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可知,紅塵渡口的相思

你可知,紅塵渡口的相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你可知?與你相遇的那天,你獨佇江南河畔,靜若青蓮,淡妝素裳,清雅微笑,一步便扣住了我一世相思,你明媚的笑顏從此是我此生最永恆的浪漫。未曾想我的一箋冷冷詩行,在瞥見你幽亮的雙眸后,滲滿了我真誠的愛戀,從此默然寫下相思的舊曲,夜夜枕着你的名字入眠。

  你可知?如果紅塵若夢,我願在你的名字中睡去,在你的嬌顏中沉浸。如果紅塵有萬丈,我願縱身一躍,跌落紅塵最深處,只與你修一段今生不離不棄的緣分。

  你可知?回想你我走過的深情,問深不知幾丈深,只道:“水面上秤錘浮,只待黃河徹底枯,白日參辰現,北斗回南面,分不能分,直待三更見日頭。”問緣不知何緣,只道:“拈花淺笑,一見傾心。”愛染流年,滿庭芳菲,花前月下,呢喃花的私語,月的深情,以及我內心千種綿綿愛意。

  這些都是你不知道的,你若知往日海誓山盟怎會付紅塵氤氳,獨留我空守你築的一寸溫柔牢籠。你若知夢裡怎會飄零殘花舞相思,淚落人間別離殤。你若知怎會一紙斬斷纏綿,獨走天涯人不還。

  你不知紅塵一瞥我傾盡一生情,已然錯過我亦執執等待流光輾轉,你踏世而來。

  你不知秋風繾綣枯葉,窗前花落有來年,你我相聚卻無期, 夜深我未眠,枕邊你的名字敲碎了一場紅塵夢,驚醒了相思楚楚離愁怨。

  你不知情糾結離殤的相思,染上今世的情淚,是融入血液里的眷戀,是啜飲一碗孟婆湯也不忘了的情愁,是歲月上相思的痕迹,鐫刻於心的恆久疼痛。

  流年的風裡,錯過了花開的季節,只能等下一個季節,只是我已將相思描成了永恆,塵封了一顆心,我的墨尖牽念你的身影,灑落的墨汁殘喘地問春風,往事悠悠而過,你可知,紅塵渡口我的一舟相思?

您正在瀏覽: 你可知,紅塵渡口的相思
網友評論
你可知,紅塵渡口的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