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師德師風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師德師風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師德師風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師德師風 軍訓心得 師德啟思錄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我**把整改與立章建制結合起來,把整改措施制度化。通過這次整改,結合**工作和幹部隊伍中存在的問題,認真研究制定和修改完善相關制度。一是對於以前行之有效的制度而沒有得到認真執行的,在整改時認真進行總結,制定好落實的保證措施;二是對制度本身不夠完善的,認真總結經驗,進行完善;三是對缺乏制度保證的,認真研究建立起相關制度。還做到了認真總結這次學習教育活動在幹部教育管理方面的好經驗、好做法,研究制定關於加強幹部隊伍建設意見,包括:幹部(黨員)理論學習制度、幹部崗位(黨員)培訓制度、幹部(黨員)聯繫群眾制度、民主評議幹部(黨員)制度以及幹部選拔、任用、考核、獎懲等制度。完善組織常抓不懈的工作機制,把加強幹部隊伍建設和組織建設的目標上升到“三個代表”的總體要求上來,進一步豐富充實“三級聯創”內容和方法。把加強組織建設,提高幹部隊伍素質提高到一個新水平,鞏固“三個代表”學習教育成果。

  (七)、堅持創新,總結提高

  對於整什麼,改什麼,不是紙上談兵,不要僅限於表表決心,而是要把整改措施落實到具體工作中去。因此,在整改實踐中,我**緊密結合新世紀新時期黨建工作的新任務新要求,努力在總結完善、提高、創新上下功夫。總結好的做法,提煉好的經驗,創新活動載體,提升工作水平。我**明確提出,檢驗是否通過教育提高了工作水平,標準是“五個看”:一是看黨員學習時間“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是否增強了,真正提高了黨員素質;二是看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是否得到發揮,真正體現出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三是看黨組織的凝聚力、戰鬥力是否得到提高,真正發揮了戰鬥堡壘作用;四是看廣大黨員群眾關心的實際問題是否得到解決,真正做到了服務人民群眾;五是看是否推動了本單位的中心工作,真正實現了“兩不誤”、“兩促進”。

  在整改提高階段工作結束時,我們對照這些標準進行衡量,看看在哪些方面做到了,哪些方面還有差距,有差距的還要採取措施加以克服和解決。

  我們始終堅持高標準、嚴要求,真正把先進性教育工作的過程,作為提高黨員素質的過程,作為不斷增強黨組織凝聚力、創造力和戰鬥力的過程,努力把黨支部建設成為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組織者、推動者和實踐者。

  (八)、加強監督,鞏固階段成果

  為了鞏固各階段教育成果,***黨委將監督、檢查貫穿整個教育活動中。在這一階段中採取以下形式來督促、檢查各黨支部的工作。

  1、利用黨委擴大會,讓各黨支部書記進行工作彙報、交流,以此來檢查、督促各黨支部開展“抓好整改、鞏固提高”階段的工作;並在相互交流的基礎上,起到相互促進的作用。

  2、***還成立督查小組,跟蹤、檢查各黨支部開展“抓好整改、鞏固提高”階段的工作情況,同時收集群眾反映的邊整邊改的意見和建議。

  二、主要成效

  (一)、通過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全體黨員的素質有了明顯提高。

  1、通過這次先進性教育活動,廣大黨員的黨員意識和紀律觀念得到了明顯的增強,學習理論的自覺性也有了明顯的提高。由於時間緊、內容多、任務重,許多黨員硬是擠出時間來自學《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讀本》,有的利用中午休息時間來學,有的利用工作間隙來學,如***在出差時帶着學習資料在旅途中進行學習。同時,絕大部分黨支部都利用休息時間召開組織生活會,而且組織生活會一開往往都是幾個小時,全體黨員毫無怨言,覺得作為黨員是最起碼的,也沒有黨員無故缺席。這次先進性教育活動,也活躍了黨支部的組織生活會,增強了黨支部的凝聚力和創造力,從而也增強了黨支部的戰鬥力。

  2、通過“思想發動、學習培訓”,全體黨員普遍受到了一次較為深刻的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尤其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教育,進一步增強了全面正確地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中央決策的自覺性。黨員們普遍感到對許多重大理論問題的認識和對中央的有關方針、政策有了比較全面、系統的把握,黨員的思想認識有了明顯的提高,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有了明顯增強,更加牢固地樹立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意識,更加明確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建設具有***的目標。

  3、通過認真查找黨員和黨組織存在的主要問題,討論***制定的不同崗位黨員先進性的具體標準,並通過“自我剖析、民主評議”,整改提高,全體黨員徹底改變了過去那種對黨員行為標準模糊化的認識,進一步明確了不同崗位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從而更加明確了今後的努力方向。大家普遍認為,這次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確給全體黨員提供了一次正面教育、自我教育、真正提高的良機。黨員們表示,在今後的實際工作中,一定要嚴格按照《黨章》和這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提出的不同崗位黨員的先進性具體要求,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政治水平,增強黨性修養,進一步加大改革力度,通過全體***的共同努力,爭取早日實現***的目標。

  (二)、通過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黨的建設得到了加強。

  1、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進一步增強了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黨支部的凝聚力、戰鬥力和創造力得到了加強。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整個活動中,我們重視對各黨支部書記的培訓、指導和工作交流,因此原來比較先進的黨支部在先進性教育中經受了鍛煉,成績更加突出;原來表現一般的黨支部通過先進性教育活動獲得了動力和活力,得到了明顯的進步。總之,通過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全***各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在整體上得到了加強。

  2、黨員先進性活動進一步改善了幹群關係、黨群關係。

  在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我們要求***黨委委員聯繫一個黨支部,給予工作指導。這一舉措密切了***領導幹部與普通黨員的關係,增進了相互交流和相互了解;同時,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也進一步拓寬了黨群聯繫與溝通的渠道,黨群互動的頻率明顯加強。****人次群眾參與了以黨支部大會、座談會、民主生活會、訪談、電話、電子郵件、問卷調查、網上調查等形式有關先進性教育的活動,尤其是***的參與,這種多形式的群眾參與,既密切了幹群關係、黨群關係,也獲得了許多有利於***改革、發展的寶貴意見。

  3、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進一步健全了***黨的制度建設。

  教育活動中我們強調各黨支部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因而先進性教育活動激發了黨員的活力和黨支部的戰鬥力和創造力。學院黨委加強制度建設以保持這種活力和戰鬥力,先後建立了一系列的制度,如堅持和完善每月一次***中心組的理論學習制度,通過有計劃、有要求、有中心發言的理論學習研討,不斷提高***黨政領導的理論修養和政策水平;健全每月一次***黨委會(擴大會);每月1——2次的黨支部組織生活會等制度。在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期間,***黨委繼續做好日常的黨建工作,做到黨員教育和組織發展“兩不誤、兩結合、兩促進”,有許多***向黨組織遞交入黨申請書,尤其是***黨支部一改過去積極分子少、發展難的局面,如**黨支部有*名中青年**骨幹提交了入黨申請書。

  (三)、通過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各項工作得到了有效促進。

  1、***建設。

  ******

  2、***研究。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黨委一直強調要求每位黨員認真學習、努力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務必做到“兩不誤、兩促進”。……。

  3、***工作。

  ……。

  4、***管理。

  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強調科學管理,注重管理方法的改進和嚴格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務廣大***的能力。***黨支部的同志提出堅持掛牌上崗,午休時間照常為**服務,努力提高服務質量,接受群眾監督。建立“首問負責制”。

  三、 幾點認識

  回顧這一階段的工作,分析匯總基層支部和黨員的意見和建議,***黨委認為在以下幾個方面、***層面的工作還有進一步完善的地方:

  (一)、保先教育活動如何與***的宏偉目標結合起來,如何圍繞***的中心工作有的放矢的開展,應該有進一步明確的大的舉措,就**級單位而言,圍繞***建設發展,圍繞凝聚人心,開拓創新,需要***有關部門更加有力、到位的指導和幫助。

  (二)、保先教育活動開展過程中,可能是由於是缺乏經驗的緣故,存在着前松后緊、計劃性不強的現象,往往有的時候,有的階段,***單位的工作已經展開了,但是***層面的有關文件或指導性要求還未下達,造成***在開展工作時觀望等待,直接影響了對基層黨支部的工作指導和督察。

  (三)、各單位之間的要求不是很平衡。從***的要求來看,對***的要求比較多,也比較詳盡,但是存在要求不平衡的現象, ***關注的一些具體***部門的整改措施、具體舉措不多。

  (四)、根據基層支部、黨員的反映,整個保先教育活動工作的周期安排不是很緊湊,應該更好的結合***的特點,合理安排,容許***單位有適當調整、靈活安排協調的自主性。四個階段的劃分的科學性也有待加強,儘管在工作中也強調了邊學邊整邊改,但是在實際運作中,四個階段生硬、割裂的現象還是時有發生。

  (五)、***應該進一步加強對基層黨支部書記的培訓、培養。目前***的支部書記隊伍參差不齊,從年齡、學歷、職稱、能力、敬業等各方面看,都有較大的差異,有的支部書記積極性很高,善於創造性的開展工作,有的就是敷衍應付,有的則是限於水平能力而力不從心,有的則是從未做過黨務工作,倉促上陣。從這次保先教育活動試點工作的實際情況來看,大量的工作要靠基層支部書記來完成,迫切需要***有計劃的有針對性的培訓。

  (六)、***應該組織探討支部的支部書記配置和***行政領導之間的協調性,從實際情況看,支部書記若不兼任一定的***行政職務,對工作的開展不利,另一方面,支部書記的職、權、利也難以得到有效保障。因此,***能否考慮出台***支部書記配置的指導性意見或要求?以進一步明確支部書記的職、權、利。

  (七)、保先教育活動工作的成效應該扎紮實實地落實到工作實踐中去,***應該採取措施,認真聆聽群眾的反映和呼聲,實踐三個代表,一個很重要的方面,就是需要廣大黨員躬行實踐。保先教育活求,體現在行動上,落實到工作中。

  (八)、保先教育活動中的黨員等級評定分為四個級別:優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在基層支部的實際工作中,這一標準的劃分、掌握尚可進一步科學化,從黨章的要求來看,應該說有相當一部分黨員屬於基本合格的範圍,真正合格乃至優秀的應該說是少數,但是從我***的評定結果的實際來看,高達99%以上的黨員都是合格黨員,一來與實際情況不符,二來也容易滋生驕傲情緒。

  (九)、黨員等級評定中,優秀黨員的評選,應該在相應的範圍內產生,如,***級領導之間的互評,***級單位的中層幹部的互評,反之,就有可能產生所有的**、**、**等領導都是優秀的現象,從而擠占基層支部普通黨員的名額。

  (十)、這次保先教育活動評定出來的優秀黨員,應該說都是我們身邊的榜樣模範,身邊的榜樣看的見,聽的到,***應該考慮將他們的先進事迹編印成冊,或者上網,以方便***廣大***學習,比較,趕超。

  (十一)、要始終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原則,這要求各級黨組織在開展工作時不僅僅滿足於完成上級布置的各項任務,而要深入群眾,應該經常召開***等不同層次的座談會,廣泛聽取他們對黨的工作的意見和要求;關心廣大師生員工的各種思想和問題,深刻分析產生各種思想和問題的主客觀原因,從而採取相應的工作方法,以各種形式幫助、關心群眾生活,想方設法幫助解決群眾的後顧之憂。

  (十二)、納新要嚴格,吐故要堅決。吸收新黨員要層層把關,不提人數指標,嚴格把握入黨的標準,寧缺毋濫。既要保證優秀的同志能夠被吸收入黨,又要保證被吸收的確實是優秀的同志,對新黨員要做好持續的教育,不能放鬆。同時,要加大紀律保障力度,要有黨員淘汰制,對於黨內不良現象和不良分子應該嚴厲查處,對不合格的黨員除了加強教育之外,也要經常進行清理,以保證黨員隊伍的純潔性。

  (十三)、保先活動結束后,一定要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長效機制,從制度上來保證共產黨員先進性。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師德師風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師德師風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