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天使的魔刀

天使的魔刀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得得9

天使的魔刀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題記

  是什麼使天使變成惡魔,在55秒中,使13個生命倒在血泊中,8個死亡,5個重傷?這樣的悲劇發生了,還要希望悲劇重演嗎?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我們看一件史不應該只看表面現象,應該深入了解本質,了解悲劇發生的原因,解決問題。

  就在今年發生在福建省的一個幼兒園的校園內的慘案,一個持刀的男青年,砍死了幾個無辜的小學生,時間過去了很久,也許人們已經忘記了,都是失去小孩的父母親,還在悲傷中沒有恢復過來,許多人只是知道發生了這麼一件事,並不知道,也不去了解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校園慘案?記得趙本山的小品中有一句話:青春痘長在什麼地方不會讓你擔心?答案是長在別人的臉上,因為悲劇不是發生在我們的身上,也許當時心痛了一下,現在已經是好了傷疤忘了痛。

  難道是那些孩子與惡魔有丑嗎?還是孩子的爸爸媽媽與惡魔有丑?也不是,我們來看一下惡魔到底是怎樣的一個神秘人物?

  他原來是一個白衣天使,在工作崗位上非常的努力,敬業,在他的刀下知道救了多少人?但是他的刀後來不是為人們除去痛苦,而是為人們造成痛苦,這樣的事是他願意做的嗎?他的刀變成了魔刀,他變成了狂魔,變了,變了,我在心裡不僅要想,他到底是練什麼武功而走火入魔呢?

  據媒體報道,他剛大學畢業后,成績非常的優越,在實習單位表現得非常的出色,留在實習單位工作,經過幾年的努力還當上了主治醫師,後來和領導發生了一點矛盾,他提出了辭職,平時為人處事也很好的他,人也長得帥氣,僅僅是因為工作的辭職而變成惡魔嗎?不是事情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簡單,還要了解他的家庭背景,一個人的家庭背景對一個人的性格的形成是以很大影響的,他的家庭條件不怎麼好,一家人擠在一個60平方米的房子里,他在家沒有他的地方,就連睡覺的地方都沒有,夏天他睡陽台,冬天他睡客廳,那樣的生活持續了很多年,經過許多年的奮鬥與拼搏,在城市裡終於有了自己的一個安樂窩。

  就在他辭職后,生活費也沒有了,問家人要遭到了拒絕,有一次他看見自己的小侄女放學回家,他對小侄女說,我給你做飯,都遭到了拒絕,怎麼不灰心喪氣呢?

  一個人有家,讓人感到溫暖,家是我們的避風港,再大的風雨,我們也不怕,因為有家有愛,有來自家人的關懷,疼愛支持,受上后我們可以回家療傷,舔傷。

  但是一個人有家卻不能回,有家卻沒有家溫暖,沒有家人的關心,支持,情場上的失敗,愛人跟着別人走了,自己曾經是怎樣的愛她,呵護她,恨不得把自己的心都陶給別人了,哪怕是上刀山下火海,也萬死不辭,最後卻把他拋在在了黑夜的街頭,牽着別人的手,留給他的只有一個溫暖的背影,直到那個背影變成了一個黑點,最後消失,在黑夜裡沒有愛情還可以活下去,沒有了工作,有家卻沒有家的溫暖,沒有家人的愛,失去了生活的來源,失去了生活的信心,加上心裡的壓力,心裡的負荷太重,扭曲的心裡,仇恨交加,怒火中燒,悲劇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發生了。

  現在在全國校園慘案不時的發生,悲劇同樣的上演,探其原因大同小異,如雲南大學的馬加爵殺人事件,曾經在校園裡鬧得沸沸揚揚,讓人們膽戰心驚,他的家庭環境也不好,來自農村的他,沉重的生活費,加上人們對他自尊的踐踏,他選擇的是用刀來維護自己的尊嚴,葬送了自己人生前程,大好的人生就在結束,既讓人同情又讓人恨,其實在生活中還是多少這樣的人,也許我們知道后,多給予他們關愛,當他們又困難時給予幫助,積極的給予心理疏導,讓他們有活下去的信心,維護他們的尊嚴,這樣的悲劇就不可能發生,你說呢?

您正在瀏覽: 天使的魔刀
網友評論
天使的魔刀 暫無評論