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風和日麗觀后感

風和日麗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風和日麗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風和日麗觀后感

  《風和日麗》的劇情始終讓觀眾感到糾結,這是人情合乎邏輯的感覺。

  在這場命運與情感的角逐中,伍忠民、米艷艷等等“全部”草根階層被完全淘汰出局,成為時代變遷中的失敗者。以英雄“將軍”和楊小翼為代表的高貴血統則獲得了慘勝,讓人吁噓不已。

  當然,演員的表演都是出色的。不幸的是所有有血有肉的情感都被設計成陪襯,儘管饒得文得到了一個不真實安慰獎。

  主題歌《記憶》旋律很優美,每到讓人心痛的時刻就凄婉的唱響。

  劉世軍演的真不錯,他又一次用自行車帶着楊小翼和米艷艷,那一段很美。多年過去,鏡頭在時空中切換,但是一切都過於殘酷了。“將軍”在楊滬死之前去探望她,也讓人感到多少有一點虛,饒得文繼續作他可憐的陪襯,但是有着浪漫情懷的觀眾還是接受了這個結果。

  有人認為劇終是開放式的結局,其實不是,並沒有給人留下想象的空間。小翼去非洲一年後,就與劉軍大團圓了。飽受委曲的米艷艷被無情的忽略了,編導隱晦地付與她們一些草根的劣根性,使這落敗成為合理.然而,真情在高貴面前真得是那麼渺小嗎?

  欣賞這樣一部情感史詩,讓人心情一直沉重.

  主題曲《記憶》

  天空無聲無息

  我看不見你

  風吹過的記憶

  點點滴滴夢裡

  醒來的心未曾平息

  時間的眼淚一滴

  落下竟如此美麗

  憂傷了歲月的呼吸

  化解了凝結的回憶

  用一生尋找自己

  心底那寧靜的痕迹

  觸摸你目光的日子裡

  溫暖不只是記憶

您正在瀏覽: 風和日麗觀后感
網友評論
風和日麗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