讀每一字每一句,文字不傷,心易傷,習慣一個人聽着那憂傷的旋律,習慣一個人默默地看着那傷感的文字,流年淺唱,記憶被瞬間遺忘,我的思念匯聚成河,流淌在天涯盡頭…

您正在瀏覽: 流年碎語
網友評論
流年碎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